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 前 規 劃 


蘊釀已久的德南及奧地利邊界行,再過幾個月終於要實現了,目前已訂妥泰航機位,由法蘭克福進、慕尼黑出的半個月旅程大致抵定,在今年的一月,就著手詢問各地落腳處的民宿(感謝
歐洲自助旅行充電站的各方高手分享),幾乎就在發完mail的當天就收到回覆信件了,很有效率,也頗親切的。

羅騰堡的
Karen老奶奶正巧在回mail的隔天要去旅行,於是確定了我們的住宿日後,附帶地提著說要來接我們,要我們在抵達羅騰堡的前一天跟她聯絡,她便會開車來接送...同樣的情形在Berchtesgaden的老爺爺民宿(Gästehaus Jermann)也出現了,他也是要我們到時候跟他聯絡。

也幸運地訂到了
Hohenschwangau的高人氣指數民宿-Pension Romantic頂樓的Ludwig 套房,號稱可以遠眺新天鵝堡的美景呢!而加米修則是參考Simonlan大大曾住過的那間旅館:Hotel Vier Jahreszeiten,就在火車站外面,地點方便,但價格稍高。另外大家推薦在SalzburgHaus Am Moos的民宿也是欲住地方之一,也許是人氣太旺了吧~民宿主人說八月有個團體已包下住宿,正巧也是我們要去的那幾天,所以沒辦法,就再奢侈一回,住在的Accor集團下的Mercure旅店嘍!這個級數的旅館還沒有住過,希望物超所值。

倒是在預訂
HallstattB&B時等候較久,猜想也許宿主也去渡假了吧~,往來兩次mail,皆約於45天後獲得回覆,這家名為Guesthouse Simony的民宿,也是透過Simonlan大大的推薦而訂成的。至於慕尼黑就訂了離火車站不遠的Hotel Eder。當時唯一未定案的就是海德堡的民宿:Pension Jeske

一月中向海德堡民宿訂房,民宿接洽者
Martin回了一封mail給我,內容如下:

Hello Nina,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interest in my place.
I do not take reservations for a date which is more than half a year in future.
My experience in many years in this job is, that plans very often change in such long periods.
It is very frustrating and bad for my buisiness to hold a room for maybe 4 month and than receive a cancellation.
So I kindly ask you to be back to me with your request in April or May.

Best regards
Pension Jeske Heidelberg
Martin
 

嗯~他覺得我這麼早訂房,以他過往的經驗,有大部份人都會取消已預訂的房間,況且現在離欲住宿日期早於半年多,所以他認為我應該等到四或五月確定後,再與他聯繫。呵~呵~呵~也許他也遇到太多這種情況,好像咬在嘴裡的肉塊,一瞬間掉入水裡的失望感受吧!(不知道這樣譬喻妥當否

沒問題,有志者事竟成,四月很快就來嘍~呵呵
...由於說明海德堡就是我們旅德的第一站,如今機票都弄妥了,還有什麼可以阻止我們前往呢?!所以很快地,我們也收到了Martin的來信,確認了住房日期後,感覺離德國又近了一大步。再來就是花點時間,學一些簡單的德文吧--『超大翻譯機』和我的共識!

P.S. 感謝Simonlan及Omi的建議及提醒,讓我看清位於Salzburg的Mercure Hotel地理位置及相關事情,若不是因為當時找不到其他旅館,我也不會狠下心來訂每晚要價145歐元的標準雙人房(不含早餐11歐),後來在Dr. Lai 的網路旅誌裡找到推薦旅館,於是上去查了一番,就決定訂了這家民宿--Pension Elisabeth

相關連結:BBC-Languages Germany Quick F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