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chtesgaden():寧靜的山中湖 


仍舊是個陰雨綿綿的開始,帶著前天買好的Bayern Ticket來到火車站,今天要到柏卻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又要搭上4個多小時的火車,而且第一站就是直達慕尼黑火車站。要到慕尼黑的人非常多,所以車廂數量也很多,不一會兒就幾乎坐滿了,看起來除了遊客之外,就是上班族了。



一個多小時後,來到了慕尼黑火車站,停靠月台是在後方的
27-36處,換車則必需走到前面第11月台,這段路有夠遠,車站有夠大,人也有夠多,預留十分鐘腳程是必需的,因為還得找月台,真是大到會讓人迷路。車子直達薩爾斯堡,不過我們是在前一站的弗萊辛(Freilassing)要下車,再換車直達柏卻特斯加登,此刻的空氣仍是冷冽的,灰濛濛的天空實在是看不出會轉好的跡象。


↑今夜落腳處↓


抵達目的地,我們在月台上搜尋著民宿老爺爺的人影,無奈大家都走光了還是沒有看到人,乾脆拖著行李走到車站外找找,等了一會兒,突然有人從後面拍我們,問著:
Haus Jermann?!是的,就是老爺爺本人啦!(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以為先下車的kiwitrip(充電站網友)是他要接待的人,便跑去找她了)從上車開始,老爺爺就開始介紹起附近的重要地標,哪裡可以搭公車、哪裡是從民宿來火車站的捷徑、哪裡是市集...等等,沒多久就到了民宿,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No.1房間(呵~一路上好像和1號很有緣哩!)。房間滿大的,外頭還有個超大院子,不過高度不夠,無法盡覽整個城鎮,而且還下著冷冷的雨,真是異常的夏天呀~~民宿女主人借我們一本RVO巴士的時刻表,方便我們計劃到各點的時間,挺好用的,由於她只有這麼一本,所以要我們離開民宿前記得還給她。



望著陰暗且飄著雨的天空,還是照原計劃進行,搭車去
Hintersee。從民宿走向巴士站不到十分鐘腳程,確認RVO-846(=9646,站牌寫著846,但上頭時刻表寫著9646,其實是相同的)的時間後,不一會兒,車子就來了,拿出早上那張Bayern Ticket繼續使用,若沒有州票,則上車直接購票,來回車資是€4.10/人,有找零,不收大鈔。Hintersee是終點站,巴士司機會在抵達下一站前就會廣播著停靠站名,所以不至於下錯站,若不確定,也可以問旁人或直接告訴司機先生,請他們提醒一下。



Hintersee是個很寧靜且很美的小鎮,至此雨也停了,雖然仍舊濕冷,但也不乏有閒情逸緻的旅人在湖上垂釣及划船呢!不知道沿著湖邊走一圈要多久,就視時間及體力而定囉!這裡有不少旅館(民宿)及餐館,還有一家“Eis”(冰淇淋)兼紀念品小舖,這唯一一家賣冰淇淋的小店真是超便宜,也許是天冷的關係,沒有幾個人買,但是看著誘人的價格,二話不說,還是決定買來吃啦~~而且一人買了兩球哩(€0.5/球)~這甜筒超大支也超脆的,好吃極了!!沿途只有我倆啃著Eis......因為實在是太冷了,穿著外套吃Eis
還真是頭一遭呢!





不論走到哪裡,只要是有水的地方,就一定有鴨子的蹤跡,見到遊客佇足岸邊就會游過來,無非是想討點食物吃嘍!來此健行的人很多,不過天氣不佳,能見度也有限,走在樹林間更顯陰暗,林間每隔一小段就有木椅提供旅人休憩及賞景,感覺挺愜意的!!若是晴天,面對山巒及翠綠的湖景,那真是一大享受啊!!不過現在只希望老天多賞臉,別下雨就好。
走走停停地約走了湖的三分之一後就折返了,天色漸暗,巴士也要來了,我們打算到Ramsau去逛逛。





柏卻特斯加登民宿:
Haus Jermann
        Addrs.Angergasse 2, 83471, Berchtesgaden, Germany
           Tel+49(0)8652-2352
          Fax+49(0)8652-656168
         E-mailPensionJermann@aol.com

更多精彩照片在這裡:
柏卻特斯加登 Berchtesgaden

更正啟示:文章中誤植RVO-9646,正確應為9546。(2006/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