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密斯是希臘的狩獵女神,阿拉伯人稱她Lat,埃及人稱她依西斯(Isis),而羅馬人則稱她為戴安娜(Diana),在古代的希臘阿提密絲女神深受敬仰,因此興建了七大奇觀之一阿提密絲神殿。

  提密斯神殿遺址估計位於古城愛菲索斯(Ephesus)中,約在土耳其的Izmir (Smyrna)南面50公里。

  阿提密斯神殿曾經歷過七次重建,首座阿提密斯神殿於公元前550年由建築師Samos、Chersihon及他的兒子Metagenes設計、以愛奧尼亞式(Ionian)建築,是首座入全部由大理石建成及當時最大的建築物,面積達6050平方米,由127條約十九至二十米高的大理石柱支撐,整座建築物均由Pheidias、Polycleitus、Kresilas和 Phradmon.等當時著名的藝術家以銅、銀、黃金及象牙浮雕裝飾,在中央的「U」形祭壇擺放著阿提密斯女神的雕像。

  後來在公元前356年,神殿受大火及侵略所摧毀,其後的重建,大理石柱長度增至21.7米,並且多了十三級梯級圍繞在旁。最後,由於愛菲索斯人轉信基督教,神殿在公元401年被St John Chrysostom摧毀後,便沒有被重建,從此消失於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