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 前 規 劃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澳洲旅行,在1999年的四月春假期間,我們走訪了澳洲黃金海岸,對澳洲留下了不錯的印象,也認識了從希臘移民到達爾文的夫妻檔MichaelEvonne,至今仍保持聯繫中。

這回,我們選擇澳洲維多利亞省、素有『花園之城』稱號的墨爾本,來趟文藝知性之旅。此次陣容浩大:老爸、老媽、超大翻譯機
DerekNinaJeffreyLawrence(2個小毛頭)、Nina的妹妹們-SealCindy。起初向航空公司訂位時,因為人數之多,還一度被誤會為旅行社人員呢~

我們這回的落腳處是位在墨爾本市區西北方的Kyneton Bushland Resort
。這裡的房子是類似獨棟洋房,裡頭共有三大房,可睡八個人,廚房用具一應俱全:有烤箱、微波爐、洗()碗機、洗()衣機...等等,也可以租腳踏車到附近湖區、森林一遊,還可以做spa sauna、游泳、垂釣或划船等戶外設施,另有小朋友的遊戲區,可以待在渡假村享受設備,也可以規劃參加當地tours
,都是不錯的選擇。

澳洲天氣與台灣恰恰相反,當台灣處於寒冷的冬季時,澳洲正是溫暖到可能會熱死人的夏季,不過今年全球氣溫普遍增高,聽說澳洲黃金海岸還有到達
40度的高溫呢!墨爾本正巧位於南部,氣溫沒那麼高,但也有可能抵達30度以上,不過早晚溫差會到十度左右呢!所以禦寒外套是不可避免的哦!若您也像我們一樣想到菲利浦島Phillip Island觀賞企鵝歸巢的話,那海風吹來可是會冷斃了~防寒千萬別太馬虎嘍!

出發前一個月,發了
mail向各家Tours公司議價商討參加local tours行程,由於我們已可包下一台小巴,又因景點與渡假村的距離問題,費用會比較高。先後預訂了-接機、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菲利浦島(Phillip Island)、墨爾本一日遊(Melbourne City Sights Tour)等行程,也自行向電車餐廳(The Colonial Tramcar Restaurant)訂下Last Dinner,另外又向墨爾本市區的短期出租公寓(Melbourne Short Stay Apartment)訂了兩間2房公寓。第一次帶老人家出門,總是得先計劃好要走訪的地方,才不會讓他們覺得太無聊,讓他們對於第一次的國外之旅留下好印象。

相關連結--電車餐廳(The Colonial Tramcar Restaurant)
        短期出租公寓(Melbourne Short Stay Apartment)
        渡假村:Kyneton Bushland Res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