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放假的空檔,帶著兩個小鬼和『超大翻譯機』一同搭公車到台北去,來到位於火車站對面的台灣故事館。這裡原是大亞百貨,如今已改為
KMALL,裡頭販賣著電腦週邊及3C類產品,而故事館就位於地下二樓。



好奇地隨著人群來到
B2,迎面而來的冷氣讓人不禁穿上外套,裡頭果然很有古早味,首先排隊買了門票,全票又分消費抵用及不抵用兩種,小朋友的門票是不能抵用消費的,但造型相當可愛,還可憑票到甘仔店去玩一次遊戲呢!

←館內代表甘草人物:香蕉囝仔



各位小朋友坐好,上課嘍~~正當我們瀏灠在其中之時,耳畔忽然傳來一聲:『教室裡真的有老師耶!』呵呵呵...回頭一看,原來是
『超大翻譯機』的大學學生,也逛到這裡來了。趁著他們閒聊之際,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坐上木椅,在懷念的木風琴上彈著不成調的聲音,而我也樂得在一旁懷念以前小時候的時光,總是愛彈著那台得用腳踩才發得出聲音的風琴......一旁展示櫃中躺著的是一本本泛黃又富有歷史的課本及作業簿,剎那間所有記憶都回來了...才發現,以前的課本都好簿呀!!




↑本來設計要讓『超大翻譯機』前抱一個小孩,後背一個小孩,苦命地推車演出的...


↑兩個小鬼的有模有樣,惹來周遭人的笑聲。



雖說門票可抵消費,但若要全抵($120)則必需是票上指定的"高級"餐廳才可抵,若是一般小吃店或冰果室只可抵$90元。於是上頭的古早味抵了$180外加自己又貼了十元,東西都不便宜,人又多,幸好我們吃得早,才沒等很久就上菜(叫號自取)。

台灣故事館說實在沒有很大,但人很多,感覺空間很擁擠,不過裡頭倒有一些懷古的遊戲可以讓現在人體驗、讓有參與到這段歷史的人去回憶。

走出故事館,外頭的冷風陣陣又讓我們縮回室內,天氣怎麼說變就變,來時還很悶熱,此刻卻佈陰霾、冷風直吹,幸好事先有幫小朋友帶外套,不然又要著涼了。於是打消再逛的念頭,只在一旁的新光三越地下買了一些英國茶(尚未品嚐,改天分享),就順道走去搭車處,沿途經過一家規模好大的怡客咖啡館,看看門外的
menu後,決定進去再吃點東西,故事館裡的餐點只填飽了一半肚子而已。



裡頭幾乎客滿,還設有地下室座位,真是有夠大的一家咖啡館。咦~牆上標語明明寫著:請勿閱讀四個字,怎麼還有一堆學生點了杯飲料就開始看起書來...目前好像是考試期間,也沒見服務員來阻止啊~而且這裡都採自助式,要什麼餐具都全自取,取餐也是等叫號,這樣也省下不少人員的開銷,所以我想店員大概也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管他的,餐點還不錯吃呢!

怡客咖啡館-館前店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26
電話:(02)2370-8599

相關連結:台灣故事館
更多照片在:台灣故事館照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