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statt:冰洞之旅() 


這個梯次的遊客很多,導覽員以德語及英語作解說,先講一遍德語,然後再以英語說明。裡頭很暗,但有昏黃的照明燈,在進去之前確認大家的裝備有無穿戴好,她說裡頭有規劃步道及階梯,所以穿著一般的防滑鞋行走沒有問題,但禦寒衣物一定要有,溫度大約是零下12度左右。同樣這裡也是地處高山範圍,有心臟方面疾病的人請勿前往。

如下圖所示,參觀順序是:鐘乳石大廳(
Stalactite Hall亞瑟王的大教堂King Arthur’s Cathedral冰宮(Ice PalaceParsifal大教堂(Parsifal Cathedral聖杯堡(Grail Castle冰禮拜堂(Ice Chapel出口。導覽時間約50分鐘。Cave IceRockCave Deposits



從入口到出口約是
800公尺的長度,海拔約70-80公尺左右,前面約15分鐘的路程中,山路以柏油鋪過,還算好行走,其間有階梯鋪陳,在解說景點時,會以打燈方式呈現,這種感應裝置會在導覽團到達前亮燈,似乎算準備了解說時間,在大家向下個點前進後,便又會滅掉,所以在進入前,導覽員要大家跟好,別為了照相而落單了,那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一不小心是會絆得狗吃屎的。(裡頭可以拍照,可使用閃光燈)

這裡是屬於鐘乳石洞,此地的
冰筍才剛形成不久,它並不是從地上冒出來的,而是屋頂上的冰柱因為溶化而滴下,久了就成了冰筍模樣。


這冰洞的溫度也是透過人為控制,為了應付全球暖化的危機,冰洞必需維持在零下的溫度,如此才能保存長久。除了地上有冰筍外,屋頂上有冰柱,而且一個比一個還大
...

←翻拍自明信片

還有冰瀑
...當溫度不斷地升高時,瀑布就會溶化而向下流動,再經調節後又結起冰來,所以才會形成一幕幕壯觀的畫面。一旁仍有冰水緩緩流下,身上的禦寒外套最好有防水(有帽子更好),因為上頭的冰柱某些因為溫度關係會滴下冰水來。



每個季節看到的冰洞內部景觀都不同,如前所述,是因為溫度的調節關係,所以形狀會有不同的變化,再配合上燈光效果,彷彿在看一場聲光秀,場場都令人嘆為觀止。

底下這就是
Parisifal大教堂,在八月的每個星期四有舉行冰的音樂會(Ice Sound Concerts,每人€39),每週演奏的曲目及樂器都不同,透過樂器的演奏與冰的迴響,也會因應莫札特的藝術節而演奏他的曲目。透過簡介上的解說來看,這樣的音樂會肯定令人難忘...其實走在其中並不覺得特別的冷,也許是人多再加上行走產生的體熱,讓人不至於冷到顫抖吧!

(照片出處:Dachsteinhöhlen



一到冬天此地會被冰封起來,等到春天來臨再使用人工解凍(照片出處:
Dachsteinhöhlen

五十分鐘的導覽很快就過去了,真的是愈到後面愈精彩,幾乎整個空間都被冰壁給包圍了,很慶幸自己來了一遭,更能深刻體會大自然的奧妙。出口在入口的上方,站在洞口大家還在討論著剛才的精彩地點,這裡的風景配上好天氣真的令人心曠神怡,別看太陽那麼大,若坐在樹蔭下,可是會
畏寒”()的呢!這山路除了好走外,還會設置多處的休憩點,我們也選在一個可以眺望美景的地方野餐,背包內的食物及水都變冰的了~~呵~~冰鎮香蕉吃過沒~讚哦!


Hey~honey....看到我們的天涯海角了嗎?


與義大利家庭在冰洞出口處的合照


↑我們就是從右下角那個木屋走上來的

那個義大利家庭要去參觀另一個洞穴(
Mammoth Cave),所以下山後我們就分道揚鑣了,因為是住在同家旅館,有約定好晚上再聊聊。我們四處晃了晃後,就搭纜車下山去了。


呵~看到我們的纜車了嗎?(提示:影子)

來到出口就看見牆上貼滿了遊客與冰洞景觀的合成照片,每個區塊上頭有寫著搭乘纜車的時段,只要在那時段找到照片,再確認要不要購買,坐在出口管理的阿伯,看我兩望那麼久,應該是不會買了吧!其實本來是不想買的,一方面拍的不好,一方面價格太高,不過『超大翻譯機』說:看它照片上合成的風景還挺有紀念價值的,就買一張吧!(我想
...各位在上篇中就看到了吧)

相關連結The Dachstein CavesA World Formed from Water, Ice and Rock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
冰洞 Giant Ice Ca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