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巴黎:奧賽美術館 


↑美術館二樓的第三共和廳

奧塞美術館的前身是火車站,後來因火車不行駛這裡才改為美術館,之前的那口大鐘還在,而且準得很呢!這裡也可使用museum pass,還有附上簡體中文的樓層簡介哦!



在通過安檢後,進入一樓中庭,這裡有很多雕像,也有很多人在這裡寫生,執勤人員也很多,氣氛比羅浮宮安靜,而且嚴格禁止用閃光燈拍照,相較之下,羅浮宮就太草率了!可以靜心觀賞不受干擾,因為觀光團都選擇羅浮宮去了。


Madame Rimsky - Korsakow

我們先後看了米勒、莫奈、馬奈等人的畫作。其中衝擊比較強烈的就屬下幅作品--馬奈繪的『奧林匹亞』。在過去的時代,畫作出現的裸女不是女神就是精靈之類的角色,馬奈大膽地將真實的女人描繪在畫布上。由於這幅畫,使得原本出身於富家、出入上流社會的馬奈,從此被認定為叛逆的前衛畫家。


↑馬奈(Manet)的『奧林匹亞(Olympia)』

來到二樓,這裡有一家裝點得很有古典藝術氣息的餐廳,不接受預約,午餐是吃
buffet,晚餐則可單點餐或點推薦的套餐,看看門外的menu,價位不貴,遂決定七點開放時再來吃晚餐。又繼續往三樓走,這裡可欣賞到莫內、梵谷、高更、雷諾瓦...等人的名畫。我們又在這裡耗了將近四個小時,感覺依舊輕鬆、自在,這裡沒有羅浮宮廣大、複雜,隨時都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

回到二樓的 Cafe des Hauteur
餐廳,已經可以入坐了,當地人吃飯時間都比較晚,所以餐廳並沒有很多人,我點了今日套餐-fish(14.5歐,主菜+甜點),上頭佐咖哩醬+一塊綠椰菜泥和火腿的餅,口感很特別,咖哩也不像我們一般吃的那種,還滿好吃的!而Derek單點牛排+薯條餐,一樣很好吃。當然我們有點一小瓶白酒佐餐嘍!甜點部分我選擇ice-cream,有三球(咖啡,巧克力及香草,裡面各滲有不同果仁),口感很讚,好吃極了!Derek則另點了冰淇淋甜點,單點&套餐附的冰淇淋就不同,但都很好吃呢!



結束晚餐後,現時約晚上八點半,想拍點夜景又得等到九點半以後,走上奧塞前方的橋,看到橋下正好是水上巴士
(BATOBUS)的停泊點之一,索性來趟塞納河遊船好了。




ISIC卡可以買9歐的學生票(不限年齡),全票要11歐,是由艾菲爾鐵塔出發,一直到西堤&聖路易島後折返,途中會停幾個點,保留票根即可隨時上下船。正巧此刻天空有餘暉,找個船尾的位子,拍拍夕陽西下的風景,在繞過聖路易島後,我們選擇在市政廳站下船,這裡離旅館比較近,打算一路走回去。一下船就看到整個岸邊有不少餐廳,也有很多人就坐在一旁野餐,熱鬧不已!走上橋頭,正值華燈初上,是拍夜景的最好時機,拍了幾張後走到聖母院前廣場,此刻燈光打在聖母院上,真是美極了~遂又拍了幾張。


↑右手邊的光點不是路燈哦~~本是一輪明月卻被Nina拍糊了...

這裡屬於拉丁區,有很多紀念品店營業比較晚,所以我們又
shopping一番才打道回府,現已晚上十點了,但安全上沒問題,回到旅館後,速速梳洗就寢去~~希望明早清晨能爬起,到最高的地方-聖心堂去看日出。

以下皆為2004年票價及時間--(可使用博物館通行證)
   奧賽美術館門票全票€7,18-25歲、60歲以上、每週日票價同為€6.5
      開放時間:週二、三、五、六10:0018:00;週四10:0021:45;週日9:00~18:00
       公休日:每週一(及重大節慶日)
        福利18歲以下&每月第一個週日免費~
        交通RER-CMusee D’Orsay站下徒步約1分鐘


相關連結:奧賽美術館(英語)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奧賽美術館 Musee d'Ors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