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我們一行人當然也要嚮應一下這個『草莓季』嘍~~
那為什麼要分為上、中、下集咧?!嗯...那是因為採草莓不只是採草莓,我們還意外地走訪了其它不錯的地方哦!





首先來到位於大湖鄉山上的『
山水居休閒民宿農園』,我們是第一輛進入園區的,這裡的環境頗悠靜的。來這裡的目的不外乎是品嚐草莓大餐及採果樂,本來還想說沒有人搶著採果的地方真好,結果一踏入餐廳,桌上全都擺滿了訂位卡,於是我們選擇二樓的露天咖啡座用餐,點好了菜就開始大拍特拍起來。



這裡有小池塘,裡面有不少魚群悠游著,還有兩隻鴨子,孩子們便開始了餵食樂趣,而小兒子卻不為所動地坐在原地,原來他正在寫生呢~呵呵
最近流行的Keroro軍曹卡通當起了他畫筆下的model,牛車改裝的餐座則為其背景,小孩子的興趣就在這一筆一劃間培養了起來!

沒多久我們點的草莓大餐就上桌了,我們三大二小地點了五菜一湯。
他們有名的就是豬柳(無論是草莓還是水梨做搭配),還有糖醋草莓魚,配上酸酸甜甜的草莓剎是開胃...不過小朋友對於草莓入菜卻是反應平平~,還有必點的草莓香腸,還真是有草莓入味,不過感覺肥的部份好像多了點,吃多了可是會膩的。



吃完了草莓大餐,待消化前,看看景也看看人,原以為沒什麼人的山上,沒想到一下子湧進了大批人朝,不外乎是學校聚會及某機關聚餐等,小朋友很多,所以想要享有寧靜的片刻,還真是不可求呀~~若各位的時間夠多,也想來個健行的話,從餐館後面的小徑彎蜒而上,就可以上佛陀山了。

而我們的目的就是採草莓嘍!!問了店主才知,原來這裡並沒有果園,而是與附近的果園配合採果活動,所以十人以上請勿必預約。於是我們在一堆人還在用餐之際,離開了山水居,趨車向上,尋找適當的草莓園。

問了幾個果園,結果答案都是:昨天(週六)就被採完了,你們應該昨天來的!不過往上走走看,也許還有果園。於是我們一家看過一家,這裡的海梨很多,來到一對老夫婦店門口,說是店門,倒不如說是店面,用木頭釘成的屋簷,木枱面上放著採下來的海梨及磅秤,一旁約可停五六部車的停車格及公廁,此時有一些過路人停下車來買海梨,本來我們也想用買的就好,後來老伯說我們可以自己去採,下頭的海梨園都成熟了。也好~還沒採到草莓,先採海梨過過癮吧!



......後來才知道買貴了......哇哩咧......

更多精彩照片在--大湖採莓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