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哈伯(三) 


↑西奈山的『山間雜貨店』,供遊客租借毛毯、補給用品及休憩的小地方

首先,小巴士會載我們到西奈山下(約兩小時車程),然後放我們下車自行上山,放心,路就只有一條,會一直通至山頂的。一路上風很強冷,終於在清晨一點多抵達了西奈山腳,司機要我們小心及慢行,時間很多,不用急於上山而亂了腳步,記得明早十點半在這裡集合。忠告完後,他就開回Dahab了。下了車即可感受到冷風颼颼地吹來,每個人都拿出大圍巾包好,待所有裝備弄妥後,開始了西奈山之行。

滿天星斗及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沒有燈火的情況下,藉著月光依舊可清晰看見一條山路,順著路往上走,不久便來到一條叉路,大家判斷因為同一條路,就選擇左手邊的路,繼續向前走,走了十來分又碰到一條叉路,這時真不知該走哪一條,後面來了一位騎著駱駝的生意人,指引了方向後,一行人又繼續往上走,平常沒啥運動的我們,跟不上前面的腳步,卻也不至於落後太多,至少後面還有好幾人呢!只是隔一段距離後,因為夜晚關係,看不見前人及後人,而駱駝商不時來拉生意,但我們一行人沒有人想騎,不久後他們就不再跟著了,如此又走走停停,開始感覺到有點熱了,就在腿快支撐不住時,中途的第一個休息站出現了,大家都坐在外頭休息,補充水份,休息站內的老板要我們進去坐、取暖,大家便走了進去,有些人點了咖啡或茶補充熱量,然後坐在一旁的石頭椅上聊天,老板好心的免費借大家毯子取暖,又在石屋中央點了一小火爐,雖然沒有感受到火爐的溫暖,但感受到了老板的有心,頓時窩心不已。現在時間近三點,問了老板得知再走一個半小時左右便會到達山頂了,要大家可以休息至四點再啟程,一定來得及欣賞日出。

坐在石屋裡,聽見石頭後面的冷風聲響,大家都懷疑:剛才的聲音是風嗎?沒錯!就是風!感覺方才的熱汗已轉為冷汗,全身開始發抖,尤其是腳,蓋上毯子還是無法禦寒,只得不停地動,以免凍僵了。時已四點,老板要大家開始上山了,謝過老板,還了毯子後,背起行囊,繼續向上走。此刻外頭的觀光客超多,也可看到有人受不住地騎著駱駝上山,往上走沒多久,因為月光在山的另一頭,所以必需拿手電筒才能看到前面的路,
Derek問:「好像有一股臭臭的味道?!」我笑說:「那肯定有駱駝坐在一邊啦~不信你用手電筒照照看!」果然一照,喝──那駱駝用不屑的眼光,不停嚼著嘴巴看著你~~真的很好玩哦!且屢試不爽,只要一聞到怪味,旁邊一定有好幾隻駱駝坐在那裡休息,牠們都默不出聲地,實在太好笑了!

這裡是讓我感受最深的地方,背著光的山路,只見一盞盞小燈光走在彎蜒的山路上,讓我想到在「埃及王子」這部動畫電影裡,摩西(
Mosses)帶著西伯來人走過西奈山的夜晚一幕,當我爬累時,心底便會響起:摩西與人民們當年也 是這樣過來的,為何他們行,而我不行呢?!於是又會鼓起勇氣與毅力再往上征服,最後這段石階有點難走,所以駱駝也只能騎到這裡為止,剩下的要自己往上爬了。

當感覺離天空愈來愈近時,就表示快到山頂了。終於我們憑著一股毅力,爬上山頂了~方才那些怨嘆的想全都一掃而空,取代而之的是興奮與震憾!天空有些泛白,已經六點多了,山頂上更是冷得受不了,且到處是人,看清來時路的險境後,更怕哪個人一不小心便會被強風吹落山谷的驚險了。



