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4--浮潛-海灘BBQ-克差火舞-庫塔逛街
 


一早選在池畔邊吃早餐,依舊是晴朗、舒爽的氣候,村裡的掮客又開始蠢蠢欲動,紛紛靠過來招攬生意,頻頻問著:
“Snorkeling?” 來到這裡不去浮潛有點可惜,經過池畔的服務人員代為洽談,一船RP.20,000(含救生衣),若是泳將不須救生衣者,則可省下RP.5,000。於是我們決定去浮潛,有救生衣對我這種旱鴨子、愛玩水又怕水的膽小兔來說,應該很安全吧~這是他們的口頭保證。

其實
resort裡也有此項tour可參加,就朋友所說的,雙方(村民&resort)都互相攻擊來攻擊去的,都是為了做生意啦~~後來與PeterJack聊起今日的計劃,正巧他們參加這裡辦的Beach Party,要去附近私人村莊的白沙灘來個BBQ11:30要出發,於是我們決定將浮潛由2個鐘頭縮為1個鐘頭(當然價格不變),趕緊換上泳衣,跟著船夫搭螃蟹船出發到對面的山頭去尋海中寶嘍!!

再次搭上螃蟹船真是過癮!絕不會暈又四不八穩,真是種獨特的感受。由海面看陸地又是另一種風情,配上藍天白雲,真是美得像幅畫呀!!約莫十來分就到達目的地,當船一熄火,哇~哇~哇!那水綠色又清澈見底的海就在底下吔~~珊瑚礁一眼就可望見,呵呵~~等不及要下海了啦!!船夫先拿出合我們腳的蛙鞋及浮潛鏡
(),穿戴妥後,還得先適應用嘴巴呼吸,不一會兒功夫我們就在海裡了。由於陽光照射,海水已呈溫水,挺舒適的,船家帶了兩個三明治,要我們跟著他一起探索海底世界,剛開始還有些微緊張,神奇的是在一低頭便見一大堆五顏六色的魚群圍繞在身邊,真的是觸手可及,漂亮極了!還是會忍不住看海底與自己的距離,還真是深吶~~很精彩,很感動,美麗、鮮豔的珊瑚,藍的、綠的、黑黃條紋的各色魚類,甚至是大隻的曼波魚都從底下及身邊游過,那股感動真是無法形容。

我那「超大翻譯機」可是防水的咧~~自顧悠游在旁餵食著魚吃三明治,而膽小兔我則一手緊握著船夫,一手餵著魚吃泡水而散去的三明治,被魚
食的感覺有點刺刺的管他的~~您們就笑我好了,旱鴨子可是被帶領玩得很happy哩~~雖然都叫不出魚的名字,但雙眼可都沒停止掃描過呢!

游了一大圈回到船邊休息,這樣也游了四十來分了,當然可以選擇再下海或打道回府,反正
2個鐘頭自由分配,若不是要參加Beach Party,還真想再下去多體驗一番咧!!真的太好玩了,有機會來峇里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哦!!

回到
resortPeter還笑問我說有沒有下水浮潛啊?!又說游泳其實不難,有機會再教我。匆匆帶了書及畫冊,套了件T恤就出發去海灘了。由於是私人村落,所以一般人還是要付對方過路費呢!這顛簸的小路小到感覺只有摩托車可騎過,考驗著resort人員的技術,在彎曲不平的「自然形成」道路上,兩台車載著8個人、3個服務員及BBQ等器具用品,來到這處擁有白色海灘的海邊,來場超relaxBeach Party。我們只要負責躺在樹下沙灘上看書或晒太陽或到海邊游泳,甚至來場沙灘排球,其餘烤肉的工作,當然就非resort人員莫屬啦~~哈!哈!也就是當大爺享受他們的服務嘍!!嘿嘿~~有比這個還令人羨慕的度假方式嗎?

我拿出畫筆正想把剛才浮潛的印象加深一些時,被
DerekPeter的呼喚聲打斷,要我加入他們,原來超會游泳的Peter要教我基本的泳技啦~~試著要我放輕鬆,學著最簡單的「浮」,在層層海浪的侵襲下,實在拿不出勇氣,於是就在Peter的督導下,我閉眼閉氣,他就將我翻平向下,要我什麼也別做,就放鬆浮起即可,海水鹹、海浪也不小,加上少運動的我,沒幾秒便破功了,他們要我多試幾次,之後再加上踢水,說實在是不難啦~~以前在泳池也學過了,在海裡還真不是那麼容易呢!後來他開始改教半調子的DerekJack進階的泳技,從不會換氣到側邊換氣游,他們都做得還不錯,最後有一招就是倒栽蔥,而且是定點不動哦~~呵呵,老傑克比較厲害,很快就學會了,Derek可能太輕了,剛開始的技巧不對,後來又被浪給推動,一直沒法兒定住,試了幾次終於捉到技巧。就在嬉鬧一番後,不遠處傳來午餐已備妥,大家上岸吃巴比Q吧!除了肉品外,還有沙拉及飲料可取用,這樣的活動每人RP.105,000,當然還要外加21%的稅及服務費。(時間:11:30-4:00



在午餐過後,有人選擇在海邊散步,有人做日光浴,有人看書,而我也完成了浮潛時的記憶畫
,又看了幾篇文章,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再次搖搖晃晃,準時於四點時回到resort。花了四十來分的時間梳洗一番後,與司機Made約好要去巴杜布蘭(Batubulan)看克差火舞(Kechak Dance),之後再到庫塔(Kuta)逛街。

CandidasaBatubulan約一個小時,下午五點多出發要趕在6:30開演前抵達,Made又展現更猛的車速,一路飆到底,沿途叭叭聲不斷,而且聲音響幾次還有分咧~~叭一聲表示要前車讓路,連叭三聲則表示與友人打招呼!就在叭!叭!的驚險路程中,我們見到了美麗的夕陽,也趕在6:25買票入場。

在微暗的現場,一群祼著上身的男子排成三圈圍著中央的火爐,搖著身軀,發著如--的聲音,揭開序幕。這和巴龍舞一樣,都是具有宗教色彩的舞蹈,敘說著印度王朝的國王拉瑪和皇后希達之間的美麗愛情故事。這齣劇沒有太多的高潮場景,沒有音樂陪襯,只有場上的男子們合音,節奏感比較慢,除了一段著亮麗傳統服飾的女舞者及最後踏火騎()馬讓人閃光不斷外,比較無特別之處,反觀在場上的那群男子,有老有少,感覺好像是從某村去抓來幾個臨演一般,有的還在笑鬧咧!!而場外的群眾,還得忙著打蚊子,我也被叮了幾個苞,整場下來,稱不上好看,比較推薦六年前看過的「巴龍舞」。

為了把握時間到
Kuta逛逛,又開了半小時來到這裡,隨便吃個晚餐後,在鬧區走一回,看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可帶,可惜當時的market幾近打烊,只剩比較高級的精品店,感覺好像在台北逛街一樣。又半個鐘頭後,決定打道回府,結束這豐富又疲累的一天。

更多精彩照片在--峇里島各地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