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肯狄答薩-渡假村-烤乳豬大餐

 
泡杯
Bali咖啡,配著剩餘的小點心,在老地方:陽台,解決了早餐。今日不打算參加任何行程,電詢櫃台打算做個「指甲彩繪」(RP.50,000),沒多久服務員就抵達房門,便在陽台彩繪起來。做法和台灣差不多,但她們只會用竹籤點畫出簡單的花朵,除了顏色外只有一個樣式,很快的就做好了,可惜時間不夠多,不然也可以做個傳統spa,比較看看和烏布的有何不同,聽做過的朋友都說很棒,而且這裡的價格更優,每人才RP.75,000,和烏布那貴死人的RP.550,000價差真多呢!

再次搭上
11點的專車來到Candidasa市區,打算再買些紀念品回去,走在人煙稀少的小鎮上,沿途餐館很多,各有特色,不過咱們的目的是瞎拼:p來到一家大型的商店,從食物到日用品、衣物等都有賣,在沒門隔著的開放式空間,找尋著質感較好的沙龍及T恤,果然標價就比較便宜,老板娘還給殺一點價,所以又買了一些紀念品。

回到
resort的餐廳吃午餐,Derek點了Royal Club三明治的三明治,我則改吃歐陸式的海鮮義大利斜管麵海鮮義大利斜管麵,當然外加兩杯現榨果汁嘍!吃飽、喝足了,來點餘興節目吧!看著服務人員抬起足以橫跨泳池寬度的粗棍架上框架,便見一超胖女人和一個年輕男孩拿起似小沙棒的槌包,跨坐上去欲往中央移動,呵呵您光想像胖女人的緩慢移動就覺得辛苦了,待雙方都至中央點,便開始用沙槌互K了起來,其實就使些小力及技巧,輕碰對方手臂,便可輕易地讓對方下水了。大夥看得笑哈哈~您猜到了是誰先下水了嗎?沒錯!就是胖女人,幾乎在還沒開始就重心不穩地掉入池中,呵呵~~娛樂效果百分百呢!



Jack探聽一下他所購買的船型風箏的價格後,便繞過泳池跟小販議價起來。哇!一個船型立體風箏要價RP.90,000呢!「超大翻譯機」發揮殺價功力,一下子就開價RP.20,000一個,比從三折殺起還要狠,對方當然不願意嘍!我們後來表明要買兩個,希望以RP.50,000成交,對方搖搖頭說太少了,我們當然就擺擺手走人啦!!回到JackPeter那桌,他們問起結果如何,Peter也有意要買兩個送給自己的孫子,便說由我們來議價第一回合,第二回合由Jack議價,他則輪第三回合,看誰有辦法創新價~原來Jack之前是以RP.40,000買到的,這回看我們能否用更低價購得。只見小販在那頭用手比著價錢,見我們搖搖手,他又要我們走到最旁邊的無人處議價,所以我們又出征啦~~向他表明共要買四個,他說要賣RP.120,000,在我們不妥協後又出價RP.110,000Derek說這樣很難算,小販還很有趣地說:不然我算你們兩個RP.50,000,你的朋友算兩個RP.60,000,但是不要告訴他哦!

哈!哈!哈!我們又繞過泳池走回餐廳,和他們提起這段插曲時,他們早已笑到不行,便尾隨我們來到小販所在處,最後以
RP.110,000四個成交!小販先示範如何組裝後,讓我們挑選顏色,然後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在一旁賣帽子、手錶、太陽眼鏡的小販們紛紛過來搭訕,PeterJack都和他們混熟了,彼此玩笑地互虧了起來,他們其實都還滿純樸、靦腆的,要在小漁村討生活,渡假村客人就是最佳的生意來源。

午后時光全留給看書、看海,把握在這裡的最後一天,泡杯
Bali咖啡,吹著海風,寫寫手記,拿起單眼拍拍人也拍拍風景。退了潮的岸邊,露出青苔的大石上,村民帶著小孩們來戲水,低著頭的小臉兒正認真地在尋著寶,一個小發現就能讓笑容佈滿小臉,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啊!!

真羨慕
Jack家族還可以在此待上兩週,退休後的旅遊生活真是愜意,有人可能會覺得在同一地待那麼久,肯定會無聊的!我倒覺得這麼輕鬆的渡假方式還挺讚的,不知有沒有人贊同這種想法呢?還是我已經不再年輕,不再適合跑跑跳跳了呢?
resort結識了不少好朋友,Peter號招十來個朋友到外頭的Nyuman Cafe來個suckling pig party(烤乳豬大餐)。晚間七點,大夥也相繼就坐,老板準備好晚餐,那隻有桌子那麼寬的乳豬早就油油亮亮的趴在那裡供人欣賞,烤得恰恰好又勻稱的外皮,真是讓人口水直流,嘿嘿~~當然得配上啤酒才過癮嘍!待大夥都到齊後,寒喧之餘,老板展現好刀功地開始切割起酥脆的外皮,不一會兒,乳豬就被扒了一層皮,老板又繼續切下一片片鮮嫰的肉片,大夥早就蠢蠢欲動了,另還備有米飯、沙嗲等配菜,在老板宣告完成之際,便開始取餐、用餐。


當然要先吃脆皮啦~~金黃酥脆、口感堅硬,挺特別的,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不是QQ的,而是脆脆的,而肉片香甜鮮嫰,非常可口,配上印尼道地的配菜(紅色似薑絲的蔬菜),真是一絕,大夥吃上兩盤再喝完啤酒,很快地就飽了,便開始聊起天來。坐在我隔壁的是來自英國的老、中、青三代同堂的家族,老太太很親切地與我交談,說起她的兒子、孫子,眼裡盡是不捨,原來他們在英國並沒有住在一塊,至今也有兩年沒見面了,非常想念,在此住上一週後又將與他們別離,心中萬分不捨
……說到此,老太太的眼眶又泛起淚水,我也只能抱抱她,不知該說什麼。的確,外國的家庭裡,當孩子們長大後便不再跟隨父母,成家後更不住在一起,忙碌的工作或距離,都是長輩們盼望不到親人的最大阻力。



告別大夥回到房間,服務人員顯然已來過,他們每天早上會來打掃外,每天傍晚還會來將房間床上擺好的抱枕及裝飾用的床尾罩收起放好,至隔天早上再鋪回去,
I don’t know why?不同以往的是,也許是明早要離開了,所以他們在離去時於床上放置一個竹片編成的禮物,這個像徵祝福的女神娃在祭祀時也常出現,不過他們說這是給客人的一個回憶,很特別呢!

更多精彩照片在--皇家渡假村 Royal Resort吃在峇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