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問題集(二) 
吉薩-人面獅身像
 

本篇收錄有關埃及的疑難雜解,皆為Nina與去過埃及的網友們熱烈討論後的結果,相信對於也想一探古埃及文明的朋友們,必大有斬獲,也歡迎有類似經驗或問題的旅友們,來信一同探討。

天氣+衣物問題--
一月的天氣是否早晚很冷,正午很熱呢衣服要怎麼帶
11月的天氣早晚都冷,中午只是有點熱,基本上你最好的穿著是薄長袖,帶著會暖的小外套在身上
我所穿的衣服,是一件長袖衫,再加一件外層是風衣,內層是絨布的薄外套。下半身一直是穿長褲。短褲有帶但是幾乎沒穿。腳上一直是穿運動鞋,室內才穿自備的拖鞋。另外還準備了衛生衣和薄羽毛衣,只在晚上太冷,或是睡覺時覺得毛毯不夠暖的時候才穿。沒帶毛衣圍巾。不過如果帶圍巾應該不錯。我習慣是用毛巾,天冷時圍著脖子,太陽太大時就圍在頭上(在埃及時我又不刮鬍子,所以他們常會有人問我是不是阿拉伯人,是不是 Muslim


Dahab天氣真的會很冷嗎冷到足以無法潛水游泳
我在 Dahab 的那兩天(12/18-19)其實天氣還算暖和(早晚微涼),但說要浮潛,可能是因為我特別怕冷吧,而且魚群也不似網友所形容的那樣誇張的多(也許,已經冬眠去了),所以只在 12/18 中午浮潛了半個小時就不想再游了,並且決定第二天(12/19)到 St. Catherine 及 Mt. Sinai 去(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但 St. Catherine 開放的範圍其實很小,而且其風格跟 Old Cairo 的教堂內所見的類似。而 Mt. Sinai,走到上面要兩個多小時到三小時,所以要看日出,兩點就要開始走(也有駱駝可坐,價錢不知,但速度一樣),滿辛苦的(如果參加 Dahab 當地所辦的tour,看sunrise 的團是11:00PM 出發。12/18當晚我想報名,但老闆說天氣太冷沒人報名而出不成團,只有出12/19看sunset 的團,8:00AM出發。但這些的團,也只包含來回的minibus而已,其他的一切自理)。而且那裡海拔兩千多公尺,比地面溫度會冷個12度左右,在二月冬天凌晨時會非常的冷。個人建議你可以考慮去南邊的 Hurghada,這裡也是熱門的海邊渡假區,而且這裡會比較溫暖,又有 bus 到 Cairo 及 Luxor 這兩個地方。所以可以坐 bus 從 Cairo到 Hurghada 玩,然後再從 Hurghada 坐 bus 到 Luxor 去(反之亦可)。我是因為要去Jordan,所以才會選擇去 Dahab 來渡假(也算順路)

要帶睡袋去埃及嗎我朋友去過土耳其,她說回教國家別奢望他們旅館會多乾淨!且棉被只有薄薄一層,毯子又好像蒙上一層灰一般
要不要帶睡袋??看你的衛生習慣吧!確實,有些旅館看起來不是那麼乾淨啦!像我們在Aswan住的旅館,棉被跟毯子就是那種髒兮兮的至於在LuxorCairo到是挺乾淨的,都是白淨的被單。我是覺得還不至於到要帶睡袋啦~挺麻煩的
Nina很慶幸最後終於還是帶了睡袋,在開羅及西奈山上就用得到了,旅館內的毯子真的好像有段時間沒洗似的,毛摸起來都硬硬的,而且薄薄一層,根本無法保暖。



聲光秀問題--
妳有看過任何一場神殿的聲光秀嗎?如有,妳覺得值得看嗎
沒有。因為那時我們聽說都不怎麼樣,所以都沒有去看,我們在晚上都選擇逛夜市和街上晃晃
:Nina選擇去欣賞卡納克的聲光秀是因為--並不是從一開始就坐到表演結束,而是邊欣賞表演,一直走至聖湖才坐下欣賞,我們還買了一張拍攝卷(30LE,比學生票還貴:25LE),原以為會很精彩......but,看過這篇的人就知道嘍...來回憶一下吧~~
穿越時空五千年〔Luxor:卡納克的聲光秀〕



