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14--格拉斯哥、倫敦、香港、台北

倫敦-觀光巴士

早上這頓早餐是自助式的,當然比之前各地吃過的還要豐盛,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外面雨愈下愈大,十點半check-out後,拖著豐富的收穫,走在雨中,毫無詩意可言,真討厭這種溼冷的天氣,順利搭上前往機場的公車後,最後瀏灠這個城市,還是不大喜歡它,來到機場由於時間尚早,再趁機逛逛,又買了3條長絲巾(上頭有倫敦及蘇格蘭城堡的圖案哦~),又在WH Smith(連鎖店)買了幾本小傢伙愛看的天線寶寶及諾弟的書後,就等螢幕show出咱們的班機gate嘍!

就在回程時,
Delay還是不肯放過我們,本來13:30的飛機又延遲至14:20才飛,真令人沮喪;日前在印市B&B碰到的那對台灣旅客,告訴我們在6/30會碰上嚴重誤點的原因:一半是颱風,一半是國泰航空罷工問題,聽說飛香港的班機都無法起飛,還有人睡在機場呢!才知航空公司後來就裁員了,但我不知與英航有何干係?

終於在近四點時抵達倫敦,坐著接駁巴士從
Terminal1到Terminal4,約十分鐘,準備搭英航直飛台北(17:55)班機回國,又去逛逛免稅店,本來在倫敦想買的花果茶沒買到,在這裡補充一盒,便等著上飛機了,在5:15p.m.時已開始登機,本以為會on-time,結果還是延至18:12才起飛,唉──第一次遊歐洲國家,第一次搭英航,就發生這麼多delay問題,幸好也都平安無事,只是浪費不少時間呢!英航的設備依飛機型式而不同,從香港至倫敦坐的那架班機,就沒有小螢幕,且座位較窄,座椅也不太舒服,而回程這班就好多了,有小螢幕且座椅也較寬較舒服。縱然有萬般不捨,也得和英國say good-bye了,對他的印象除了物價高檔外,鄉村小鎮很美,很寧靜,的確是休閒渡假的好去處。

雖說直飛,但需在香港停留一小時後,原班機飛回台北,但這趟也是我畢生難忘的恐怖經驗。

本預計停留一小時後返回,但卻又delay了半個多小時,廣播傳來因風大雨大,視線不良的關係,將多停留一會兒再行起飛,窗外雨很大,一片霧茫茫的,偶見飛機下降,隨後飛機終於動了,在跑道上等候前一班飛去,輪到我們時,剛開始還很順利,就在向上攀昇時,突然像雲霄飛車一樣,忽上遽下,嚇得最後一排的女學生尖叫連連,此時什麼神都出來了(南無觀士音菩薩、阿彌陀佛、上帝啊),還有調皮的男學生拍手叫道搖咧~搖咧~(台語),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坐在鄰座的媽媽說,往來台港兩地這麼久,還沒碰過這種情形呢!不過幸好在衝出雲層後,終於撥雲見日,平順回到台灣了,現在想來也覺得旅行其實就得冒一點險,上了飛機就得把性命交給天決定,你也無可奈何啊!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這次的經驗,有人說:英國去一次就不想去了,到處都要提防,還說是紳士國家
……等等,也許是我們運氣好,沒碰到無賴之類的人,所以覺得英國可以再去一次,他帶給我懷念至今仍深深不忘啊!也希望下次再到歐洲國家時,Delay大哥~~拜託你別再跟著我了啦~~~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