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的魅力 


從寧芬堡再搭Tram-17回到市中心,這回我們選在卡爾斯廣場(Karlsplatz)下車。這裡有個噴泉廣場及卡爾斯門,走過這道拱門就彷彿進入了另一個熱鬧的世界,這條主街是百貨公司、各式精品店的所在,對血拚族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還有許多著名景點全都佇立在這條街上,走著走著,不就看到了兩座洋葱頭的聖母教堂嗎...這條是供行人走動的大街道,街道上除了紀念品的展示櫥櫃、水果攤、露天咖啡座外,就是遊客最多的地方,其次當然就是獅子兵團啦~~真的是每走幾步就有一隻,幾乎這主街上的所有店家門外都有一隻,從獅子的穿著、打扮就不難看出店裡頭賣的是什麼東西。




↑熱鬧的主街

這座反宗教改革的文藝復興式天主教堂:聖米迦勒教堂(
St. Michaels Kirche;下圖),其正面是由大理石製成的,中間的銅像就是聖米迦勒本人,他是對抗俗世惡魔的天使之長。據資料顯示,其內部的環形殿地下室葬有著名君主共30位--選帝候馬克西米連、路德維二世等威特爾斯巴哈家族。




↑琳瑯滿目的水果攤



往前沒多久就來到了熱鬧的瑪利恩廣場(
Marienplatz)。高聳的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是座新哥德式的建築,建於18671909年,正面裝飾有巴伐利亞國王及寓言、傳說的英雄、聖人等雕像。旅客們可以登上高約85公尺的巨塔以遠眺慕尼黑市容。大家聚集在此,就是為了看看塔上的時鐘,每到11121721點時,會出現和真人身高一般的32個人偶表演歷史劇,其內容描述著1558年候爵威廉五世和雷娜達的婚禮、以及騎士的馬上決鬥比賽、製桶工匠的舞蹈~以上會於白天表演,到了晚上,表演內容會變成夜警及和平天使。總之到了整點時刻,眾人齊聚廣場,抬頭仰望等待鐘響及演出。









瑪利恩廣場旁的巷弄間有很多餐館,露天座位真是坐無虛席,循著書中及收集來的資料,今晚就到多尼茲(
Donisl)去吃頓大餐吧!面對新市政廳向左手邊巷子走,就位於巷口,很好找的。這家餐館約有200多年歷史,外觀看起來沒有很大,但是內部空間卻不小,入內放眼望去幾乎客滿,還有當地音樂的現場演奏,頗有氣氛。往樓上走去,這裡也有隔出不同大小的餐座,整體感覺起來還挺溫暖的,我們選了間約有十張餐桌的房間用餐,這裡最靠近市政廳,從窗戶向外望就可以看到露天餐座及市政廳的側面,由於目前沒有幾桌客人,所以不會太過吵雜,也不像一樓空間那麼陰暗及擁擠,更少了惱人的煙味。看不懂菜單沒關係,彩色的menu有附上照片,點餐很容易,專門供應傳統的巴伐利亞美食,來這裡當然要點著名的烤豬腳及啤酒啦!



Nina
照例點了杯Ralder,配上道地的烤豬腳,份量還算可以,想盡辦法也要吃完不浪費,通常前幾口都是美好的,但吃到最後似乎失去了最初的感覺,就只是肉而已,配上啤酒很容易飽的。『超大翻譯機』點了牛排及白啤,我個人覺得德國的牛排沒有很好吃,而且價格普遍都比其他餐點貴(鱒魚除外),還有配盤的酸味馬鈴薯也不合我們的口味,就是稍解些油膩吧!吃得飽飽的,Total費用不到20歐,算是知名又便宜的餐館了。



吃完晚餐正好趕上九點的音樂鐘表演,大家都卡好位置等待著鐘響過後的演出,但結果令人失望,沒有幾分鐘就結束了(是有比羅騰堡的精彩一些)。夜裡的市政廳仍舊熱鬧不已,雖然大部份的商家都已打烊,但人群仍聚集著,在杯盤碰撞聲及人們的喧嘩聲裡,我們踏上了歸途,搭乘地鐵回到了旅館,為今日的行腳畫下美麗的句點。



以下為2006年票價及時間--
聖米迦勒教堂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8:0019:00全年無休
      交通由卡爾斯廣場步行約3分鐘;由瑪利恩廣場步行約7分鐘
    相關連結http://www.schloesser.bayern.de/englisch/palace/objects/ny_schl.htm

 
 新市政廳門票:高塔€3,內部不開放參觀(休:11-3月週六、日
    開放時間9:0019:0011-39:0016:00,週五~13:00,週六、日10:0016:00
      交通位於瑪利恩廣場,可搭乘TramSubwayMarienplatz下車。
餐廳連結:Donisl按以連結
    Addr.Weinstrasse 1, München, Germany
     Tel.+89(0)220184/85
   營業時間:9:0024:00

相關連結慕尼黑旅遊局()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慕尼黑 Mün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