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這座「長福橋」就會看到祖師廟

『超大翻譯機』將於五月受邀至明德中學演講,為了勘查最近之路線,於是安排了一趟三峽之旅。從新莊到三峽應不遠,但在不熟路線之下,開了好一段路程才抵達,一進市區就見許多古蹟的指標,有名的清水祖師廟也在附近(歷史意義不再贅述,請自行連結查看)。



雖未到夏日,但今天的陽光正豔,正午走在這條橋上更顯得漫長...橋頭尚有五、六攤攤販坐在大傘下揮扇、吃飯,外加等生意上門。由於今天不是假日,所以沒有什麼人潮。



什麼時候廟前成了眾家停車場?!



不是特別節日,人潮也不多,反倒多了許多寧靜,從這些手持香炷、誠心祈願的人臉上可窺看一二。進到寺廟裡分外涼爽,大家都深怕會破壞了這份神聖的寧靜感而刻意壓低聲響,走在其中只聞執筊之聲及幾聲清脆的鳥叫聲。



本來想到旁邊的老街走走,不巧,正在整建中...走回廟前突然發現,這裡的藝術還延伸到了水溝蓋,真是特別!



也該是吃午飯的時候了,又延著長福橋走回對岸,不遠處的綠色招牌吸引了我們的腳步,走近一看還真是特別,一樓的庭園不大,但造景很可愛,用餐的地方就位於二樓。一上二樓才發現別有洞天啊~~真是驚豔...原來三峽也有這樣的餐廳,裝潢真的非常歐式,非常義大利風格。一問之下,原來這家餐廳在三峽已經營了八年之久(原舊址五年,這裡是新址,也滿三年了)。







只要點套餐,就可以享用自助沙拉吧,點餐時,餐廳只有我們兩人,感覺好像被我們包下來一樣,也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來此用餐者不多。待點餐之際又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空間尚稱寬敞,唯一缺點是:沒有禁煙!!與非吸煙區也不過幾步之隔,但在空氣迷漫著煙味的氣氛下用餐就讓人打了折扣。

更倒楣的是,Nina竟然在吃了幾口主餐後,感到胃極不舒服,突冒冷汗,臉色發白,不知道是沙拉還是水的問題......從正午就一瀉到晚上...Orz ...很慘....Derek也去拉了一回,可是其他人好像都沒事?!還是我們身體太差?就無從而知了。總之,Nina最後只勉強把主餐裡的海鮮嗑完,喝了幾口芒果汁後就沒敢再吃啥了...真是太...太...太浪費了...也太慘了吧...Orz......結果我們在浪漫的餐廳裡做了這麼不浪漫的事...

米蘿義大利餐坊
地址:北縣三峽鎮光明路3巷32號
電話:(02)2673-8208

更多照片在:三峽照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