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回到家也已半夜,昨天和今天早上都爬不太起來,不過今天下午要開始上課了,得好好調整一番。

這趟德南之旅的怪異現象及突發事件是以往旅遊所沒發生過的情況,萬事皆備,唯獨氣候無法掌握。各地探聽之下得知,在我們抵達前一週都還是熱人的大晴天,後來天氣開始改變,變得更加詭異、不正常。

● 第二站羅騰堡--原訂Karin的民宿,卻在抵達後被告知轉往她朋友的民宿(在城內),理由:Karin的女兒臨時要回來,沒房間可以給我們住...懷疑是否是Karin超租,所以把我們犧牲掉(一月中訂房)

● 開始的頭三天,天氣很棒,早晚涼爽,卻從第三天傍晚開始下大雨(當時正住在新天鵝堡山下)。

● 連續一週,斷斷續續下著大雨,氣溫下降,不可思議的是...夏天怎會這麼冷?!

● 加米修未上楚格峰,待了兩晚都在下雨,原訂火車站前的旅館(Hotel Vier Jahreszeiten)也是超賣(一月中訂房),又把我們犧牲掉...,所以...不好意思啦~麻煩請至我們的第二家旅館(在Partenkirchen)住兩晚(後記續)。

● 哈修達特湖水高漲,湖邊餐廳有大半泡在水中,部份房舍也泡在水中,成了半個威尼斯...

● 哈修達特的民宿(Guesthouse Simony)也放我們鴿子,理由:因房客臨時決定多住幾天,所以...不好意思啦!麻煩請至我姊妹的民宿(Bräugasthof),同樣面湖的房子住兩晚囉...

● 小兒子(7歲)得了急性盲腸炎,開刀住院,差點變成腹膜炎~~我們卻無法陪在身邊...現正恢復元氣中,他的勇敢及超強忍耐力,讓我們覺得很心疼。

● 帶著擔心走完後續行程,又因天氣驟變,心情難免受影響,玩得不大盡興。雖說墨爾本一天能感受四季,但在慕尼黑我們也感受到了,下雨30秒→藍天白雲大好晴天(30分鐘?!)→烏雲密佈、狂風大起→豪雨狂下不到十分鐘→雨停後漸放晴..........然後就是如此一再重覆到我們回國那天(之後就不知道了)。

這趟德南行也算是多災多難,我想遺憾留下不少,再訪的機率也不小,只是不知要排到何年何月去了。開始要忙上課,又要照顧小兒子,遊記及照片儘量抽空做嘍~~帶回不少資訊,有需要的朋友,再留言給我吧!

最後,感謝各位這段期間的加油打氣(歡迎新朋友),別忘了繼續上站支持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