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問題集(一) 
埃及神廟分佈圖
埃及神廟分佈圖

本篇收錄有關埃及的疑難雜解,皆為Nina與去過埃及的網友們熱烈討論後的結果,相信對於也想一探古埃及文明的朋友們,必大有斬獲,也歡迎有類似經驗或問題的旅友們,來信一同探討。

簽證問題--
請問在埃及是否可辦落地簽證?如何辦理?
(1) 埃及確實可以落地簽,一般旅遊書或旅行社都會建議觀光客先在台辦好簽證,但事實上不用這麼麻煩,而且費用也比較便宜。
  (2) 在驗照前會看到兩個匯兌BANK窗口,只要在出關驗照前向銀行窗口買好VISA15
美金),將其黏貼在護照任一頁上即可排隊驗照。
  P.S.:最好快速抵達窗口買VISA,儘速通關,也可以先在此匯兌埃鎊,匯率部分與市區並無多大差別,至於黏貼VISA
部份請用 "自家口水"



國際學生證問題--
在開羅辦ISIC卡要什麼證件或資料?地點在市中心嗎?
:需要護照、相片、54磅和本人前去(嘿嘿~年紀多大都無所謂!)從塔里爾廣場到那裡大概3磅吧!妳直接跟老闆要地址或是上 ISIC 的網站上查,不過你需要的是阿拉伯文地址,所以還是跟老闆要比較妥當(不過很多旅館有代辦,星期一到日都有,只有星期五比較早關大概下午三點多關)。

若不是學生,怎麼辦理
ISIC卡?
:如果你在台灣本來就是學生的話,金展旅行社有在辦;如果你不是學生到開羅再辦會比較方便。
    如果你有過期還保留的學生證,就帶到埃及,反正他也看不懂中文會讓你辦。
    如果你上班是某學校附設機構,工作證有學校英文的,例如
XXX college or university
也可以辦,反正他也看不懂中文。
    最後如果你什麼都沒有,還是可以辦,他會要你寫一張切結書,記得先想好一個學校名稱,最好是台灣真的有的(比如台大
...
),他也會讓你辦。
    至於辦的地方在開羅大學附近,可是好像還有一段距離,可以問問你住的旅館,請他幫你叫計程車過去,最後記得帶照片,一張約
60埃磅 ,影印文件約0.5埃磅, 60.5埃磅,但是之後可以省下很多錢。(Ryan
提供)



火車票購買問題--
開羅的拉美西斯火車站售票口會難找嗎?南部的票會很難買嗎
Ramesses Station 買火車票的地點有一點點不好找(只有一點點),不過只要一路問下去就好了。 在火車站大廳內(我暫且稱之為前站),賣的是到 Lower Egypt的票。而要買到 LuxorAswan的票,需到賣 Upper Egypt票的地方。 要到這地方,需從前站走進月台後,下地下道,再從通往第11月台(我記得是)的地下道出口走出地下道,然後再走到火車站後面出口的廳廊下(我姑且稱之為後站)就是了。就想像成是台灣的火車站,有前站出口和後站出口。前站出口是鬧區,近地鐵站,大廳內賣的是到 Lower Egypt的票;而後站出口是破舊的住宅區,出口處的大廳下賣的是到 Upper Egypt的票。
Nina前往時間是在 2/11,這是埃及的大日子(Feast Day),所以買不到火車票南下,隔日(12日)就有票了。

:南下到Luxor的二等艙位子會否危險及不舒適呢?
據個人感覺,在埃及滿安全的想害人的沒有(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沒遇到),想騙錢的倒非常多坐二等車廂,裡面幾乎都是埃及人,老外也有,但非常的少位子大概跟國內莒光號火車差不多大(可能再稍大一點),不會不舒服車廂也還算乾淨,但是車廂裡的廁所,我只敢上小號(我是男的),而大號,我寧可等下火車後再到火車站或旅館裡上是不會臭,也不算太髒,只是似是鐵製的馬桶座顯得有些破舊,讓人不願坐下如果要使用可能最好是準備些丟棄式的馬桶坐墊如果有準備,那就還好。但頭等艙的廁所我沒去看過,所以不確定是否會比較好也不確定能不能從二等車廂走去頭等車廂去上廁所。頭等車廂座位較大,一橫排三個座位二等車廂一橫排四個座位



匯兌問題--
:埃及一趟共花了多少美金?在機場該換多少埃鎊?在市中心要在哪裡換埃鎊比較划算?
(1) 機場喔~那時我們三個在機場總共換了600美金,記得多換一點零鈔50 piaster1/5/10埃鎊,至於50埃鎊就換少一點(如果預算少一點,就不要換)。
   (2) Hotel 或是街上的小販幾乎都可以換,不過要小心一點,不要被警察看到,大概1美金可以換到5埃鎊。機場的匯率比較差,不過建議還是在機場換一些埃鎊,然後再到市區,跟小販或是旅館老闆換(因為在機場換可以有"水單"──
就是換匯證明)
花錢的問題哦~~很難給你意見說......因為每個人的消費習慣不完全相同,所以我恐怕沒有辦法給你很中肯的建議。不過,我建議你在機場先換個100美金/一人。之後,再看需要在市內換錢,不用擔心匯率的問題,我們那時候在機場和在埃及境內兌換的匯率都一樣,除非你想要到黑市換錢,否則我想應該也是一樣的匯率吧!一般說起來,我想每天每人20美金來估算應該是一個合理的價錢吧!門票、交通、吃喝、再加上買紀念品。
Nina一行四人在機場每人先換100美金,已足夠三天在開羅的花費(含買火車票)。在各城市都會有銀行或店家可換,匯率沒差多少。



寄物問題--
請問在Cairo、Luxor、Aswan的火車站都有寄物櫃嗎?安全嗎?
:Rameses station有寄物處,好像是叫cloak room,在進火車站後右轉進入第一個月台(但不確定是不是就是火車站的platform 1),再走個也許8公尺左右,在右手邊的小房間裡(左手邊是火車軌道)。24H營業,一天2.5LE
   安不安全?我只能說當我行李取回時裡面的東西都還在。寄物情形大概是這樣:有一個房間,裡面有兩個人,以及許多的立面木廂格。每個木箱都有個一般的鐵鎖。當你把東西放進木箱格內後,繳了2.5埃鎊,填張表格,拿到收據,然後把木箱門關上,上鎖,鑰匙自己留著。要領回時,憑收據用自己留在身上的鑰匙開鎖。一口木箱滿大的,如果塞四個人的東西也許都還夠,但不知管理員讓不讓你們這麼做。我會寄物是因為12/12那天清晨,我剛從 Aswan坐火車來到 Cairo,白天逛完 Museum後晚上10:00要坐bus去 Nuweiba,所以才會寄火車站。其他時候,如果當晚我要坐夜車,都會在白天check-out時把行李暫寄在 Hotel,臨上車前再回來拿。所以我不知道 Luxor,Aswan火車站是否有寄物處。其實就算沒有,可試著寄火車站附近的tourist information(這是遊客在 Jordan的 Wadi Rum的經驗,需給小費),或者,反正你們人多,乾脆試著在附近 Hotel租間便宜的單人房,並跟老闆說明你們只是要寄放行李,晚上就走,不過夜。這樣既有地方打包,休息,又可洗澡。也許 Hotel會願意(以前和同事在中國大陸試過,而且因為不過夜,房間好像還打對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