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問題集(五) 
吉薩金字塔群
 

本篇收錄有關埃及的疑難雜解,皆為Nina與去過埃及的網友們熱烈討論後的結果,相信對於也想一探古埃及文明的朋友們,必大有斬獲,也歡迎有類似經驗或問題的旅友們,來信一同探討。

各地全/半日遊問題--

:關於Luxor的一日遊,費用約多少?
在Luxor所提供的tour種類如下(這是Saint Mina Hotel所提供的價格,非學生價):
   West bank 90LE (優惠85LEtour參觀地點包含 HatshepsueValley of the Kings and QueensMemnom 四點),包租計程車(從東岸過去)120LE。不過我後來逛街時,有人跟我喊價west banktour只要45LE,可能是學生價,不過也真的比較便宜。但去 west bank 我是自己先坐 ferry從東岸到西岸(來回票2LE),然後租車 Taxi,一天35LE,再加給小費 5LE。參觀地點包含Habu templeHatshepsueValley of the Kings and QueensMemnon五點(如果增加參觀地點 Taxi司機可能會要求再加錢)。而從 west bank回來後有其他計程車司機問我所租 Taxi的價錢,我說35LE。他回說如果找的話只要25LE就可以,不知是真是假。
   Felucca to Banana island2 Hours60LE(優惠50LE)不過我在岸邊有船夫跟我喊價,所喊的最低價是30LE(我沒去坐)。
   Luxor templeKarnak temple 2:00PM 之後 tour開始 50LE
LuxorValley of Kings2 tombs)+Valley of Queens3 tombs)+Mennon ColossilHatshepsut Temple。一人大概55LE。含交通、門票及英文導遊因為我們去的那些點也蠻分散的,如果不跟團的話,記得要找一個全天的計程車司機陪著,由他接送。其他的像是Luxor templeKarnak temple我們都是自己去的。
:Nina一行四人 taxi從東岸到西岸的三個神殿(Seti一世、Ramesseum、Midanet Habu),一人15LE,約四小時。




王/后谷票中只能任選3個參觀,哪幾個較值得看?妳有自費參觀妮菲塔莉皇后的墓嗎
:(1) Package中的點,都是由對方安排的(附導遊講解),不過說真的,如果沒有導遊講解,會很無聊,因為那裡都只剩壁畫了,其他的寶貝都搬到開羅贓物館了。
   (2) 沒有,有很多點都有參觀人數限制,有些一天只讓15
人參觀,而且如果你想多了解一點古埃及,多花一點時間在開羅博物館比較實際。
:Nina的經驗是--跟當地團的話會有導遊及交通(不含門票),是由導遊任選三個tomb參觀。至於妮菲塔莉的陵墓目前閉關中,不對外開放。



妳的行程中有逛夜市嗎?通常都是幾點開始?夜晚天氣及治安如何
我們去時適逢齋戒月,所以我們都盡量避開17:00出門(大家都在吃飯), 而夜市通常17:00就有了,大概到深夜12:00才開始散場吧!不過星期四就可能就更熱鬧開到凌晨兩點才開始慢慢散了
:其實我對買東西沒多大興趣,只喜歡隨便亂逛隨便亂看。在CairoAswanLuxor這三個地方,我都因為亂逛而逛到迷路。當有人知道你迷了路時,善心人士和想騙你錢的人就又一一現形了……Aswan的夜市只此一條街,但這條街非常非常的長,街道也算寬敞。不像CairoBazaar,像迷宮一樣七彎八轉的,有時路非常的狹窄,有些地方的路又很髒亂。而Luxor,不知道是不是我沒逛到,感覺上好像沒有夜市。晚上治安如何?感覺跟白天差不多。在埃及,也許有人想盡辦法要A你的錢,讓你覺得生氣;也許也會有少部分人會嘲弄你,讓你覺得不悅。但是基本上卻不會感覺到他們是在排斥你,或是對你有些什麼敵意或惡意。他們只是習慣了從外國觀光客身上多撈一些錢,也以取笑人為樂,如此而已。算是社會風氣吧!而整個民族給人的感覺,像是個柔性的初民社會,一般的平民都非常的善良。不過壞人到處都有,像我同事在日本也被當地人搶,還是要小心。天氣方面,我待在埃及和約旦的那17天裡,前15天都是白天陽光普照,但到深夜凌晨時分就變得滿天雲靄。而最後兩天,在Cairo是晴時多雲偶陣雨但我想你要問的是氣溫吧!中午前後天氣涼爽,但早晚都會稍冷。偶爾早上的時候會滿冷的,但晚上氣候都還算宜人
:Nina的經驗是--Aswan的市集(素可大街)很值得逛,我們逛了三、四個鐘頭,還沒走一半呢~因為逗留在店裡的殺價時間太多了~素可大街就在火車站的南方(即面對火車站的右手邊),很容易找的,不然隨便問個人都知道

相關連結--
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
        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I
        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II-預訂旅館篇
Nina
旅遊塗鴉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