終於等到太陽開始上昇,沒想到又發生了一件令人扼腕的事
──Derek突然轉頭跟我說:相機裡的底片才拍一張,竟然開始捲片了?!原來一查之下,這卷是僅有24張的啊!Ohno!早該注意買四卷送一卷的問題了。真是氣死人了,本想只用V8拍拍就好,但爬了那麼辛苦,不照幾張日出照,真是交待不過去啊!於是Derek起身去尋找認識的朋友,先借卷用用,無奈人山人海,在遍尋不著下,只有向商家買了一卷柯達200/36張的底片,要價30LEㄝ~平地才賣20LE,不過想想要從山下運上來實不容易,便忍痛買了一卷,口袋只有29LE
,沒辦法,老板也只好接受了。

鴛鴦大盜?!鴛鴦大盜?!
↑山頂鴛鴦大盜?!

太陽已露出半個臉了,看著新生的太陽緩緩而起,真的讓人屏氣凝神地期待它蹦出來(看會不會比較不冷啊~
:p),每個人手上的V8及相機都紛紛對焦及取景,誰也不想錯過這精彩的一刻呢!

太陽昇起得很快,大地也甦醒了,許多開始下山,看著山路想著~下山的路還如此遙遠呢!說是石階,不如說是許多不規則及大大小小形狀的石塊來得貼切些,下山的每一步都要仔細踩穩,以免強風吹來,一個重心不穩便會掉入谷底,是很可怕的喲!下山雖然比上山容易,走了一段後,開始感覺到小腿的無力,
Derek說我是「肉腳(台語)!」我則戲稱他才是:「軟腳蝦(台語)!」如果曾有健行或爬上高山經驗的朋友們,定能體會我此刻的感受吧!

這就是下山的
↑下山的"路"............是靠"鐵腿"走出來的......

沿著修道院的指標下山,此段路與來時路不同,比較驚險,後面有個老先生,獨自一人拄著拐杖,一步一步走了下來,很配服他老當亦壯,也替他冒出不少冷汗,雖然太陽出來了,但感覺還是很冷,休息喝點水時才發現,背包裡的水都變成冰水了,可見有多冷啊!又吃些餅乾充充饑,先墊墊肚子後,繼續往下走,終於在過了兩個小拱門後,看到了山腳下的聖.凱薩琳修道院(
The Monastery of St. Catherine),看到歸看到,還要走很久呢!路是彎蜒而下,所以繞到後來頭都暈了,尤其是脖子很酸痛,因為我都是一直低著頭看著路走的,Derek
走在我前面,我拉著他背包的後環走路,他就像導盲犬般地帶著我,好讓我有安全感地往下走。

不知走了多久,終於來到平地,走向修道院,真希望它值得我冒險後的一探。此刻已九點,開放觀光客進入,進入前依舊得先檢查背包,進入後,裡頭擠早已擠進大大小小的觀光團及散客,因為我們不是基督教徒,也無法體會及參透箇中意義,只是走馬看花地逛了一圈後,就走出來了~~真的很無聊呢!如果你不是教徒的話,請自行決定是否要為了它而走險路。(此地不用門票)我個人是不推薦啦!如同
Derek問我的一個問題:「要不要推薦夜上西奈山之行?」I don’t know~爬完後有征服之感,至於日出~也許在各地已看過太多遍了,所以並沒有太久的感動,只是在上山時借著月光走在山裡,仰天望著滿天星斗(如果碰到流星雨季,就更讚了!),其實滿不錯的。另一個感動是在抵達山頂前那段,彎蜒的山路上只見一顆顆小燈泡往前移動著,就如同朝聖者一般地虔誠向上走,是種非常特別的感受。至於值不值得,就看你如何看待嘍~Sorry,請自行斟酙吧!(接下來的三、四天裡,腿疼得好像不是自己似的,這就是征服後要償的代價吧!)

