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7.05--大英博物館、科芬園、特拉法加廣場、歌劇魅影

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

一早在渡假村辦好check-out後,便又拖著沉重的行李前往London Paddington附近的B&B住宿,早在台灣便預訂好一晚£52的雙人房(toiletshower),因為今晚要欣賞歌劇,所以住在London較方便,距離車站不到五分鐘的B&B正逢裝璜沒多久,油漆味挺重的,老板Solomort給我們一間三人房,我們選擇刷卡£50(若付現為£48),比當初說的還低,房間還不錯,交通也方便,安頓好後,即搭tube(地鐵)至Russell sq.(羅素廣場)站前往大英博物館嘍!

當然得先參觀我期待已久的
古埃及館Ancient Egypt)啦!這個博物館不用門票,也可拍照或攝影,各個出入口都放著捐獻箱,上頭寫著:「Give £2, if you can.」端看你是否想捐嘍~~光參觀此館就花了將近四個小時,做做筆記,看看解說板上這個古蹟的由來還有小故事,挺有意思的,這時候就知道英文的重要性啦~~有個超大的翻譯機(Derek)真好!接下來只能走馬看花地欣賞希臘&羅馬古文物,當然最後就是Asia-China嘍~總要看看他們從我們這兒拿走什麼吧?!

下午三點,步出博物館大門,正巧路邊有販賣關於古埃及的小東西,看上紙莎草紙及其書卡,還有二條鍊子。地頭老板是個黑人,一張書卡是
£1,項鍊一條£15,買了二張書卡,覺得鍊子好貴,老板說假如我們買二張書卡+二條項鍊,算我們£23,本想壓至£20,他不肯,又問我喜不喜歡草紙,他把我叫到一旁說:Because you’re so nice,所以如果一起買的話,可以便宜賣我,並拿一疊草紙要我們在牆角挑,他還用他的口水在草紙上沾一下,想讓我們知道那是畫上去的而不是用印的,挑了二張,他又要我們多選一張,因為不知要賣我們多少,所以心中頗不安的,最後三張算我們£20,另又送我一本古埃及圖畫的年曆(用畫的),臨走前又送我一隻藍色小聖甲蟲(裝飾品),一直強調:“Because you are so nice! ”所以他願意便宜賣給我,還問Derek是不是不喜歡我呢?~~豈知我們是夫妻呢!唉~生平第一次有人如此欣賞我~~哈哈哈~~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做生意而這麼推銷呢!



走至科芬園,這裡的人潮很多,也有很多露天餐館,續來到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Sq.),很熱鬧的區域,廣場上的鴿子多不可數,拍照留念後,再前往Her Majesty’s Theatre(女王陛下劇院)準備欣賞7:45 p.m.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劇院裡面不能拍照,場地雖小,五臟俱全,聲光及佈景做得很美,演員也沒話說,當初買Upper Circle第一排中間位子,但前面欄杆擋到了一半,必須扒在欄杆上才可將舞台盡收眼底,驚嘆於演員的歌聲,華麗的佈景之時,演出已近尾聲,整個結束已10:15 p.m.,入夜後的劇院更顯耀眼。

在回B&B的路上,只有幾家BAR熱鬧著,其餘店家都收攤了,只剩一家準備收店中,買完 熱騰騰的fishchips後,我倆在黑暗中漫步,入夜後的倫敦有些涼意,此時Derek與我不約而同地哼著--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主題曲,可惜的是,回國至今只要一提歌劇魅影,便遺憾當初未何沒買原聲帶,今在台灣除了那張慶祝韋伯五十歲生日的VCD有所有歌劇的歌曲以外(有歌詞),買不到原聲原唱的了,都只賣音樂CD而已,真的很可惜!

更多精彩照片在--倫敦Lon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