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問題集



本版收錄有關墨爾本的疑難雜解,皆為版主與去過墨爾本的網友們熱烈討論後的結果,相信對於想一花園之城、知性國度的朋友們,必大有斬獲,也歡迎有類似經驗或問題的旅友們,來信一同探討。

紀念品問題--
:在墨爾本有什麼值得購買的紀念品呢?
澳洲的紀念品始終和動物脫不了關係,諸如:綿羊油、羊毛衛生衣、絨毛玩偶、蜂膠等等。2000年的澳洲行帶回的蜂膠滴劑及綿羊油,好用的讓我們這回又帶了些回來,不過產品也進步了不少。

將少許香精加入原來只有羊味的綿羊油中,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又另添加了維他命及羊胎素成份,讓原本黏膩的乳液變成吸收快又滋潤,使用起來更是令人滿意。

而蜂膠的品牌很多,五年前買的蜂膠還有分含(
不含)酒精成份多少%,今年去時就沒有看到這種,只有多了普通及強效成份的蜂膠,類似這種滴劑可以直接使用在傷口上(不過成份較強的必需先加水稀釋後再使用),或者於杯子中滴入少許蜂膠,再擦拭於嘴破處,喉嚨痛則可將稀釋後的蜂膠水直接漱口後吞服,數回後必定有所改善。

另外再跟大家推薦零嘴-火山豆。這個產品到底是出自哪個國家?我第一次吃到是在夏威夷,但之後到其他國家旅遊也都有機會看到,尤其是包在巧克力球裡最多。這回我要推薦比較特別口味的火山豆,那就是"
鮑魚"口味~呵呵...沒吃過吧?!那嚐起來真的有鮑魚味呢!在市區紀念品店試吃過後一直忘不了那味道,後來在回國前於機場免稅店買了一罐後,才甘願上飛機呀~~沒吃過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哦!



天氣+衣物問題--
:墨爾本的夏天會很熱嗎?怎麼準備衣物呢?
澳洲季節與台灣相反,台灣的冬天正好是澳洲的夏天,又因北到南的地理位置而有不同的氣溫。舉例來說:愈北邊的城市(如達爾文)愈發悶熱,愈南邊的城市(如墨爾本)則稍微涼爽些,早晚溫差都很大,可以差到十來度左右。

至於衣服如何攜帶得宜,可以於出發前幾天先於網上查詢當地氣溫(Weather - Home),北部及中部城市的夏天幾乎短袖+薄外套即可。我們這回去的墨爾本,看氣溫顯示高溫可達三十度以上,原以為短袖派得上用場,沒想到幾乎沒穿上,反而因為台灣冬天而穿出去的厚外套皆用得上,建議若不怕冷的朋友們,可以帶幾件短袖上衣出門,由於墨爾本的天氣千變萬化,當地人都戲稱可在一日內感受到春、夏、秋、冬四季的氣候,您就可想而知了!所以攜帶如台灣春、秋兩季會用到的薄長袖上衣(七分袖也可),外加一件禦寒外套即可。

另外若您的行程中排有參觀菲利浦島的企鵝歸巢的話,一定要帶禦寒外套,甚至是帽子等,因為氣候加上海風吹彿的話,很容易會傷寒的。



當地景點交通問題--
:墨爾本市區幾處熱門景點有公(電)車可達嗎?有公(電)車往來機場嗎?
墨爾本的路面電車相當發達,其中Circle
線的電車(Tram)是免費的,環繞市區一周,所有景點幾乎可達,車身為紅或綠色。其餘還有好幾條路線的路面付費電車,可於車上機器購票或於車站票亭購買,是以分區及時間長短不同而票價有所不同,從市區到郊外共分為三個區段,時間從2小時至1個月有效期限內可無限搭乘的周遊券。一般旅館所提供的地圖上都會標示出各路電車位置及路線,搭乘起來很方便,只要不是碰到上下班時間,一般位子相當空,若腳力夠的話,甚至用走的也可以走到景點。

火車部分則為環狀繞行墨爾本(City Loop
),共有五個車站。由史賓塞街(Spencer St.)車站發車為往西北方路線,前往郊外的列車為V Line,可前往大洋路或菲利浦島,亦可前往其他省分;而弗林德斯街(Flinders St.)車站則駛往東南方。

至於比較遠距的菲利浦島及大洋路行程,建議租車或參加當地旅遊團會比較方便。

從機場往來市區可搭乘Skybus
Skybus Super Shuttle Melbourne, Australia),車票可於乘車處或車上向司機購買。巴士在機場的澳航國內線處發車,於市區的弗林德斯街車站(Flinders St.)及史賓塞街車站(Spencer St.)停靠。目前巴士運行時間為每週七天,每天24小時,每半小時一班。

另外還有城市探險家(City Explorer
)路線,其為雙層巴士,全年無休載客前往市區內21個觀光點。於
Swanston St.上的市政府前設有上下車處,可分別購票(選擇想參觀的景點),或者購買一日券,自由上下車。



各地半(全)日遊問題--
:墨爾本市區及近郊幾處景點有交通工具可搭乘嗎?您參加的幾個旅行社品質如何呢?另外有值得推薦的餐廳嗎?
澳洲駕駛與台灣相反,若沒把握租車上路,可參加當地的一(
半)日遊,行程多且廣,可多詢價後再決定,一般品質都還不錯,可殺價。

提供我們這次所接洽的三家公司:
Robal ToursParkwood Tours中文包車旅行 因為議價過程及結果,我們最終接了Robal & Parkwood兩家的當地行程,兩家價差不大,都很有耐心,不過我比較首推Robal Tours,這家的負責人兼導遊司機的Robyn女士及Alan先生都很有耐心,較會為遊客著想,也很親切有禮。倘若您對他們的服務感到滿意,也可意思給個小費,在澳洲並沒有規定要付小費,端看服務滿意與否而決定小費多寡。若您對以上三家公司行程有興趣,可以上他們的網站查詢,資料還滿詳盡的,也可直接預訂與議價。

墨爾本比較熱門的行程有:菲利浦島-企鵝歸巢;大洋路(1
2日遊);亞拉山谷酒莊、蒸氣火車等,可依照個人喜好而參加之。這回我們除了亞拉山谷酒莊外,其餘都有參加,首推企鵝歸巢&大洋路。

另外推薦餐廳-(1)
電車餐廳(Colonial Tramcar Restaurant):在用餐時間,緩緩行駛於市區間,雖然費用很貴,但浪漫的氣氛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需預約)。
       (2) 河流海鮮餐廳(The River - Seafood Bar & Grill):就在市區的雅拉河畔,位於弗林德斯街車站對面。這家位於二樓的餐廳總是座無虛席,想用餐記得要預約,才不會空跑一趟哦!首推大盤海鮮(2人以上食用),鮮味甜美,種類多樣,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了。
       (3) 吸血鬼餐廳(
Dracula's Cabaret Restaurant):這是屬於邊用餐邊看show的主題餐廳,一樣要預約才可進場,
13歲以下不接受預約,屬於澳洲特色餐廳。

精彩照片連結--墨爾本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