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上午,『超大翻譯機』再度陪同回診所看報告,醫生說驗血指數在35算是正常狀況,我的報告顯示為106,高於常人,但也不是癌,若為惡性的腫瘤,指數通常會高達兩、三百以上。

雖然心安了一下,但醫生隨後又說,由於我的水瘤接近
5公分大,也算是病理性的水瘤,一般吃藥是沒辦法痊癒的,由超音波照看來,疑似是「巧克力囊腫」,是為良性的水瘤,也就是醫生常說的子宮內膜異位瘤(註1),發生原因不明,所以沒有特別要注意的地方,正常生活作習即可,但是他要將我的病歷轉診到長庚去詳檢,大醫院設備較齊全。通常小於5公分的水瘤只要吃藥追蹤即可,不必開刀的,但這疑似是病理性水瘤,大部分需要手術切除或藥物治療,所以還是去大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唉~女人真命苦
......也感謝知心好友的關心,還替我查了一些資料,不過有個論調很好玩:
讀者詢問:您好,請問巧克力囊腫術後四個多月要注意什麼?再者子宮內膜異位能吃辣嗎?謝謝。

醫師回覆:
手術治療後並配合服藥或打針治療三至六個月,並儘快在停藥後一年內懷孕,以免復發。

哈~哈~要再生一胎呀~~我的媽呀~殺了我吧
...

『超大翻譯機』在當晚又發揮其諧星搞笑本領,帶點戲劇性的表情對我說:「妳一定要堅強!無論如何我都會陪在妳身邊的
...

「你放心,我一定會堅強下去的,我不會讓你看到我脆弱的一面,我會在夜深人靜時把我的脆弱一同裹進棉被裡不讓你看到的
...」於是我也很戲劇性地對他演出一幕感人的片段。

呵~不用理會上面兩個瘋子的
"嘔相劇"......總之,上網預約了2週後的長庚看診日,一切靜待傳佳音。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要有什麼感受,日子還是一樣過,為了近日來學生的段考忙翻了,考卷一做再做,辛苦之餘希望能獲得應有的代價,成績固然重要,但理解比死記來得更重要,有些學生在考前才狀況連連,原先會做的題目好像一下子得了失憶症,解了四、五遍後才解出答案,不禁要問:老師這麼用心,你們也用心否???

註1:子宮內膜異位症
  註2:子宮內膜異位症與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