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問題集(三) 
吉薩金字塔群
 

本篇收錄有關埃及的疑難雜解,皆為Nina與去過埃及的網友們熱烈討論後的結果,相信對於也想一探古埃及文明的朋友們,必大有斬獲,也歡迎有類似經驗或問題的旅友們,來信一同探討。

預訂旅館問題--
:您可以post關於您在各城市所住過的旅館及經驗嗎?行前您有先預訂好旅館嗎?
我的旅館都是臨時隨便亂住,事先沒有預約~各點資料如下:
Cairo先是住 Ramesses station 附近的 Magy Hotel 單人房含衛浴30LE(不含衛浴20LE,沒有殺價空間)。會住這裡是因為我剛買完火車票,然後隔天又要坐火車南下,所以就近住下,免得大背包背來背去的。 先前看網友說這家有share room可住,且評價不錯,但我問老闆,他說沒share room,而且我覺得這裡房間破舊又有蟑螂,晚上又吵。 其實附近也有不錯的Hotel 像我問到一家二星或三星級的Hoel 但單人房一晚要85LE
Luxor Saint Mina Hotel,是在坐火車到Luxor後,在火車站裡唯一招攬我的HotelHotel在離火車站約2分鐘步程的地方,是我這次行程裡所住最好的Hotel,單人房含衛浴20LE(殺了5LE
Aswan住在 Queen N Hotel,是Saint Mina Hotel的人員在我Check-out時,就主動打電話要Queen N Hotel的老闆在我火車抵達Aswan時先在車站裡等我。不過我當達Aswan時,竟都沒有任何Hotel的人來招攬我,等我走出火車站,站在站前正猶豫時,Queen N Hotel 的老闆才從旁過來招呼我。這Hotel也在離火車站約2分鐘步程的地方。單人房含衛浴30LE(殺了5LE)。附帶一提, Aswan 所提供的tour的種類, Abu Simbel 團,High Dam + Philae island + unfinished obelisk 的團, Felucca + Elephatine island 的團, 也有提供一日玩盡所有這些地方的團。
DahabAuski camp,是從Nuweibaminibus過來時司機直接載到這的。單人房不含衛浴10LE(不讓我殺價)。房內破舊又有蟑螂。不過這Auski camp靠海灘的那一邊也有很不錯的房間,含衛浴的雙人房,寬敞而整潔,一天30LE

最後回Cairo時是住在
Dahab Hotel就在塔里爾廣場(Tahrir)那裡,單人房不含衛浴20LEshare room 10LE,雙人房不含衛浴則收30LE如果要含衛浴的房間,好像都要再貴個10LE)。會住這裡是因為隔天就要回國,離到機場的巴士站
比較近。這裡房間尚可(或者,稍簡陋),但晚上滿安靜的

在埃及住旅館的經驗,跟網上看到的遊記不大相同。幾乎沒什麼殺價空間(也許是因為我不會殺價。不過有的老闆態度都滿強硬的。像在 Ramesses station Big Ben Hotel,單人房不含衛浴要價20LE,我殺到10LE老闆不肯,於是掉頭就走,而老闆也不留人)。而且出火車站時也沒什麼Hotel的人來招攬,價錢方面也不像網友所寫的那樣便宜。不過在12/20那天,在Tahrir附近有許多家旅社都客滿。聽說好像是因為Christmas假期的關係,所以觀光客比較多。而且聽說 Ramesses Station 附近有的 Hotel 也客滿。所以旺季可能真的有點不好找。如果遇到這種情形時,最好雇輛計程車(先講好價錢),告訴司機你所希望的旅館價位,然後讓司機載你去找,每間Hotel去問,並進去看房間,等看到滿意了再付計程車司機車錢。(12/20那天我從Dahabbus回到Cairo,下車的地點我完全陌生,於是只好雇計程車到Tahrir,講好了Taxi車資7LE後, 司機載我到Tahrir附近的旅社。 但接連看了45家旅社,有的客滿,有的價位太高,最後才找到Dahab Hotel,於是除了付計程車司機車資7LE之外,又多付了3LE作為小費--這是司機要求的,而我也覺得合理)。
而所有的旅館,都會提供旅遊的package。建議如果是 west bank of LuxorAbu simbel 等坐 minibus 的團體 tour可以參加所住旅館的行程(但要試著殺價)。或者如果附近就有 hotel(或travel agency),也可以去問問,但缺點是minibus可能不會開到你所住的Hotel來載你。至於其他單純的交通tour,像是坐計程車到 Pyramid坐計程車到 west bank of Luxor或是去 felucca不如自己去路邊,岸邊找計程車司機,船主,這樣所得到的價錢通常會比 Hotel 所提供的價格便宜個大約20LE左右。
:Nina 最後還是沒有預訂旅館,只要在出發前先準備好資料,確定想住的旅館名稱,直接從機場過去看房間會比較快,無需事先訂房。



