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chtesgaden():月曆上的風景 


這個小鎮的風景常在月曆上看到,卻不知其所在,也是看了充電站的鳳凰站長的親訪後,才開始熱門了起來,我想,到這個小鎮的台灣人應該很多吧?!來到這個寧靜的地方,放眼望去未見旅行團,只有三三兩兩漫步在其中,平房、綠原、小溪及教堂,自然地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明信片。





沿著教堂對面的這條小徑漫步著,一旁有個坡段,可惜沒有爬上去瞧瞧,若有較多的時間停留在這裡,上去走走應該風景很棒吧~~
I guess。這邊只有幾家紀念品販賣店,其餘都是民房,午后時光挺安靜的,也沒見到小朋友的嘻鬧。走到一家賣手工藝品店前時,有個小池塘,上頭滿滿的都是迪士尼人物的雕像,會轉會動、或坐或臥地可愛小人物,這時有個德國小家庭也上前來欣賞,德國爸爸也像我們一樣好奇這旁邊的信箱是做什麼用的,上頭寫的是德文,見他讀完後打開信箱,然後呵呵地笑著,我們也很好奇地問著,那是什麼意思呢~~他說:「外面寫著:親愛的遊客們,請打開這個信箱。打開後裡面寫著:感謝您的觀賞,請到對面屋裡坐坐,來頓下午茶休息一下吧。」呵~呵~原來是替小館打廣告啊!挺特別的,四周的佈置彷彿身處林間,被白雪公主的小矮人們包圍著呢!


↑裡面的字被我拍糊了...

我們沒有看到豎立在「最佳拍攝角度」的地標,就往教堂反方向走去,然後就拍下這精典的畫面......可惜天公不作美,少了藍天白雲的陪襯,多了一分安祥的和氣。往上走到了教堂後面的墓園,走在其中...觀賞也挺奇怪的,不過都佈置得挺美的,在入口處拍下一張照,事後看起來,總覺得上頭那個骷髏畫挺詭異的......教堂內部不大,而且陰暗無比,好像沒有人管理一般地,感覺挺老舊的,似乎沒有多少人進來這裡呢!







回到市區,走回來時經過的(i),進去要了份免費的市區地圖後,走到對面的市集,今晚的晚餐就在這家金熊Goldener-Bär)吃吧!( 感謝Omi在我們出發前提供這個不錯的餐館,也曾是Jermann女士所推薦的)露天坐位幾乎客滿,室內也是,不過這裡的習慣好像是與人併坐,我們選擇室內最裡端的一張方桌坐下,與一對老夫妻共進晚餐,不知道有沒有打擾到人家。



照例點了白啤及
Radler,肚子不是很餓,所以點了和老太太一樣的蔬菜蛋包(附沙拉),這個蔬菜蛋包果真是色、香、味俱全呀~~令人食指大動,而且蔬菜的份量很夠,好吃極了!而『超大翻譯機』則點了佐有米飯的土耳其式咖哩牛肉,咖哩醬的味道不似台灣吃的一般,帶點辣及香料味,牛肉吃起來還算so-so,米飯更不用說了,怎麼比得上自家的軟、Q、香呢!室內的空氣還好,少數人在抽煙,還不至於很嗆人,不過若不是因為天氣太差,坐在外頭感覺應該也很棒吧!大家互相問好進而談天說地,隔桌的男士不時會將目光掃過來,也許是沒看到太多東方臉孔的旅客來這裡吧~~也許在猜測我們是從哪裡來的吧!Anyway,這不得而知啦......但就在我們買單後要離去時,經過他們的坐位,他和同桌友人都轉過頭來對我們笑,還說了句:Have a nice stay...goodbye. 嗯~可惜沒能聊上幾句話就莎喲娜啦了。

餐廳連結:Gasthof Goldener-Bär點選可連結至網頁)
     Addr.Weihnachtsschützenplatz 4, 83471 Berchtesgaden, Germany
      Tel.+49(0)8652-2590
      Fax+49(0)8652-690688
    E-Mailinfo@werdenfelser-hof.de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柏卻特斯加登 Berchtesga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