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09--愛丁堡(Edinburgh Castle)、皇家哩路(Royal Mile)、海鮮餐廳

愛丁堡Edinburgh Castle入口

今日依舊豔陽高照,這家B&B的餐廳佈置很几淨漂亮,很有英國的豪華古典氣氛,在用完豐盛的早餐後,決定前往愛丁古堡,在門口就可以搭12路公車至最熱鬧的Princes St.(王子街),下車後沿著古蹟,一路走上山坡拜訪愛丁古堡,門票為£7.5(學生&全票同價)。驗票後最先看到的是入口兩個銅像,左邊是Robert Bruce,右邊是William Wales,皆為抗英英雄,而正門上方有一排藍底金字(NEMOMEIMPUNELACESSIT),問了穿著蘇格蘭裝的管理人員後得知其意為:No one attacks me with impunity.(任何攻擊我的人,必需付出代價。)這是好學的Derek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結果,這是在書上沒解釋的部份呢!(就我所擁有的書籍上是沒有這句意思的)

在英國的古堡(蹟)服務台都有提供各語言的隨身耳機,讓你走到哪就可以聽到哪,而且在古堡裡的每個有典故的石塊、教堂、砲台
等等,都有編號,你只要按好你正在欣賞的古蹟編號,耳機內即會為你隨時播放典故由來,的確規劃的相當不錯呢!經過紀念品店的第一道拱門挺有意思的,可以發現用材分為二部份,上半部較新,是為十九世紀所建,而下半部較古早,為文藝復興年代建,挺有趣的!通過拱門首先看到的是Argyle Battery(阿吉爾砲台),從這裡可以俯瞰愛丁堡新城區的北面風光,而在其旁是為有名的「一點鐘大砲」,酷似金鐘罩內的時鐘永遠指在一點,意為每日下午一點即施放大砲一枚,今日有幸待至一點,正當大家手持相機、V8準備拍攝時,已在一聲巨響及民眾的驚呼聲中結束了,相信要即時按下快門,必須要有強硬的耳膜啊!



接著來到了瑪格麗特的禮拜堂,真是小而簡潔,據說是堡內最古老的建築呢!而在堂外展示
Mons Meg(攻城砲or迫擊砲,是Duke of Burgundy(勃艮地公爵)在比利時建造的,他將大砲贈給姪子-蘇格蘭國王詹姆斯二世,後來國王用它來對抗以色雷福堡為要塞的道格拉斯家族,詹姆斯四世也將它用在攻防戰上,然而在1682年,它在向約克公爵行砲禮致敬時爆炸,隨後即放至倫敦塔,又在1829年應史考特爵士的請求重回愛丁堡。)若遇雨天則不展示,今天天氣正晴朗,溫度約有24度,但卻乾冷,也許地處高地的關係吧!隨後又參觀了戰爭博物館、地窖(關囚犯的監獄),監獄裡的犯人都是蠟像做的,栩栩如生,聽說有軍人在站衛兵時喝醉酒,因而被判二年有期徒刑,可見軍律甚嚴啊!還有一處專門關伏虜的地方,挺潮溼陰冷的,還有點怪味,不禁想:這真是人待的地方嗎?!


這趟古堡巡禮結束於下午二點左右,前往格子呢織廠看看,由於台灣並未冷到需要厚毛衣、圍巾,便打消了
shopping的念頭,隨手買了幾張明信片,便前往Royal Mile上的威士忌shop參觀,順道帶瓶Single Malt Whisky(單一蒸餾的威士忌)回家孝敬老爸,後又買了shortbread(奶油酥餅),牌子為Border,這裡的Walkers品牌的東西很多,小店的老板推薦Border,確實很好吃,帶了九盒回來送人,唉~~這真是沉重的負擔啊。

走回王子街,
Marks & Spencer超市隨處都有,東西也很便宜,而在他隔壁幾家專賣蘇格蘭紀念品(諸如格子製品、奶油酥餅、各式紀念品等等)的店,名字忘了,但滿大的就是了,進去一瞧,真是差點吐血~~~~~~這兒的東西竟然比較便宜呢!唉──看來別在離Edinburgh Castle太近的店買東西才是,後悔沒多比較幾家。

回到
B&B,放下沉重的負擔後,前往小店老板推薦的那家seafood餐館-Waterfrontdinner,是一間bar,穿過暗暗的bar廳後來到後院,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高朋滿座,屋頂是透明的,綠色植物爬在窗櫺上,窗外的陽光照在小河上,挺詩情畫意的,點了道地的Scotish菜,配著淡啤,真是一大享受啊!當然,消費也要台幣五、六百嘍~偶爾滿足一下自己的胃,對自己好一點吧!

更多精彩照片在--愛丁堡Edinbur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