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登農山脈區(Dandenong Ranges)


本來預訂要參加Robyn女士的tour到丹登農山去,但因她的公司排不出人手可以載大家去,所以昨晚已與Patrick談好今日的行程內容與價格。Patrick8:30來到渡假村接我們,今日的天氣依舊晴朗,是個出遊的好天氣。

丹登農山脈位於墨爾本東邊,而渡假村在墨爾本西北方,所以會經過墨爾本市中心,
Patrick順道介紹沿途的景觀及明日市區一日遊的大約重點。今日的第一站是希爾斯維爾禁獵區(Healesville Sanctuary),裡頭有30公頃天然灌木林,據說是觀賞澳洲本土動物的理想地點。比較稀有的就是鴨嘴獸、有袋動物&猛禽等。而且這裡的兒童若想了解野生動物的話,通常都會來到這裡。

買了票入內的第一眼就是躺在地上的袋鼠及鴯鶓銅像,
Lawrence戴著可愛的小白帽,好像年紀也小了一些,裝可愛地與牠們合影。裡頭也有安排表演,可以在入口處拿取說明,看準表演時間再到那個場地即可。續往前走幾步,就會看到台灣也看得到的鴯鶓,旁邊還有一間間的鳥園,再往前就會看到紅袋鼠(Red Kangaroo),走過鳥園就看到標本展示區,那皆是真的動物標本,可以輕觸其毛皮感受一下,裡頭還會有親切的伯伯為您解說,很多很特別又少見的動物,順道可以機會教育一下,滿不錯的。

現正烈日高照,而且這個生態區什麼沒有,就蒼蠅最多,而且是打不走的蒼蠅呢!就停在遊客身上或臉上,隨手一拍都可能打死它們,而
Lawrence很氣它們一直來騷擾他,這下子樑子可結大了!
Lawrence
:你們幹嘛一直跟著我啦~~討厭!

Patrick
說是因為天氣太熱、太乾燥,所以蒼蠅特別多。走著走著,就來到了無尾熊區,本來有六隻的,但有一隻失踪了,剩下五隻在樹上,而且牠們一天當中睡眠達20小時,解說員正在底下說著每隻無尾熊的名字及有趣的事蹟,且試著叫醒昏睡中的無尾熊,讓遊客們能夠取到更好的畫面,果然應大家的願,牠們終於轉了過身,面對群眾,只見大家忙於捕捉這難得的一刻,不再只是拍到灰黑一團的背影。墨爾本的規定是不能抱無尾熊的,據說好像是抱牠們拍照會弄傷牠們的生殖器,導致無尾熊不育,所以一律禁止抱牠們拍照。在幾年前到黃金海岸的可倫賓生態鳥園(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及夢幻世界(Dream World)時都有抱到,也沒什麼特殊感受,只覺得牠們的利爪抓在肩上有點痛感罷了。





本來要去看鵜鶘鳥的餵食秀,但已過了表演時間,最後只見牠們悠遊在水中。後來又去看了刺蝟及王八(
Wombat)~也就是澳洲的袋熊,不過天氣太熱了,全都趴著休息,看其背影頗像山豬的。為了避暑,躲進夜行館涼快一番!裡頭除了一般的夜行動物外,還看得到稀有的鴨嘴獸,模樣還挺可愛的。續又來到毒蛇秀,不過和可倫賓鳥園的毒蛇秀相比真是差遠了,一點都不好看,很無聊的!

現時下午快兩點,在園區內的小吃部買了三明治及冰棒、飲料等,配著帶來的餅乾解解飢後,
Patrick建議大家去看珍禽的餵食秀,這裡果真比較好看些,鳥類都是比較不常見的,不過偶有突搥的情形發生~到第二隻鳥表演時,沒想到在表演到一半,那隻鳥老大竟飛過樹林不見了......來個搞失踪事件,任主持人怎麼呼喚都不見踪影,幸好下一隻傻大個兒鳥又捉住眾人的目光,看牠笨拙、矮胖身影的走路樣子很難想像牠如何飛得起來,沒想到還飛得挺優雅的,就在眾人的笑聲中,結束了這場show



↑哈!哈!看老爸的"假蛇"秀比較有趣啦~~

如果各位有機會去澳洲,建議還是參觀黃金海岸的可倫賓鳥園,因為那裡比這裡要有趣,好玩多了,園區更大,還有雨林,可看性更高,而且也沒有擾人的蒼蠅圍繞。




接著要去搭蒸氣火車了,這種原始燒煤炭的火車很像阿里山的小火車一樣,時速約
10km,每天會從Belgrave出發,穿過24km的山溝及森林到達Emerald湖,最後再抵終站Gembrook。不過一般遊客不會搭完全程,只會搭個幾站過過癮,體會一番,而且每站皆可上下車,這裡的站長&列車長都長得一副和藹可親樣,白髮及白鬍看來很有親切感,頗像故事書裡走出來的老爺爺呢!所以下了車後,遊客都會與他們來張合影,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嘍!



坐在火車裡,聽著氣笛聲,看著白煙圈,迎著涼爽的風,也將炭灰吹散到乘客的臉上及身上,感受真是特別~這下子為了捕捉行進間的美景,可得好好清潔一下鏡頭了!
Patrick沒有與我們同坐,他是開了車到下兩站去等我們,進了站也見到他,下了車,與乘客揮手道別,送走火車後,大夥就在寬闊的山林鐵軌間留下美好的回憶。


↑每輛列車長或站長好像都長得一樣~白髮、白鬍的很有親切感喲!

唉呀~變天啦!好冷喲!方才還是豔陽高照呢!回到渡假村不過下午五點多,風很強冷,讓大夥縮進了屋內,
Lawrence在客廳看到了幾隻蒼蠅停在窗上,讓他想起了今日與蒼蠅結下的仇,便一手打死了幾隻,這一點都不誇張,蒼蠅不像台灣的這麼機靈,第一天Seal就「一次打死七隻」呢!打死了還不要緊,Lawrence竟然拿著塑膠湯匙開始進行分屍案,說是牠們太可惡,今天一直欺負你等等,這小鬼真是會記仇啊!

超大翻譯機
Derek帶著2個小鬼要到服務中心去玩,家妹們也穿好外套跟隨著,我與父母就在屋內準備晚餐,不一會兒,爸爸從房內傳出聲音:快來看,有好多袋鼠哦!果真,窗外站了八隻~比那天看到的還多呢!這又是另一個幸運日呀~~等到他們回來還想炫說我們看到八隻耶~沒想到他們說在接待中心附近就看到九隻啦!還拍了一些照片呢!



Cindy
神秘地說:而且偶還研究出怎麼靠近牠們,而牠們不跳走的方式哦~~呵呵......
Nina好奇地問:什麼方法啊?
Cindy:就是巴庫”(台語)
啊~~牠們果真沒有戒心地站在原地,讓偶們拍了好多張合照呢!
Nina:哈哈哈~算妳厲害。

明天就要告別渡假村,到市區去住了,有幸還能在離開前看到袋鼠群及刺蝟老兄,我想,兩個小鬼應該很難忘與這些動物們的相遇吧!

相關連結--Parkwood Tours
更多精彩照片:丹登農山脈(Dandenong Ran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