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文(四)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回到車上續往下一站:未完成的方尖碑前進,來到這裡,司機說門票一人
10LE,大家都嫌貴地不想進去,遂打道回府,約15:00回到了hotel

↑白天的Aswan火車站

休息一會兒後,想去市集走走,走過火車站再繼續往前走,即來到著名的「素可大街」,走進一家香料店瞧瞧,店員將每種香料都拿一點給我們聞,由於對作菜的香料沒啥興趣,遂買了些埃及茶嚐嚐,每天早餐喝的就是這種,細細的顆粒,小小一匙就可沖一大杯,是口感不錯的紅茶,沖泡熱水後待顆粒沉澱即可飲用,有點像沒了包裝的茶包,很特別的。另一種是帶點檸檬味的茶,顆粒如柳丁子大,是為綠色,老板說此茶對助消化及咳嗽好,遂買了一小包回去嚐嚐~~其實這兩種也不大便宜呢!有點後悔忘了多問幾家就買了。



看到路邊的櫃中擺著一杯杯顏色鮮豔的水果杯,一杯約250c.c.,裡頭有草莓、香蕉、芭樂及蘋果,售價3LE,買四杯殺至10LE(還不算是便宜呢!),很好吃,香濃的水果味及貨真價實的果肉,值得品嚐哦!

續來到一攤賣紙草的小舖,看上4x6大小的書卡,小販說是紙莎草做的不是芭蕉葉,且是畫上去的,一聯有六張,殺至10LE成交,Aswan的人比較熱心,消費也比較便宜,由於很想吃 烤雞,請小販帶我們去,走沒幾步就看到幾家餐廳了,外頭的烤雞真是色香味俱全呢!問了價,半隻雞+沙拉+飯+湯,一人只要6.5LE,很划算,那烤雞皮香酥夠味,肉質又嫩,真的很好吃,是來到埃及後吃過最好吃且最便宜的一餐了。

用餐畢,看見老板在抽水煙,我們問可以照張像嗎?他說不行,如果我們自己拿不照到他就可以了,Derek作勢抽水煙的樣子很好笑,逗得一旁的人也哈哈大笑。

告別慈祥的老板後,走著走著,又來到一家店門外,在櫥窗外看著銀飾,裡頭的一位小姐走出來要我們入內參觀,裡頭賣著各式紀念品及書,我看上
Ankh造型的銀墜子,Cindy看上一條銀色的聖甲蟲手鍊,共要80LE,我們只想付40LE,她不肯降價至40,開價65LE55LE50LE,我們還是堅持40LE,再不願意我們就想走了,被叫住後又哈拉一番,直到老板回來,老板說最後底價50LE,我們還是堅持原價,買賣似乎不成了,準備往外走時,Aowtef(那位女店員)再度擋駕,終於鬆口以40LE成交,你看吧──果然有效!不過來來回回將近一小時,當然其間有聊天啦!都培養出感情來嘍~後來我們給了她原子筆及糖果當禮物,她還要我們去她家住,別回台灣了,還說她家很大,有三層樓,每層都很大,只有她一人很無聊,要我們陪她作伴,而男生們就免了,只限女生入住,我們告訴她我們還是學生,學業尚未完成,她問要多久才完成?隨口說了三年,她就說OK!三年後一定要來Aswan
找她,一起在埃及生活喲~隨口答應後,她很開心也有點訝異我們會答應呢!


↑左二這位可愛的lady就是上頭提到的店員:阿瓦緹芙(Aowtef)

Derek
也在這家店看上了一本書(名為Aswan),開價80LE,卻無法殺至40LE,男店員只由任憑他離去嘍,老板回來後拿出一張價目表,上標示56LE,所以55LE是底價了。我要他別買,一定可以在別處用40LE成交的。

放棄後走出店門,看見
Rex和門旁擺沙樽的老板聊天,前頭擺了十幾瓶作品,每瓶顏色鮮豔,圖案鮮明,瓶子樣式不一地美麗,因與老板相聊甚歡,老板還示範教學地教了我們一番,但實在是太難了,看著五顏六色的細沙(這真的是沙漠裡的沙石取來的喲~我曾在Discovery頻道看過呢!),在老板一雙巧手之下,將之填入瓶口小、身體大的玻璃瓶中,並構圖完成,說什麼也要買來作紀念。老板先前賣給Rex兩瓶23美金,因為有點重量也不大便宜~我本來想打消念頭的,後來還是下手買了,但想買的是第一排較美的那型,老板說價格不同,但還是照Rex他們的價錢賣了(原來一瓶要賣20美金),Rex他們後來也換成這款式。老板還告訴我們當地物品的價格,原來每一國人的價目皆不同(日本賣最貴),難怪每到一攤都從日本、韓國、中國猜起,我們還請老板替我們挑選埃及音樂,全埃及還停留在只有卡帶的階段,一卷10LE,有音樂也有歌唱,我們買了兩卷後謝過沙樽老板,繼續往前走。


我們已經逛了三、四個鐘頭了,還沒走一半呢~因為停在店裡哈拉的時間太多了。又來到一家攤子前,兩個擺攤的老板還是學生,不過你一定看不出來,因為太臭老(台語)啦!其中一人表情豐富,大小眼的樣子真的很像豆豆先生呢!本想買金字塔鎮紙座的,出價215LE,他不肯賣,我們遂走到裡頭看紙莎草紙,看到最後,小張和中的(約A4 size)同價賣給我們,我和Cindy共挑了五張,殺至50LE成交,這老板知道我剛才看上兩個金字塔座,說了兩個15LE賣我沒問題,但我有問題啦~~我要的那兩個造型,其中一個已經被剛才的那個婦人買走了,大家哄然大笑,老板恍悟問題所在後要我等一下,他跑到旁邊去看有無存貨,可惜沒啦!我有點不想買,因為中意的那個竟然沒了~~有點失望呢!這下不是我不買嘍~而是貨已沒啦~ha…ha…看著老板有心幫忙找且已比之前在開羅市集便宜的份上,還是買了兩個,與兩位老板合照時,那位豆豆先生還問我:May I kiss you?當然是──No!哈-哈!!告別兩位後往前走至沙樽老板推薦的現榨甘蔗汁只要0.5LE,買了一杯1LE(據果汁店的老板說0.5LE是加水加冰稀釋的,而1LE才是純的,誰知是真是假?!)的甘蔗汁,真是清涼好喝,也值得品嚐哦!



看看時間是該回去了,在路上的一家超市買了一瓶1.5L的礦泉水(1.5LE)、一罐芬達及雪碧(各1.5LE)後,又經過火車站,站前商街上有一家賣pizza的,是現做現烤的現時出爐喲~生意之好的大排長龍,若不是時間已晚、已經飽了,也許會上去排隊買個回來吃吃。走回hotel已九點多了,盡速梳洗一番後,早早就寢去。

更多照片在這裡--Aswan-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