色彩繽紛的五漁村 


待了大半天了,我們走回火車站,拿了張時刻表及購買六小時的火車有效票(€1.8/人),可以無限次上下火車,但只能單向搭乘。



先搭回下一個漁村威爾納查(Vernazza),走下階梯出了車站,眼前這條馬路直通港口,路程不用五分鐘。碼頭廣場上都是作日光浴的遊客,沿著石階向上走可以俯瞰海彎,放眼望去,巨大的岩石上滿是悠閒賞海、看書及繪畫的人們。










正打算搭下班火車到下一個漁村時,湊巧同一月台有火車進站了,我們以為是欲搭的班次,結果判斷錯誤,又回到Montersso~Too bad!還得再等半小時才有車哩!下午五點多的海邊仍是熱鬧,但晒不到太陽的地方感覺有點冷,只好坐在步道的椅子上,讓溫暖但不炙熱的陽光晒晒。















由於剛才坐錯車,又花了時間等車,剩餘三座漁村無法一一探訪,最後選在大溪(Riomaggiore)下車。出了車站往左手邊的階梯走上去,即是著名的愛之小徑入口,走一公里就會走到另一個漁村Manarola。因時間已傍晚,我們打消了走步道的念頭,轉往車站另一邊去,穿過漂亮的藍色調拚貼隧道,到底後繼續往下走,沿著階梯下去後,沒多久就可以走到港口(Marina),這個港灣沒有Vernazza漂亮,但多了一分寧靜。









↓想像坐在上頭喝咖啡看海的感覺....






相關連結:(1)
http://www.cinqueterre.it/、(2) http://www.cinqueterre.com/
       (3) The "Cinque Terre C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