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嘉德水道橋&薰衣草山城之旅


↑尼姆(Nimes)的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由於參加上午9:30SNCF巴士辦的行程,所以必需趕在之前抵達Avignon centre,先到預訂好的Hotel Danieli辦理check-in,便往火車站方向走,先在超市買了牛奶還有麵包當早餐,繼續走到離車站很近的一處美術館外公園,坐下來好好吃點早餐。



SNCF辦的行程必需走到火車站旁的Grand Hotel前候車,這個高級旅館的一樓也可以報名參加tour,我們走到hotel前時,正好巴士也來了,不過離出發時間還有二十來分,我們走到裡頭坐著等,前來的幾乎都是東方人,後來又來幾位外國客,總數不到20人,坐在巴士可以一人坐一位都還有剩呢!


↑水道橋上 v.s. 水道橋下風光↓


前往水道橋的路標很清楚,若是自行開車,應無太大問題,沒多久我們就抵達目的地了。我們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遊覽,綽綽有餘,參觀水道橋是免費的,若想參觀
museum則需另外付費。從旅遊中心走了一小段路後,即可看見一面巨牆,矗立在溪河及山林間,今天天氣很好,天空很美,水道橋共有三層,基於安全的理由,最上層已不能通行,我們走在第二層,感受一下這2000多年前,羅馬時代興建的偉大創舉,除了壯觀,還是壯觀!巨大的石橋就架設在AvignonNimes之間的嘉德河Gardon上方,據說全長有50km,這條導水道中橋樑部分佔了275m,距離水面高49m,根據推測其附近的水源與Nimes市區的高度差只有17m,靠著驚人的技術,以些微的傾斜度讓水流經。水道橋愈上層的拱門面積愈小,造型優美,與綠林搭配協調,配上藍藍的河水,我想大家都殺了不少底片吧!您也可以在河水中划船、戲水、游泳,在這麼hot的天氣裡,下去踏踏水,應該是很舒服的。



結束行程後,回到
Avignon約正午12點,坐在主街樹下的木椅上,吃著帶出來的apples&早上買的可頌麵包,再次當成午餐解決了!走回旅館,把早上寄放在行李室的行李拿進房間,門一開還以為走錯了,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但卻給我們四張單人床?!一問之下,原來沒有空房了,所以給我們大房間,但只收取兩個人的費用~真是賺到了!

稍作休息,寫寫遊記,準備參加下午的Lavender行程。這個行程是搭乘小巴前往,是在旅遊中心門口集合,或者到旅客的入住旅館載客,還滿方便的,走到旅遊中心前未見小巴士,入內一問,要我們再等幾分鐘,會有一輛賓士的小巴士前來,果然沒多久就來了,我們兩個算是最後一站,上了車大家互相認識一番,司機兼導遊的Pascal Guillaumet,便開始沿途介紹,幽默的他讓旅程增色不少。之前我們一直擔心會看不到薰衣草,幸好Mr. Jean說尚未全部收割,所以不用擔心!車子走了一會兒,出了城,來到了山間,車子順著山路走至頂端,往下看的風景真是漂亮,一畦畦紫色的薰衣草及黃色的麥田就交雜著,剎時大夥興奮不已!導遊介紹著薰衣草品種,他說:顏色較深紫,1株三朵,草深長,在平地中易見的稱為lavendin,另一種顏色淡、偏藍,1株一朵,根短,在高山裡才看的見的則稱為lavender,不過在中文通通翻作薰衣草。真是慶幸有趕上薰衣草季,再過一週也許就會收割完畢了!此時大家有點心急想下去瞧瞧,不過咱們的導遊要大家別急,這還不是最美的,他會帶我們到很棒的地方讓大家下去拍個過癮!



途中有經過一塊向日葵花田,我們停在這裡,大夥也開心地到田中取景,因為天氣很熱,有段時間沒下雨了,所以很多花田都乾涸,花朵也不美麗,這裡算是不錯了,不過要小心蜜蜂,只要你不攻擊牠,牠便不會攻擊你的。但大家還是忍不住會害怕,想和花朵近一步合影,還得多注意些哦!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下了車,那股淡淡的薰衣草香就飄了過來,趨走我昏昏欲睡的茫然感,也或許是太興奮了吧!看到這麼大一片紫色花海,當然要多拍幾張嘍~~當然還是得小心蜜蜂~怎麼好像愈來愈多了?!不管了,開始拍寫真集吧~~呵呵
….別想歪嘍!

剛才看到的是lavendin,現在導遊要帶我們去看lavender,順便看看有什麼不同。的確顏色及香味有些不同,但蜜蜂還是一樣多!雖然拍了一些照,但大家還意猶味盡地想再多拍一些。接下來則是參觀小鎮Sault,在此停留時間只有20分鐘,這個小鎮沒有什麼,稍作瀏灠後便繼續下個行程,到最高的山城勾禾德城(Gordes),導遊要我們沿著城堡外圍走一圈,這個城牆的小巷間感覺很像之前去希臘納克索斯島的山城一樣,每片石牆都很有歷史。接著在離開Gordes城不久,司機找了塊可以全灠城村的高處,讓大家下車拍照,也陸續有許多車子族在這裡取景。





最後一站來到了薰衣草博物館,裡頭不大,在參觀製作的機器前有一個小房間,大家便在此欣賞薰衣草油的製造過程影片,從採收、製造到成品等過程,讓我們對薰衣草的粹取過程更多一層認識,當然在影片最後不免也要推銷一下產品啦!接著大家走過一間機器室,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製造機器,想進一步了解作用的人可以按語言導覽收聽,不過大家都沒有什麼興趣,在進入
shop前必需先把導覽機放入籃子內,不然在採買東西時,就會發出嗶嗶聲了。

我也到店裡瞧瞧,哇~東西都好貴哦!也有賣整把的薰衣草,商店不大,我們一下子就走完了,當然啦~我們也沒有買任何東西。走出博物館後,在出口處有人在示範lavender製油機器,靠近一些就可聞到草香味,有點像媽媽在提煉仙草的味道,很特別呢!

看看時間,也已下午六點半了,今日的行程也要告一段落,回到Avignon已七點了,道別司機後,便到教皇宮附近走走,還是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由於實在有點累,看了幾個表演後,便回旅館整理梳洗一下,我們的房間窗口外是個小巷,底下有家餐館,杯盤碰撞聲有點吵,關上窗後,便靜悄悄地沒什麼聲響了,寫了一些遊記後,看窗外天都還沒黑,但好睏啊~~明早要搭7:07TGV到杜爾(Tours)去,要早起呢!還是早早休息吧!遊記….待明日的火車上再補嘍^^


亞維儂旅館:Hotel Danieli(←點選可連結到旅館網頁)
   Addrs.2, Rue de la Republique, 84000 Avignon, France
   Tel+33(0)490-864-682
   Fax+33(0)490-270-924
   E-maildanieli@avignon-et-provence.com

   交通:距離火車站約400公尺,步行約20分鐘。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
嘉德水道橋 Pont du Gard薰衣草山城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