想請您推薦一下在開羅、路克索、亞斯文的Hotel,不知在網上預訂會不會比較貴、與實際內容會有出入呢?因為怕到時候會沒地方住。(正巧碰到旺季)

在開羅,我建議hotel lunasun hotel吧!hotel luna的老闆不好,但員工還挺和氣的。sun hotel的價位有點小高,不過近地鐵出口。路克索-我待過oasis hotel。地點不錯,hotel manager人也不錯,不過還是有被坑了一點錢。亞斯文-我待的hotelmenon hotel,不好...所以不建議你!



請問你在開羅住的Hotel Luna是位在何處?費用多少呢?那裡的環境好嗎?乾淨嗎
它是一家"新"裝潢過的旅館你在開羅不容易找到自助旅行者常待的旅館有這麼新的。你可以寫信到 lunapension@hotmail.com去詢問一些細節
   (1) 位在Talaat harb street,很熱鬧的一條街,對面是一個shopping mall
。有網咖,是一個很明顯的地標!
   (2) 如果你們在開羅的時間很長,可以要求旅館提供免費的機場接送,同時你也可以要求比較便宜的價錢,我們在六月的時候是住三人房,待兩晚 45LE
一晚,給你參考看看。
   (3) 關於環境的問題,以我個人覺得,那邊的環境算是蠻不錯的。它是近一兩年才重新裝潢過的旅館,跟其他在開羅的旅館比起來,它是比較乾淨的。例如,浴室的磁磚都是新的,是那種防滑的磁磚。

:Nina 曾發 mail 詢問 Hotel Luna 的訂房資訊,房價方面對方回覆如下:
Double: EGP 55            Double with A/C : EGP 60            Double with A/C + bathroom: EGP 70
All prices include a choice of either Egyptian or continental breakfast. 
Hot water 24 hours.
:關於停留多天,他們回覆房價無法折扣,而對於安排小巴接機問題,對方回覆如下:
We don’t offer discount rate for two days, We offer a pick-up service from the airport and transfer to the Hotel. This service is free (one way only) for any stay of three nights or more. For a shorter stay, this service is charged at EGP 50.( per Group )



:你們那時住的旅館有附冷氣及私人衛浴嗎?是否旺季時會比較貴呢?
我們去的時候是夏天,天氣確實是很熱,不過,只有在白天,而白天我們本來就用不著旅館的冷氣,所以一點影響也沒有。到了晚上,氣候就轉涼了,再加上天花板上吊著的大風扇,還不致於太難受我們那時候在開羅找旅館的時候,幾乎把那條街上的所有旅館都找過了,最後只覺得Hotel LunaSun Hotel 的環境比較適合。其他的要不就是太舊,要不就是看起來不安全,但是好像所有的旅館都不提供私人衛浴。只有 Sun Hotel 提供,但它的浴室是在房間外,另外旅館經理說把那間浴室限制給我們用,就當作是private bath好了。這是什麼話呀???房間外的浴室當做private bathroom??我都沒有辦法接受這種解釋,我同行的女性友人更不能接受!!



請問你在開羅住的Sun Hotel是位在何處?費用多少呢
Sun Hotel e-mailsunhotel@hotmail.comsuncairo@yahoo.com
   電話:
0202-773008700202-5781786

   你也可以問一下他們的房價做比較,他們的優點是靠近捷運站出口,在那個塔里爾廣場附近。
:Nina 此趟也住在這裡,從機場直接叫車到旅館約 30LE,共有四十間房,只有一間有含浴室,(很奇怪吧?!)費用為50 LE,不含者為40LE,皆附早餐。房間還算乾淨,雖說 24小時有熱水,但由於是用電熱器,所以當爐內的熱水用完後,即必需再等一段時間才會有熱水,在埃及各地都是如此。



:我朋友向埃及的旅行社詢問開羅旅館,他們回覆了兩家:一家是離塔里爾廣場有點遠的Carlton Hotel(每人每晚是美金8元,含早餐)。另一家是在廣場旁的Ismailia House Hotel(每人每晚美金12元,含私人衛浴及早餐)。這兩家在Lonely Planet書中都有介紹,內容大致如下:第一家的價格還不錯,就是遠了點!而第二家的評價不太好,書中甚至寫出"其地點雖不錯,但房間及浴廁骯髒的程度令人不敢使用。
你所說的第二家旅館-Ismailia house hotel,我也有去看過,但在樓下看了就覺得不敢恭維!那個地方跟菜市場的那種髒亂感覺好像。

相關連結--
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I
Nina
旅遊塗鴉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