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聽完Judy的精彩北歐講座後,『超大翻譯機』帶我到隱身於師大夜市裡的浪漫小館,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區裡,小小的餐館更顯溫馨。會來這間餐廳是因為離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很近(Judy舉辦講座處,一樓有咖啡館,B1則是個小巧的閱讀空間,裡頭旅遊書籍很齊全,歡迎現場借閱及影印,也是個收集資料的好去處),第二是因為『超大翻譯機』前幾天剛領了版稅,我們的默契就是:領了版稅要吃一頓大餐來慰勞一下彼此的辛勞。第三則是在找餐館時,正巧看到網友的美食分享,又其評鑑不錯之下,我們便決定了今晚的大餐。



小小的黑色招牌就掛在龍泉街裡,上頭的月亮臉先生挺特別的,店內除了原本復古型海報裝點之外,因應即將到來的萬聖節也掛上了南瓜燈飾,老板娘是強尼戴普的迷,大張海報就掛了兩張,洗手間還放了一張小的,另外還有奧戴莉赫本等復古海報,感覺起來挺有氣氛的。

若是初次到訪的客人,侍者會為您做解說及推薦,又我們是兩個人,可以點份套餐外加一個特別餐分食,老板娘的建議是特餐的沙拉份量十足已夠食用,遂將套餐的小沙拉換成甜點。很快的,第一道湯品端上了桌,我們各點了南瓜奶油湯及蕃茄海鮮濃湯,前者淡雅順口,香氣十足;後者口感濃郁,酸味十足,都很好喝。耳聞服務態度不錯,會注意客人桌上是否需添加水或收拾碗盤,果然如此,老板娘在忙碌之餘仍會時刻注意到客人們的進食速度,上菜速度也都控制良好,很快地,第二道燻鮭魚沙拉上桌了~~哇~哇!排盤的顏色很棒,一片片的燻鮭魚就這麼分散四處,搭上蔬果及土司角食用,真是令人驚豔~~非常好吃,不過吃到下面的醬料稍為鹹酸一些。



等著下道菜之際,『超大翻譯機』看著menu寫下所點的餐點名稱時,機警的女侍向老板娘小聲地透露著我們的動作,老板娘抬頭問道:你們是哪個美食要來報導的嗎?呵呵~~沒有啦~我們只是記下餐名,想在自己站上寫寫罷了!老板娘笑笑地說,我一天要工作12個小時,沒有時間弄網頁,都是靠大家口耳相傳,為小店帶來人氣。我想也是,這麼一間小小的店面,很容易就會被忽略的,不過有些學生搞不清餐館裡賣的是什麼,等看了menu後才發覺不適合或價格貴而離去的也有。就是這個小動作、小插曲拉近了我們與老板娘的距離,也為我們解答了一些疑惑,讓我們對其用料多些了解

第三道名為魚子醬之吻
,老板娘堅持品質,食材都是從歐洲進口,她說魚子醬最原始的顏色其實是灰色的,大部份市面上售的都是經過加工作色來增加賣相,而店內的魚子醬則是從黑海進口,需經
12年才能養成的鱘魚子,非常珍貴,搭配上鮪魚沙拉一同入口,真的是棒極了,可塗在一旁三角形微烤過的土司上食用,可稍微中和一下鹹味,真的是讓人一片接一片地吃著,貼心的老板娘還說了,土司不夠可以跟她說,隨時為您補上。



第四道是法式香蒜烤田螺,使用半打的田螺加入大量的香蒜及橄欖油一同烘烤,香氣十足,田螺肉的口感微軟,小心燙口外,還滿好入口的。接下來就是主菜了,這盤香噴噴又金黃色的海鮮芝士蛋捲一上桌,就讓人口水直流,忍不住十指大動了起來。裡頭有新鮮香脆的蝦子、蕃茄,和著一層起司,就如同蛋包一般,真材實料,很是滿足,也難怪店家要強力推薦了(另一推薦是法式勃艮地紅酒燉牛肉
...下回再點)。



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甜點了,點餐時就聽到老板娘說,今日甜點都是剛才烤好的,很新鮮,當甜點一端上桌,本來還以為蛋糕已經冷掉了,且一般外面餐館吃到的都是放在冰櫃裡的蛋糕,全都是冷的,但這裡的甜點真的是溫溫的,特別極了,上頭除了法式進口的鮮奶油外,還有一塊布朗尼及一塊楓糖蛋糕,鮮奶油的口感很順滑,很香但不會很甜,和一般吃到的不大一樣,不至於會讓人覺得油膩及反胃,布朗尼及楓糖蛋糕都很紮實,但不甜膩,也是非常順口。這裡的附餐飲料還可以免費續杯,有咖啡及檸檬紅茶兩種。



整餐下來,其實不會讓人太飽,個人覺得份量剛好,若食量大的人,不妨換個套餐或多來幾塊土司吧!這裡的消費不算便宜(海鮮芝士蛋捲套餐$350、海鮮特餐$520,外加一成服務費),若真如老板娘所說的全為進口貨,那還真是貨真價實。有機會再去嚐鮮時,想吃吃另一個招牌餐:法式勃艮地紅酒燉牛肉及橙汁鴨胸,試試不同餐點的品質又是如何!就如同網上網友們所述,我們也在用餐期間不斷聽到老板娘對女侍者的服務態度及做事方式做修正,也許是她求好心切,想讓每位客人都有好印象吧~也許是女侍者熟悉度及敏感度不夠吧~所以在點菜後及上菜前都會聽到老板娘對她的教導,也許有些人會認為老板娘太嚴苛了,但不知真是如此還是那女侍者不夠靈敏呢?!講求好的服務品質是維持一間餐館的最大問題,服務不好即使餐點再佳,我想會再上門的機率相對是會降低的。

在下面有相關連結報導,登於2002,當時老板娘已55歲了耶~~各位看得出來嗎?!真是保養有術啊!



芝麻站歐法小館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74號(師大夜市內)
電話:(02)2363-8015
時間:11:30-22:00(週一店休)
停車:師大地下收費停車,$40/
附註:可刷卡

相關連結報導:Cheers:師大商圈異國餐廳經營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