紀念品問題--
在埃及有什麼是值得買的紀念品嗎?對紙莎草紙很有興趣,聽說要在工廠買才為真貨是嗎
看地方囉!開羅的草紙比較好,我覺得博物館前的草紙看起來最好(你大該要快14:35再去會最多小販),大概可以殺到快2埃磅一張, 不一定要去坎哈利利市集買一般街上都有阿伯在兜售,普通的草紙大概1埃磅1張吧!(品質還不算差的)
   吉薩買明信片最划算!不過要會殺價!所有你要的東西都可以在開羅買到,Luxor相較Aswan
比起來,吃的比較貴!另沒買東西。
   Aswan吃的最便宜!可以買很像地毯的披巾大概是:大的25,小的20
埃磅。(和小手工藝品)
   亞歷山卓吃的也便宜,我們在那裡有買以埃及為中心的阿拉伯文地圖一張大概4
磅。
   西奈山,可以買石頭就是那種打開來裡面有水晶的那種,小的大概1/2/3/4/5磅都有吧

:我對購物沒什麼興趣。雖然也逛了不少市場街道,但完全沒買任何東西。紙莎草紙畫我是回來時在
Cairo機場買的,作為送人之用,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在市場常會看到香料什麼的,但如果買回來不知道要做什麼。金飾銀飾也滿多的,但我沒興趣。玻璃製品漂亮又便宜,但攜帶不易(玻璃很薄)。還有一種真正讓我動心的,是銅製的暗色手環,約一公分寬的環上刻著幾個古埃及象形文字,顯現出一種神秘古樸的特有氣質。不過去年才在尼泊爾買了幾個銀手環回來送人,今年不想再買了。其他像是絲巾布料也都很漂亮,但去年也已經在尼泊爾買了一些了,所以興趣也不高(其實我覺得埃及市場和尼泊爾的市場所賣的東西以及景觀情調都滿相近的)。另外真正有買的,是在約旦買了幾個砂畫玻璃罐。這在約旦的PetraAqaba隨處可見,但其實在埃及也有,不過比較少見(DahabCairo有看到兩家)。這砂畫玻璃罐非常有地方風土味,也很漂亮可愛,只是,滿重的。
:埃及的紙莎草很多是假的,是用香蕉葉魚目混珠,不過很好辨認,因為便宜又粗糙,通常在觀光景點附近都有很多紙莎草專賣店,店家當場會有簡單的製造過程展示,真的紙莎草看尺寸而言,換算成台幣也不貴,幾百元就有。不過如果要買的話一定要自己去店裡買比較便宜,如果跟埃及人或LOCAL TOUR一起去,鐵定付出去的錢有一部份要落到掮客的口袋,當然,在埃及買東西都要狠狠殺價,如果買了,高興就好,就不要到處比價了,有時候越比會越想吐血。
:Nina
在開羅、亞斯文都有買紙莎草紙,價格懸殊,但品質有差,回來裱框後,連品質不怎麼好的紙莎草畫都變得很有價值似的。
   上頭網友所說的 "砂畫玻璃罐",我們在亞斯文及達哈伯都有買,亞斯文賣的比較貴,我們在 達哈伯看到時差點吐血--價錢差太多了,又在達哈伯買了5瓶~大大小小不等,老板還送我們一瓶呢!
   還有香精及香水瓶:我們在開羅的坎哈利利市集買到最便宜的,在其中一家店裡買到的品質最好,也最漂亮,一個殺到5LE,但New Sun Hotel 的老板說可以殺到3LE的,還說我們買貴了呢!不過回來比較後,真的那家店的品質最好,遠勝過我們在 Giza附近的香水店裡,花 USD$3買一個還美呢!


相關連結--穿越時空五千年〔埃及的疑難雜解〕I
Nina 的旅遊塗鴉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