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這家的美食料理,去年11月和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上的朋友網聚就在此,一直到現在仍難忘這個地方。於是,趁著Nina生日的同時,與家人相約於此小聚,除了重溫上次美好的回憶外,也想在去德國前再嚐德南料理。

位於三芝山中的煙燻小棧,若不是老饕推薦,路還真是不好找。這家外觀看來非常平凡的民房,是德國人經營的,當時老板來到這裡後便愛上這裡的環境,遂開始經營起餐廳,不過這個地方是租來的,前幾天去電預約(採語音或傳真預約),對方回電時曾小聊一下,原來這裡的房東也不是很厚道的人,原本樹下的一整排座位(網聚時的位子),如今被房東收回做為自家停車場,每當裝潢好一塊地方,房東沒多久又來收回,於是地方變小了,人變多了,可能是看他們經營得愈來愈好,便又漲房租又收地的,使得老板很困擾,目前已在物色其他地方,想自己買地蓋房子,如此一來,便不用再看房東的臉色過日子了。

第一次去網聚時,離開前曾和老板聊上幾句,得知他是來自德南的一個小鎮,聽到我們要去德南玩時又說:若有任何問題,可以來問他,他一定會盡力幫忙的。感覺真好,雖然他不會說中文,但是滿面笑容,給人的感覺很親切,他還了養三條狗,每隻都很溫馴呢!



事先預約了兩份大拚盤,拚盤內容除了固定的肉捲、豬腳肉片、起司&白香腸外,其他配菜幾乎是每週更換,上回來這裡還吃到美味的木燻魚,這次想預約卻沒得預約,因為老板實在是忙不過來(都是他一人料理),便暫時取消了這道美食。呵~大家沒有口福啦~~這裡的所有食材,都是從德國進口來的喲~~保證新鮮,份量又超多的,別忘了帶個大肚量來裝喲!


 ↑大家猜猜看,裡頭共有幾樣美食呢?

拚盤裡的料裡都是用木燻方式來處理,所以香味十足,豬腳肉片帶著薄薄的皮,吃起來Q中帶軟,配上德式酸菜,真是美味呀~~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呢!夏天配上一杯德國黑啤,可惜沒有冰塊,天氣太熱的緣故,不夠冰涼的啤酒喝起來稍帶苦味。不敢喝酒的人可以點黑麥汁,帶著汽泡的飲料喝起來也挺讚的~老媽說這飲料喝起來感覺好像是黑糖加上汽泡水做成的@@~在這炎炎夏日,在山中聽著蟲鳴鳥叫,一口美食、一口啤酒,人生還真是享受哩!!

曾在網上看到一篇報導,老板還打趣地說:
No phoneNo bagNo dog。嘿~嘿~各位猜得出是什麼意思嗎?...原來是每種佳餚的份量超多,老板說:吃不完時不能call親朋好友來幫忙,不能打包回家,更不能餵養他的三條狗呀!!哈~哈~哈~真是有趣極了,相信各位一定口水流滿地吧!放心啦~真是吃不完的話,還是可以請老板打包的啦!

如此道地又有人情味的餐廳,推薦各位來品嚐看看哦!他的網站有時會因流量過大而無法開啟,因為愈來愈多人的推薦,常把網站逛爆了,網站裡還有菜單(部份有圖片)、地圖可參考。

**********************~餐 後 活 動~**********************


時間尚早,便驅車前往十八羅漢洞,也就是祀奉濟公襌師的富福頂山寺,瞧瞧全用貝殼一片一片貼上去的貝殼廟。天氣很熱,我們先來到白沙彎,看到滿坑滿谷的人與車,實在沒興緻在太熱天下海去,遂繞了一圈後往回走,來時老弟有看到往十八羅漢洞的小指標,往回沒多久就看到了,往山上的路一直都有標示,不過有的指標都快鏽光了,某些路段還挺陡峭的,不過還算順暢,這座山裡的廟宇還真不少,進香團的遊覽車也不少,開了一段路總算來到了貝殼廟,這裡有免費的臨時停車場,還沒入廟就聽到廣播聲,說是要先點香拜過後才能入廟,這樣才能消災解厄,還說是濟公禪師的指示
...此刻仍是人山人海。



還滿壯觀的,整座廟真的是各形各色的貝殼所拚貼而成的,拿香拜過後,引導人員要大家摸摸金元寶~會有財運,然後在進出十八羅漢洞前要聞聞酒壼,上頭並寫著:聞酒壼,鴻圖大展有前途。還真是有酒味哩~駐廟人員說裡頭裝的是米酒,不過每個人聞出來的味道都不大相同,有人還告訴他說是荔枝酒、紹興酒咧!在這個十八羅漢洞裡有大大小小尊神佛,裡頭不只是貝殼而已,還有不少的珊瑚石,有的還染了色,還有一尊大的濟公佛像,感覺還滿特別的。

相關連結--
煙燻小站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9
電話:
(02)2511-5048/傳真:(02)2531-9046
週休:一&四

三芝貝殼廟
址:三芝鄉圓山村二坪頂六九號
電話:(02)2636-7131

精彩照片連結:三芝照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