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07.03--劍橋(Cambridge)

康河上的嘆息橋Bridge of Sighs

坐著7:14 a.m.Lymington Pier出發,前往倫敦列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再轉往劍橋,從容的坐上開往劍橋的火車等待發車時,廣播傳來因delay而換月台的消息,此時有一黑人氣憤的拍打車廂,脫口而出的髒話,讓大家瞪大雙眼,不只如此,他更下車與站長理論,因為從第十一月台換到第6月台是有一段距離,雖然大家心裡不高興,卻依然很有風度地走回車站,這次終於開動了,站長來查票時,因火車票上的日期需自己填寫,忘了寫他卻沒反應,只看是不是頭等艙和東南區的票就過關了,接下來的這幾天,都是如此,就算你沒填日期也不會怎樣,那8天選4天(只有四格可填日期)的話,你天天坐不寫日期也無謂嘍!還真是賺到了。


頭等艙包廂

查票員來的正是時候,告知下站要換車才會到Cambridge,我們還一直以為直達呢!但在換車時又delay了,到達目的地時已近下午一點,剩下不到四小時的時間,得好好把握才行!



從火車站坐
3號公車前往市區,再去郵局寄了明信片(約1星期到,郵資40p,約NT$23)後,一路欣賞街景,經過市集買了草莓、櫻桃、甜桃後,一路啃過教堂,國王學院,基督教學院直至皇后學院,所有學院都頗有特色的,就連bank也都好氣派,好有古典風呢!來到這兒,當然不能錯過撐篙(punting)嘍~體驗一下徐志摩筆下的康橋到底有何魅力!來回時約40 min,一人£8,一路上有帥哥幫你解說兩岸學院及名橋風光!當然,如果你自認有能力可以自己punting
的話,就可以省下這筆不小的費用啦!

 

沿途與其他自行punting的船隻相碰,或被擠到碰岸邊,還有人就在你眼前噗通一聲掉入康河中,惹來大家的笑聲,有人更絕,用竹篙撐時太用力,那根竹篙就直挺挺地插在水中央,他不得不放手,否則人就墜河了,想當然爾,船隻順流而下,而那支交通工具就遠遠地插在水中央,所幸那孩子挺聰明的,手扶著沿岸向竹篙方向推去,再藉由別人的幫忙而順利取得竹篙~真是充滿歡笑的punting
啊!

Delay
的命運之神再次降臨,就在從Waterloo火車站準備搭車至渡假村時,正好6:30 p.m.那班車正從眼前開走,只讓我用乞憐的目光護送它從容的離去,接下來6:50 p.m.那班硬是delay7:50 p.m.才來,到達Lymington Pier已近10:00 p.m.了,走在路上還有些微天光映著漫漫長路,結束了這悲慘的一天,忍不住想大喊──都是delay害了我呀~~~~~~”,但又怕嚇到鄰家,所以只有在心中吶喊以作罷啦!

更多精彩照片在--劍橋Cambri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