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3--我與"豆豆先生"有個約會

悠閒的早上時光

 
早上烤吐司+
Bali coffee+果汁,就在陽台解決了一餐,遂決定到池畔邊賞景、看書、寫旅記。正巧在Jacuzzi旁的椰樹下位子還沒有人,我們便移駕到那裡去,Derek到餐廳吧台去點現榨果汁後,便與來自西澳的Peter及英國的Jack聊了起來,呵~又開始發揮他聊天的本領,結交了兩位朋友,而我也樂得一邊喝飲料,一邊繼續寫我的旅記,當然Peter他們很好奇我一直在寫字,是在記日記嗎?呵呵~當然是為了網站及加深記憶嘍!

Peter
Jack夫妻倆都很熱情,Peter長得很像諧星:史蒂夫馬丁,一對咕嚕嚕轉的雙眼很滑稽,說話也很幽默,配上一頭勻稱的銀髮,越看越像呢!而Jack很紳士、very nice,約莫六十來歲,是個退休的消防員,長得也有點像影星:羅賓威廉斯呢!Peter稍年輕些,工作可就刺激啦~~討債公司主管吔~~還是公家的哦!聽他描述感覺還滿危險的,所以他需要多一點的假期好好輕鬆一下。


由於今日下午要與 royal 顧問談談,便沒安排行程,午餐決定到resort外的餐廳吃吃,這家便是那顧問推薦的(他長得還有點像豆豆先生:p),因為店名太長不好記,豆豆先生便以卡通的“Tom&Jerry”的諧音來記。正午時分,尚無饕客進門,老板看到我倆就坐,便叫醒正在打盹的伙計,拿著menu上前招呼,當然又點了現榨又純濃的果汁及當地菜,費用比渡假村便宜外還不收21%的稅及服務費。我點的是炸花枝圈+薯條+沙拉,而Derek點的是炸雞胸肉+薯條+沙拉,在寧靜的午后,悠閒地享受午餐時光。

六年前初抵峇里島,在
Hotel內也有類似的顧問來接洽,以超優價格將原R.C.I.兩年一週的渡假權升級為每年一週,也從原來的2人單位改為4人單位。我想現在這個豆豆先生要和我們談的應該也是這方面的事吧!會面後聽完他的報告,果然又是另一樁生意,不過這回他不是代表R.C.I.系統,而是比他更容易取得渡假週次、不需支付交換費的R.E.X.系統(Royal Exchange),重點是到東南亞區的姐妹渡假村不用付半毛錢,而且這個系統的resort只收取會員,所以渡假單位更容易取得,不像R.C.I.要付交換費及等待渡假週,甚至是排不到想去的渡假村。聽起來很吸引人,當然得付出coco啦~~要改渡假系統要再付一筆$,還真不是那麼容易!豆豆先生看我們猶豫許久,得知是卡在費用上,便說要幫我們付此行的單程機票費USD$600、在此一週生活費USD$150及已預付給R.C.I.未來三年的會籍費,如此加一加就逾千元美金了,如此看來,議價空間還頗大的。所以今天付一筆訂金後,剩餘的費用還可分六個月付清,從明年度開始就可以使用了。於是在$折扣下、「超大翻譯機」覺得划算又可以支付下,便簽約成為他們的會員,原一年一週變成擁有一年兩週渡假權的會員。

後來與
PeterJack談起這事,因為Jack早就是R.E.X.的會員了,而且和我們一樣同屬印度Royal Goa Resort的會員,他覺得這個系統好極了!這回就是使用這個系統帶著老婆、兒子及其女友要在這裡渡假三週呢!哇~不可思議吧!曾有網友認為這裡待個幾天就夠了,我覺得待在這裡很棒,每天美景相隨,看看書、繪畫、聊天、參加tour都是不錯的渡假方式,頗愜意的!而Peter則是忠實的R.C.I.愛用者,他一年有8週的渡假權,他認為這個比R.E.X.擁有更多的resort,地位會在國際間如此穩固一定有他的道理,況且他也覺得這樣的渡假方式很滿意,沒必要去轉換其他系統。

國人對
R.C.I.這種分時渡假系統不甚瞭解,或是無法認同這樣悠閒的渡假方式的人,會認為不適合自己或等到加入後才認為被騙吧!但我們也加入六、七年了,一直都覺得很棒啊~~偶爾resort離市區很遠,交通不是那麼便利外,其餘在娛樂上也都達到了度假目的。這回住的這家resort就很讚,住一週都還嫌不過癮呢!

昨天預訂了今晚的
special meal,有combo music現場演唱,套餐每人RP.105,000,另點了House Wine(Red),就在燭火相伴下,又吃了一頓浪漫的晚餐。七點半準時開唱,一位主唱+一位鼓手+一位吉他手組成的band,唱的盡是西洋鄉村音樂,但今晚預訂的客人不多,連同我們就三桌(11人),真是少得可憐,也許是combo music不夠吸引人吧!也許是餐廳的 21% tax & service charge 嚇死人吧!我們認識的一些朋友都到外頭去覓食了,這餐吃下來,食物還算可以,但演唱感覺就不是那麼棒,和客人的互動也不算熱恪,有點可惜,我覺得還是六年前在Gardenia Hotel池畔聽到的歌聲比較讚呢!

更多精彩照片在--皇家渡假村 Royal Res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