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07--海德公園、格拉斯哥(Dalmally渡假村)

海德公園
Hyde Park

B&B走至海德公園約10分鐘左右,清晨人潮不多,天氣微涼,綠樹搖曳,松鼠四竄,整個公園的確很大,難怪號稱是全倫敦最大的公園, 沿著湖走一段,走至彼德潘銅像後就折回了,看著松鼠及鴿子不怕生地在你眼前打轉,看著你是否有食物餵牠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打量松鼠,才發現原來牠的尾巴是帶點透明的(應該是因毛不密所以看得透吧)。時間已近10:30 A.M.,必需前往機場了。

倫敦的帕丁頓火車站(
Paddington Station)的確很便捷,可以先在此辦理行李託運及Check-in手續,那你就不用拖著重重的行李搭車嘍!由於要搭下午1:15飛機前往蘇格蘭的格拉斯哥,現已近11:30a.m.了,來不及搭地鐵,所以只有選擇Heathrow Express(快捷列車),只要15 min就可抵達,票價一人要£12呢!好貴喲~沒辦法,誰叫我趕時間呢!她們的剪票方式和台灣不同,是在車上驗票的,看似打孔機,結果是蓋上今日日期,滿特別的。

也許有人已經猜到飛機是否又
delay了,賓果!答對了!Delay的神通廣大,讓我們的飛機又延遲了45分,真是對它甘拜下風啊~~還好並不遠,約在3:00 p.m.就抵達格拉斯哥了,接下來的命運多桀,依舊有些小trouble

自助旅行有個好處,就是不用擔心時間不夠用,否則有位
“delay大哥緊隨在後,又怎會有時間繼續已定的行程呢! 若不幸再碰上英國罷工事件,那鐵定──慘!慘!慘!

在領好行李後,至服務台詢問得知,得坐1號公車前往
Glasgow Queen St. Station(格拉斯哥皇后街火車站)坐火車至渡假村,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在Dalmally的火車站似乎沒有公車或計程車ㄝ!啥~~~~~~要自己開車前往??Oh, no!在人生地不熟又晚上的時間,豈不三更半夜才會到達渡假村?不管了,先坐上末班車(6:12p.m.)到達Dalmally再說吧!



窗外下著綿綿細雨,天空始終灰灰的,帶來的防雨外套,終於派上用場。同樣地,也在台灣先買好蘇格蘭火車通行證(8天選4天),所以每次坐火車都直接上車就好,不用排隊買票了,且單程都挺貴的,對於我們還是賺到了!一路上的風景美不勝收,一面臨山,一面向海,山坡上總有牛或羊群,灰雲隴罩在山頭,美得無法形容,總會經過幾個大小湖泊及支流,在蘇格蘭的湖泊不叫
lake,而是 loch(ㄌㄛ・ 克,凡ch都念k音),挺有意思的!終於在兩個半小時左右抵達Dalmally火車站,也是很鄉下很小的車站,啥咪~~~~竟只有我倆下車?!車上的乘客帶著疑問的眼光望著我們,也許他們覺得怎會有兩個東方人在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下車呢?列車緩緩開走,我倆在小雨中拖著行李,走過鐵軌,環顧四周,寧靜的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車站上的鐘也不知停了多久,連上了生锈鎖匙的休息室都像 許久無人問津的鬼屋一般淒涼,走出車站,只見房子不見人影,有公車站牌卻無公車行,十分鐘內竟看不到一輛車,更遑論taxi了!Derek走向一家B&B詢問如何至渡假村時,我一人站在車站外,拖著一個小行李,顧著那個殘廢的大行李,格外感到荒涼無助,此時從山路邊走來一群說說笑笑的family,男主人微笑地望著我問:「Why is a pretty girl standing here alone?」,我無奈地指指前方回答他我正在等我先生。他們就繼續談笑地離去,心想:可能也是來渡假的吧!還好,Derek抱著好消息走了過來,告訴我說B&B的主人的兒子知道那渡假村在哪,願意開車載我們去,真是thanks God!這位善心人士開了近20分鐘的車載我們到達目的地,並告訴我們來到此地最好要租車,因為幾乎沒有任何公車或計程車會來這裡,交通的確較不方便,但依山傍湖的渡假村的確美崙美幻,清新的空氣加上寧靜的氣氛,的確適合渡假談心,下次一定要呼朋引伴地來此再純渡假一次!



由於到達時已近
10:00 p.m.,也過了用餐時間,Shirley(渡假村服務小姐)幫我們準備了一盤冷牛肉三明治+墨西哥肉醬薯片,就這樣解決了晚餐,蘇格蘭天黑的時間比倫敦晚半小時,天亮也較早,四點醒來天已白,太陽早上工了,而我──累得繼續作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