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克索(七) 


↑卡納克神殿(Temple of Karnak)多柱廳

早上趕在九點半前下樓用早餐,遇見一位來此地渡假的希臘麻醉師,與他聊起去年我們在希臘的經驗,得知他也是住在克里特島(Crete)的哈尼亞(Hania),他說現在小島不適合旅遊,因為天氣太差了,所以他跑到這裡來渡假,因為距離較近,對他老人家比較好,而我們還年輕,要趁現在多跑歐洲國家,以免將來年紀大後跑不動時才遺憾。


↑長途巴士車票,皆為阿拉伯文(左正面、右反面)

餐畢,我們將行李拖至接待廳,辦理
check-out後,寄放一旁便開始隨處逛逛。今日無計劃,於是先去巴士站買到Dahab的車票,約莫走五分多鐘就看到了售票亭,原來每日只有一班前往Dahab,固定是下午五點出發。買完票,又走到斜對面的銀行換些埃鎊,沿著街道走回去,突然想趕在Luxor博物館休息前去參觀,但時間實在太緊了,從9:0013:00開放,再來要休息到下午四點才繼續開放,看來沒辦法參觀了。遂打算再遊卡納克,與馬車伕議價間,他說要帶我們繞市區一圈,參觀當地市集及五個bazar,最後再帶我們去卡納克,時間半小時或一小時由我們決定,但我只想去卡納克,而Derek認為對方提議不錯,可以看看市集,開價到定價為20LE就下不去了,我覺得15LE就可以了,但Derek認為20LE值得了,時間一小時來看就划算了,便妥協坐上馬車去。


↑路克索街上新鮮又好喝的現榨果汁

一路來到了市場,此地只有當地人才會來,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後來看了下,原來外面的大馬路,我們買完巴士票那時才剛走過嘛!),馬車走在擁擠又窄的街上,我只覺得很對不起當地人,窄窄的通道就像我們的菜市場一樣,要讓龐大的馬車通過,實在帶給他們很大的麻煩,還要小心不要撞到正在挑選青菜或蔬果的女人呢!儘速通過後,又帶我們參觀方才他口中所說的五個
BAZAR,就是要我們shopping啦!可惜他載錯人啦!來了一個星期,該買該看的都做了,現在根本沒心情再去逛這些店,即使只是逛而不買都提不起勁,向車伕聲明多次後,他終於放棄,直接載我們前往Karnak

到了目的地,說好
20LE的,Derek拿了兩張10LE給他,沒想到一轉身,他把一張10LE變成了50p,還想向我們要錢,幸好給錢給得很仔細,才沒被他唬弄去!我們理都不理地直接走人,很可惡吧?!記得一定要先下車(無論是搭taxi或馬車)才可以給錢,且一定要很確定給多少,可別被對方給騙了!



再度進入
Karnak,直接走入柱廳,向內走至蔭涼、人少、視線佳的地方坐下來,一旁已有觀光客坐著看書,也有人在午睡,而我則拿出我的繪本,找好我的model,靜靜地畫了起來,(因為一般帶團的不會走到柱林裡,所以此地很安靜,不會受人打擾)Derek就躺在另一根柱子旁,悠閒地睡起午覺來,還有警察過來確認他是否在睡覺呢!


↑我的『超大翻譯機』進入休眠狀態...

待了兩個小時,於
15:30走出神殿,這回決定搭taxi回旅館,以3LE成交(比前晚看聲光秀還少了2LE呢!),坐定後,司機問我們等會兒想去哪?我們要到巴士站搭車,他說他願意載,開價5LE,我們當然不肯啦~開玩笑,這段距離更短,怎會要5LE,我只想給2LE,他不肯,OK~那就bye-bye啦!後來以3LE成交,拿了行李,上個廁所後,便向巴士站前進。

現在已
16:30,再半個小時就要搭長途巴士前往達哈伯了,坐在售票亭前,看著人來人往,順便注意有無認識的人同行,時間很快就過了,巴士已停在眼前,司機共有兩位,因為是長途,所以可能要輪流休息吧!把行李放進底下的車艙後,上車找位子,因為票上的座位號碼是為阿拉伯文,幸好在出發前早已熟記,此刻便又派上用場。位子很小,就像我們的中興號一般,沒多久一堆人都上車了,這班車將停靠三個城市:HurghadaSharm el-SheikhDahab。如果不想搭長途巴士,也可選擇先到Hurghada,再搭早船進Sharm el-Sheikh,再搭巴士到Dahab即可(約5個小時到達Hurghada,須在Hurghada過夜,隔日清晨搭快船,約1.5小時到Sharm,再搭1.5小時的巴士到Dahab),但在Windsor hotelAmun告訴我們,如果選擇這段,花費將會是長途巴士的三~四倍,所以我們還是選擇辛苦搭1416小時的長途巴士。

一路上飛快地行駛在海岸線上,但天色漸暗,外頭啥也看不見,而我在一上車沒多久後就睡著了,其間為了檢查車票、護照而睡睡醒醒,等到清醒時,已快到達
Hurghada了。這裡真的很多渡假村,張燈結彩地將門面裝點得很亮麗,已是個觀光發達的城市了。


↑已進入西奈半島,途經的沙漠及群山

巴士走了五、六個鐘頭後,停在一個休息站,看看手錶,現在已晚上九點多了,有些人下去走走,有些人下去買些東西填肚子,而我們中午在卡納克隨便吃些餅乾後就再也沒吃晚餐了,想想可真厲害啊!隨口又吃些乾糧及買來的水果,喝瓶果汁就解決了,說到果汁,這裡的果汁是用玻璃瓶裝的,大小很像我們的
康貝特,透明的瓶子裡裝著可口的芒果、芭樂汁,真的很濃、純、香哦~如果有人來到埃及,一定要試試這種特別的飲料。

以下皆為2003年票價--
     卡納克神殿門票:全票:40LE/人,學生:20LE/
     開放時間10-46:0017:305-96:0018:00
     拍照&攝影:免費啦~~

 Luxor→Dahab長途巴士:全票:100LE/人。(無學生票,2003年票價


更多照片在這裡--Temple of Karn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