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中秋前夕,我都利用白天沒課、小朋友都去上學的空檔做月餅,上頭這張是民國90年第一次嘗試做的「廣式小月餅」。我的美食師父就是"食譜",這個月餅的做法比較複雜,但也難不倒我...嘿嘿...我可是很有天份的喲......成果相當令人滿意~至少親朋好友都說讚!我是屬於愛做不愛吃的哩!有沒有讓您開始流口水了咧?!



上頭這張是民國91年做的「日式小月餅」,比起「廣式小月餅」那就比較容易些,金黃色的外表有沒有讓人想咬一口呀~~眼尖的人應該不難發現,這兩種長相都一樣...因為模子是同一個嘛





上頭這張是民國89年做的「鳳梨酥」,再比起月餅那就更容易做了,除了"鳳梨"口味外,也有各式的水果口味,如:藍莓、草莓、哈蜜瓜、金桔...等等,任君挑選喲...



上頭這張是民國87年做的「蛋黃酥」,這是我的第一個中秋節月餅成品,依照表面顯示為不同口味的蛋黃酥,有烏豆沙、芋泥、蓮蓉等,還研發出加入脆梅肉的新口味,可以去油膩喲!這個作法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麵皮要捍成有一層層的技巧比較難拿捏,總歸一句"憑感覺啦~~"這也是在做了幾次後的心得呀...

中秋佳節前夕,月圓人團圓,給在外求學或工作的朋友們一個溫暖,祝福各位事事如意!


中 秋 節 快 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