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 前 規 劃  


自從中學迷戀上漫畫-「尼羅河女兒」後,便隨著劇中人物神遊了埃及不下百遍,進而愛上古文明的神秘及不可思議!相信大多數的旅友們應該都看過這部風迷十多年的鉅作吧?也同樣擁有著對古文明的幻想及高度興趣的我,終於要在
2003年的2月份實現我的夢想了~~這都得感謝我那超大翻譯機:Mr. Derek的大力支持,願意陪同我實現夢想,這對他來說不太困難,也不太容易,畢竟要適應當地的環境及食物,的確不是每個人都能忍受的,而我想到的卻只是宏偉的金字塔群、曾經美侖美幻的神殿及一睹歷史中的偉大法老王:Ramses,就憑這股衝動及勇氣,終於踏上了這塊讓我思慕已久的國土。


曾有朋友不解地問:為何會想去埃及這個國家呢?因為我迷上了古埃及的歷史,迷上了古埃及的建築及事物,更迷上了想深刻體會書中人物、偉大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國度!

從希臘回來後便著手規劃埃及考古行,透過
Lilian和埃及旅行社接洽關於四天三夜郵輪之旅,深刻體會出埃及人的騙功實在了得,一來一往的過程中,真得會讓人發瘋,也難怪到最後都想罵回去了!最後的選擇卻是~不參加郵輪之旅了,全程規劃自己來,所有景點自己走訪,相信大多數的觀光點都會有交通工具接駁吧~~不然也有taxi 嘍~~此時必得使出--殺-殺-殺-的殺價功力啦!

電影「神鬼傳奇」(
The Mummy)第一、二集中所詮釋的古埃及木乃伊殺人事件,的確動作特效不在話下,但畫面中關於吃人的聖甲虫一幕,相信各位看倌一定嗤之以鼻,原為聖物的角色卻在電影裡頭變成吃人的怪物,的確讓不了解埃及史的朋友們產生誤解,但影片中的場景的確滿足了埃及迷對古時世界的幻想。

而另一部動畫電影「埃及王子」(
The Prince of Egypt),描述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及摩西之間的親情及友情,在賈克的拉美西斯五部曲一書中,摩西並非片中法老王的兄弟,而且歷史上也無確切證據可以考究摩西是否存在或出現於第十九王朝~~出埃及記也是個美麗的傳奇。在出埃及記中所提到的法老很有可能就是拉美西斯大帝,因為當時他也曾遭受到喪長子之慟!撇開對歷史的印證部份,這部動畫卻深深吸引我一看再看,由瑪麗亞凱莉及惠妮休斯頓合唱的主題曲「When you believe」,也一直是我最愛的歌曲之一。

在看過
Discovery所有關於埃及的歷史故事及克里斯提昂.賈克Christian JACQ)的著作拉美西斯五部曲光之石四部曲-沉默的尼菲、埃及神話故事等書後,帶著擁有詳盡資訊的旅遊聖經-LPEgypt(6) 即將動身前往嚮往已久的國度,尋古作夢去~~真是令人興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