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季又來到,最近開車聽到廣播在介紹桃園縣觀音鄉的賞蓮趣。藉此來介紹一下~這是去年八月時到觀音的賞蓮記趣。大家隨著我們的腳步,到觀音賞蓮去吧!



2005年7月中,台灣適逄海棠颱風的過境影響,蓮(荷)花田均遭受大風大雨的侵襲,而導致許多花田被毀,經過一個月的重建,部份農場已重新耕重,至八月中造訪時,還能有蓮(荷)花可賞。我們的第一站即來到了觀音的蓮花總部-土角厝。


↑一走進大門玄關處,便可見幾處的蓮花盆



蓮花總部裡的一間土角厝,如今是為經營餐廳用,門前仍舊重植了不少蓮花栽。





而走過土角厝,後面是一大片的蓮花田,不過此刻仍可見颱風掃過的痕跡。(其實我們剛從峇里島渡假回來,沒查探清楚情報,便驅車到訪,幸好沒有抱憾而回...


↑頂著大太陽賞花田,實在是熱剎人了~~趕快來杯蓮子冰消消暑吧~~

休息一會兒後,不打算在此用餐,便驅車前往廣告打得特強的「吳厝楊家莊」去瞧瞧。其實在進入觀音鄉後,沿路都有蓮花季的旗幟,而且花田有十多個,可以邊開車邊欣賞,有看到不錯的農莊,也可以停下來觀賞。

日正當中,到了楊家莊後,第一個當然就是先前往餐廳吃午飯嘍~~必點的就是荷葉飯及蓮花料理。香香的荷葉飯(口感像油飯,但蒸得較軟爛)再配上一杯烏梅汁,挺開胃的!今天是假日,人潮也相當多,也有團體包車來觀光。整個楊家莊很大,最有名的就是可以乘坐大王蓮,小朋友每個人50元,可以坐個幾分鐘過過癮,一旁會有阿伯站在蓮池裡幫忙,剛開始小朋友都會有些恐懼,但在坐下去之後,發現其實還滿安全的也就放心了。




↑瞧瞧膽小鬼~Jeffrey坐得如此四平八穩地......



據說可以乘載50~80公斤重,端看蓮葉的直徑大小及葉片完整性,並不是每片蓮葉都可以乘載人的。我們來得早,所以第一個就上去乘坐了,後面陸陸續續又來了一堆小朋友,等著被抱上蓮葉去體驗一番。這個農莊不旦有花田,還有飼養小動物,可以製作各種DIY手工製品,我們也去DIY了彩繪撲滿,這裡還有一個很大的昆蟲及貝類標本展示區、各品種的玫瑰花園、草莓園及蕃茄園。





這裡是個戶外教學及親子共遊的好去處,有機會來到觀音,可以上吳厝楊家莊來逛逛。



蓮花總部(土角厝)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中山路一段970號
電話:(03)498-1221~5


吳厝楊家莊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樹林村2鄰14-2號
電話:(03)483-8510/483-8872

更多的照片在這裡:
觀音賞蓮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