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亞爾河流域():杜爾市 


↑舊城區裡最熱鬧的一個廣場-『普魯梅洛廣場』

今天只打算在杜爾市區逛逛,9:30吃完早餐後,便前往舊城區走走,在普魯梅洛廣場(Place Plumereau)整排都是15世紀木造屋、露天餐館&Bar等,這裡也是舊城的中心。



繼續往市政廳
(Hotel de Ville)方向走,昨日參觀城堡之路時有經過,看起來非常古典、漂亮,還有噴泉襯托著,相當華麗的法式市政廳。又拍了幾張照片後往回走,先去找今日要住的旅館確切位置,看看地圖就在旅遊中心的隔壁街,順利找到旅館後記住相關位置,便繼續沿此道往前走,便會來到昔日主教宮內的美術館。



館前有一個開滿大朵花
(繡球花?)的小公園,坐在樹下的木椅上,照例地享用著我們的水果&餅乾午餐,一樣休息一樣寫著遊記,微風輕拂真的很舒服呢!休息一個鐘頭後,繼續沿著美術館前那條街往前走,其實在這裡就可以看到聖安狄加大教堂(Cathedrale St-Gatien)那高大的身影了,走沒幾步也就到了。



外觀很高大,內部和一般教堂一樣,沒有太大的差別,大家一樣都會放低聲音,突然~有位女士從另一頭相向走來,不小心打了個咯,聲音廻響在教堂內,連她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咧!



教堂頂很高,若要到左側修道院參觀,則需另外付費哦!我們不是教徒,看看後便離開了。

回到旅館時,正好女主人及其女兒都在,與她們分享我們的遊後心得,
Derek另外向女主人的女兒Helen請教一些法文,暢談之下,得知法國學生的假還滿多的,暑假從5月放到10月,寒假則是在聖誕節前放2週,聖誕節時放2週,復活節又有2週春假,真是個多假的國家啊!

告別這對母女,提著行李來到Hotel du Manoir
,剛才有先探過路,所以路況還熟,這家旅館離火車站比較近,裡頭比較現代,也有電梯,房間也很乾淨,看起來還滿新的,由於出發前三個月訂房時,這兩家旅館各只有2晚空房,而我們要住3晚,於是在抉擇下,選擇劇院中家住2晚,離舊城景點比較近,而今日這家則方便明日搭火車前往法國東部的亞爾薩斯(Alsace)



辦好
check-in,稍作休息後,約6:30走到Helen之前推薦的餐館再去碰碰運氣,沒想到來得太早,還沒開始營業呢!我們便先到附近的杜爾城堡看看外觀,裡頭是政府官員居住地,在看了五大城堡後,對於這裡我們沒什麼興趣再進去,便走上吊橋欣賞羅亞爾河風光,太陽依舊高掛著,走回河岸的樹下,坐在木椅上乘涼、聊天以打發時間,不一會兒便7:30了,怕太晚去又沒位子,便走回去,來到Petit Patrimoine餐館前,也已開始營業了,看到滿桌的訂位卡,擔心沒位子時,侍者已帶我們入坐,是唯一沒被預約的雙人座,坐在我身旁的是一位酷似休.傑克曼(電影「穿越時空愛上你」中飾公爵一角)的法籍男士,身著襯衫、牛仔褲,坐得直挺,正一人用著餐,還不時親切地微笑著,當他看到侍者用英語試著解讀菜單時,也報以微笑,也許是意味著:對方難以解釋的窘境吧~因為他也幫不上忙。



最後
Derek主餐點了牛排,而我點了蘋果+potato的燴鴨腿,我們都點套餐,所以還有前菜,有致一同地都點鮭魚,主菜完後還有乳酪及甜點、飲料等,食物都很好吃,但乳酪就令人不敢恭維了Derek因在Arles吃了一次羊乳酪,便不敢再點,侍者拿了一盤各式各樣的乳酪過來讓我們挑選,我則敬謝不敏,而Derek請侍者推薦較淡的口味,切了一小塊後,Derek拿起盤子來聞聞味道,隨即作出好笑的表情,逗得隔壁的帥哥笑了起來,後來又淺嚐一小口,便宣告放棄,趕緊吃下道甜點吧!我們都點了綜合水果冰淇淋,不是想像中的那種一球球的,而是一大盤裝著紅莓醬,中有一方塊帶點脆感的冰淇淋酥(好像有個名詞叫"冰磚"??),上頭還放著一片杏桃,很好吃喲!

用完豐盛的晚餐後,趁著天黑前回到旅館,儘速梳洗後,整理完行李,趕緊就寢,以因應明日長程之旅行。

杜爾旅館二:Hotel du Manoir點選可連結到旅館網頁)
   Addrs.2 rue traversière, 37000 Tours, France
   Tel+33(0)247-053-737
   Fax+33(0)247-051-600
   E-mailManoir37@aol.com
   交通:距離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杜爾 Tou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