回到
Penguin已要正午十二點半了,由於今晚十一點要搭小巴回開羅,現在只想好好睡上覺,與Gilbert談好待至十一點,著收20LE,一點也不能講價,算了,好好休息吧!回房放下背包,再到Jimmy的餐廳吃個像樣的午餐,我點了BBQ chicken,而Derek點了BBQ fish,是Jimmy推薦的,又點了兩杯綜合果汁,我點的是芒果+柳丁,Derek點的是柳丁+草莓,我點的很好喝,而Derek點的就有點酸,有點奇怪的組合,我笑稱:喝起來有點臭酸(台語)的感覺ㄝ~每一大杯的價格都是5LE,還滿不錯的!等了將近一個鐘頭,菜終於上來了,很大一盤,除了主菜外,還有酥脆的薯條、蔬菜、沙拉及柳丁,我的主菜是烤雞腿(23LE),有點烤過熟了,而Derek的主菜是魚,樣子有點像吳郭魚,(20LE。約巴掌大,淋上酸醋醬汁,口感很特別。)一旁的幾隻貓蓄勢待發,想過來要東西吃,當Derek手一拿起鞋子,牠們就落跑了,但不久後又從背後跑來,侍者還幫我們趕貓呢!

吃完後已快下午兩點半了,幾隻貓趁我們站著與侍者結帳時,跑過來拉走了一塊雞腿骨,邊跑邊啃了起來,侍者又跑去追牠,真是好玩呢!我們給了侍者
5LE當小費,他很開心地對我們說:「Thank you! Have a nice day.

走回房間,稍稍打包後,躺下片刻,即累到不醒人事,直到鬧鐘在晚上六點半響後才起床,趁
Derek外出買晚餐時,洗了個舒服的澡,出來後,熱騰騰的烤雞及現做的pizza就買回來了,Derekpizza店的老板有良心,買了兩罐玻璃瓶裝的汽水才收3LE(一瓶本來賣2LE),且pizza是現做現烤的呢!是兩位來自德國的觀光客強力推薦的,因無法決定什麼口味,就買了個綜合口味,一個pizza才賣8LE,比起台灣便宜幾十倍呢!吃完豐盛的一餐,我又不小心睡著了,等到Derek梳洗完後才叫醒我,此時已快十點半了,做最後的打包,整理儀容後,拖著行李來到接待廳,等候小巴來臨。無意間看見一幅美景,月光映照在起伏的海浪上,餐廳外點綴著各種色彩的燈泡,美得很有氣氛,可惜沒有單眼相機,否則一定將此番美景帶回與大家分享。

中間那位就是時常偶遇的韓國朋友十一點多,小巴士來了,想不到又碰到了那位韓國朋友,他也很開心地和我們打招呼,待上車後又繞到別處去載客,趁此時和韓國朋友聊了聊,得知他改變計劃要到開羅一趟,之後還要再回到達哈伯,而且還要前往以色列呢!真是逍遙,原來他是大四的學生,他說學業先暫停,等六個月的旅行完畢後,再回到韓國繼續修完學業。很奇怪吧!

終於到各個
Camp載完客了,一車共坐了十人,前座為兩位司機,行李全綁在車頂,照例又要寫名字及護照號碼,所以要隨身攜帶護照。走走又停停了兩、三回,都是警察要檢查車上人數是否與名單符合,還要查看有無犯罪行為,實在是讓人不得安眠,最後終於不必再驗關了,大夥也開始打盹,座椅不太舒服,腿又必需屈著,讓尾椎(台語)有點疼痛,沒法度~只有輾轉難眠地坐到Cairo啦!

以下皆為2003年票價--
     西奈山賞日出:每日23:00出發,自行上山,約隔日中午回來,30LE/人(自備手電筒及乾糧)
     另有西奈山賞夕陽:每日下午出發,自行上山,約晚間回來。(sorry,忘了多少錢)

以下皆為2003年票價--
     Penguin Village→西奈山交通:Mini bus已包含於費用中。(不含山間騎駱駝)

     達哈伯開羅交通
     (1) Penguin Village的小巴士,每晚11:00出發,隔日清晨約7:30到達,60LE/人。
     (2) 到巴士站搭長途巴士,時間會更動,需double check!白天班次為55LE/人,夜車為70LE/人。(這裡也有代為售票)

更多照片在這裡--
Dahab-Sin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