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亞爾河流域():杜爾市 


↑亞維儂的TGV火車站,清晨站內一景


一早約4:40起床,天都還沒亮呢!我們已起床整理行李,一個鐘頭後,下樓辦理check-out,走出旅館時,天才剛亮,街上只有少數幾位旅客及清運垃圾、掃街的人員,走至城門旁的公車站,等候6:12的接駁車到來,公車會提前幾分鐘到,然後等到出發時間到時就會開動,每個人1.05歐元,司機會找零(不過可不能拿大鈔喲!),然後會給一張票卡,再於機器上打印一下即可。



清晨車子不多,不到十分鐘就抵達
Avignon TGV站了,現在時間尚早,先進站確認搭乘月台後,又到商店去買早了份冷三明治(4.50)1個可頌牛角麵包(1.10)外加1Cappucino(2.10),走至月台上等候TGV到來。拿出在四天前已訂好的訂位卡,確認車廂停靠位置後,邊輕鬆等車邊欣賞日出啦~~~~



今天要到
Loire河流域中的杜爾(Tours)市,無論是要往哪個方向,都是要回巴黎去換車的,所以這班子彈列車就是直達巴黎的Lyon火車站,這班TGV是為雙層火車,不一會兒,車子進站了,我們的座位在上層,真是幸運~因為風景美極了!今天也是使用國鐵票,所以搭乘任何火車都不用再買票(除了訂位費外),火車以高速向巴黎駛去,邊吃著剛買的早餐,邊寫遊記,一點也沒有晃動的困擾,看到美景就拿起相機拍拍,不過車速很快,若看到有美景在遠處,最好先握穩相機,免得美景呼嘯而過,徒留讚嘆!

2.5
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有TGV行駛的城市真是便捷,省下一半的時間呢!抵達Paris Gare de Lyon站後,還必需搭地鐵到另一個火車站搭火車到杜爾,在巴黎的六大火車站各有所往,而Austerlitz站、Montparnasse站都是前往杜爾的火車站,若要搭TGV前往,必需在Montparnasse站搭乘(約1.5hr.),注意有些TGV是要在St-Pierredes Corps換車的。而因時間接駁關係,所以我們選擇在Gare d’Austerlitz搭乘一般火車(約2.5~3hr.)。為了方便之後搭乘,我們在地鐵站買了十張地鐵票(10.50歐,單張要1.40歐),在入站前先交待Derek一聲:動作要快點,不然會被門夾到哦~~呵呵這也是網友的經驗分享。然後就和在台灣搭捷運一樣,票卡插入後會被讀取,然後會從前頭跑出來並且顯示綠燈,我拿了票卡,連行李帶人快速通過~安全過關,才要回頭看Derek過來了沒,就聽到他叫了一聲,回頭一看,原來Derek和手提式包包已通過,而他的行李箱只出來了一半......哈~哈~真是笑死我了!那閘門很緊,試了幾次,根本拉不出來,真是進退兩難啊!想找人幫忙之際,就有人幫我們問了售票台,而我身後正走過一位帥哥,他看到我們的窘境,對我笑了笑便轉身走回站內,欲用他的票再讓閘門開啟,就在此時,Derek後面有位女士正要出來,她好心地用她的票卡通過這道門,終於解救了我們的行李,而那位帥哥就在那女士之後再次出來,感激地向他們說聲:Merci(法語:謝謝),便繼續往前趕車去ParisLondon一樣,都有六大火車站,而我們的目的地Tours位於法國偏西部,我們搭乘TER火車約2.5小時就抵達目的地。

Tours
車站外觀很漂亮、很典雅、很法國!不過比較討厭的是,一出火車站大門就有坐在門旁的年青人群問我們要零錢......不要理他就沒事了。繼續拖著行李,往事先訂好的旅館 Hotel du Theatre)走去。這家旅館就位於劇院(Grand Theatre)對面,Theatre看起來又大又豪華,我們的旅館位置還不錯,離舊城很近,不過離火車站有點距離,但是很好找。辦理好check-in後,便趕回火車站,因為下午打算到雪儂梭堡看看,這唯一橫跨在雪河,屬於女人的城堡是如何的吸引人!

幸運趕上
14:21的車班,約半個小時便抵達雪儂梭站,火車站就在城堡外面,所以就算沒租車,也可以自行前往。這個火車站充其量就是2塊月台組成的,賣票不用人力,而是使用售票機,不過一般搭火車來的人,都會買好來回票,記得回程是在下車月台對面的另一邊候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