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12--天空之島(Isle of Skye):愛琳朵娜城堡(Eilean Donan Castle)

愛琳朵娜城堡Eilean Donan Castle


從印市前往天空之島的火車,終站在
Kyle of lochash,必須自行過橋,才會抵達天空之島,可惜一早就在下雨了,一路上的風景,因為霧茫茫的,看不到什麼,難怪昨日Bill戲稱那兒為霧島一樣,還說去爬山時,因霧濃而頭部以上在霧裡,以下在明處的joke一樣,配上他的動作、表情,真是生動有趣。不過偶爾還是可以看到湖中沙丘,帆船,一路上經過大大小小的湖泊,成群的牛、羊低著頭正靜靜地吃著草,偶有一、兩隻好奇寶寶望著我們,濃厚的雲霧在山巔緩緩移動著,假使天氣晴朗些,相信會更美的!



搭了近
3小時的火車,終於抵達終點,天空飄著雨,前天才買的圍巾今日就派上用場,真的很冷!正巧五分鐘後,有班bus前往愛琳朵娜古堡(Eilean Donan Castle),來回車票2人要£3.4,約15分鐘車程,同車的人還頗期待參觀古堡呢!聽說這四星級的城堡還是號稱「最浪漫的城堡」(學生票£3.2),建於17世紀,由Mc Donan負責工程,但城堡卻在他死後六個月才建造完成,可惜他卻無法親眼見到,這也是挪威人離開古堡後的第一個重建的城堡。二樓有個展示大廳,算是衛兵的住所,內有一古鐘,至今已有四百年的歷史,不可思議的是,那鐘到現在還在運轉呢!且時間很準哦!管理小姐告訴我們,大約一個星期拉一下鐘的鍊條,時鐘即可繼續走下去,就像上發條一樣,令人無法置信那個看起來很平凡的鐘,竟有不平凡的歷史。而展示的砲彈,由大~小有三顆,小的約比葡萄袖大一點,但很重,連管理小姐(約65-75kg)都說:可以拿得起,卻無力丟出去!可見重量一般啊!她拿了那個小砲彈的六分之一給我們試試,果真挺重的,無法置信只是六分之一而已!當時敵人想攻下城堡,甚至毀壞城堡所發射的炮彈,現已存於堡內供世人參觀!

再往上走,那個廚房更堪一絕啊!裡頭的每道佳餚、每隻待宰的家畜、主人飼養的寵物
等等,各個都的不得了!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連配樂都堪稱一絕:切菜、洗菜、剝菜、煮食聲、碗盤碰撞聲等等,都逼真的不得了,裡頭的人物都是蠟像,身上的衣服摸起來都半真半假,未觸摸前我還以為是真的衣服呢!再往裡走,可以看見牆上的訂單收據,從1740年就開始了,也就是說在那時就已有人住在城堡中,其中還有熟悉的“Harrods”(去過倫敦的應不陌生吧!)也在其中。由後頭傳來的似乎是在洗鍋盤的聲音,果然一位女侍護著盤、碗的蠟像出現在眼前,槽內有一堆鍋、盤要洗,那髒髒的水也做得像真的一樣,不可思議的是綁在橫樑上的獵物:雞、鴨、魚、鳥、兔等都像真的,摸起來是羽毛沒錯,真是太神奇了!吊在牆上的大蒜也無法分辨真偽。堡內大多是不能拍攝的,室外有一蓄鬍、半長髮,穿著維京人海盜服裝的展示者,小小一間石板屋,地上擺滿了當時維京海盜的武器、生活用具等物,訴說著戰況及寶劍和寶衣的效用,全由鐵打造的,所以重量可想而知嘍!

參觀完堡內不朽的傳奇後,沿著堡壘走一圈,此刻的天空已較明亮,遠方還有太陽照著山坡呢!選購幾張明信片後,順道點了卡布其諾,選個靠窗的位子,望著整座城堡,拿出我的奶油酥餅,於下午2點,開始我的午餐+下午茶,外頭有點冷,在屋內溫暖地一邊休息一邊等待
bus來臨。

5:18p.m.
是開回Inverness的最後一班火車(星期日公休),外面又開始下雨了,且有愈大的趨勢,一下放晴一下細雨,真是難以捉摸的天氣,你能想像在夏天穿著冬天的衣服旅行嗎?想必台灣此時一定熱的不得了吧?!在倫敦一週,每天穿著短袖,而在蘇格蘭都穿長袖,愈北愈冷,還得加上圍巾呢!啊───更勁爆的事情發生啦~~~火車竟在過Garve車站近十分鐘的鐵軌上停下來了,原因不是沒油,而是沒有“power”可以爬山了??時而聞到的媒油味,原來是引擎沒在運作了,不過兩節車廂而已,當火車無馬力地又退又進時,似乎讓人想到了阿里山火車,此刻兩旁是樹林,站長最後決定退回Garve站,另派coach載大家回印市,為了平撫情緒,販賣車免費提供熱飲給各個乘客,等待coach到來。最後coach終於來了,時已晚上8:05,由於天色光亮,絲毫不覺得晚,而蘇格蘭人性情較好,在coach上還可幽默一下,由於這種事件已不只發生一次,有經驗的站長及司機,服務至上又親切地安撫人心,所以在碰到trouble時能儘快掌握狀況,以致大家還能輕鬆地談笑風聲。

於九點安全抵達印市,在回
B&B的路上吃了Roast chicken & chips£2.8),而Derek點了特餐(£1),有chips(薯條)+雞肉漢堡,就這樣解決了我們的晚餐。由於這裡的商家很早就關了,所以人們的作息也是早睡,回到B&B,主人都已睡了,搬到2樓的twin room是為閣樓房間,感覺很不錯,洗了舒服的熱水澡後,愉快地進入夢鄉嘍!

更多精彩照片在--印維尼斯Inver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