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2--羅威那-巴杜爾火山-咖啡園-烏布Spa

Lovina的清晨 

 
昨兒個與
Made說好清晨三點要出發去Lovina看海豚,因為路途遙遠,所以必需早點出發。輕聲走出房門,是我的錯覺嗎?竟然在下雨?!哇~真是會選日子呀~Made早已發好車在lobby等著了,他說區域不同,也許北邊天氣會較晴朗話才說完,斗大的雨點便毫不留情地打斷我們的對話。

清晨山間車子很少,
Made技術好地在彎曲的山路猛飆,怕他會想睡覺,Derek繼續與他閒聊,過了一村又一村,約莫四十來分,來到了Made住的村落,他怕開車會想睡覺,便找了他的cousin隨車,他不會說英文,但可以陪Made聊天,以防他睡著危險。山裡頭的光害很少,抬頭便可望見滿天星斗,而且這裡天氣不錯,偶有大車經過,原來是去趕市集的人,來到小村落的市場批發蔬果,然後再運往大城市賣個好價錢,和台灣的批發市場很像,不過在天尚黑的市集,沒有太多燈光,有的只是火把借光,純僕的村民臉上盡是簡單的滿足,雖窮,但他們選擇快樂度日,倒也過得自在。

不知是
Made的技術好還是飆太猛,讓原本3個鐘頭的車程,在2.5小時後抵達了目的地。五點半了天都還沒亮呢!便在車內稍作休息,俟至六點多天色微亮,Made的朋友也準備好要出船了,便隨從來到螃蟹船停駁的岸邊,同樣是海邊,清晨的海風是會讓人愈吹愈哆嗦,他們一同把船半扛半推地移到海上,這船寬度似獨木舟,前後約可坐上四人,船夫掌舵於船尾,轉好方向,啟動馬達,找海豚去囉!

終於有機會看到日出,天空看來晴朗,還看到下弦月,日出肯定很美。天色也漸漸亮起,原以為大海上只有我們如此早起,就見遠處有船隻出航,沒多久,朝陽像盞聚光燈地照著大海,隨著此起彼落的閃光燈,我們看到了日終出頭,船隻也一艘接著一艘地愈來愈多,愈來愈靠近,回頭已望不著岸,海水顏色愈黑表示海域愈深,螃蟹船四平八穩地架禦在海面上,一點都不暈,而且我們這艘還有帆布屋頂遮著,不怕日晒呢!



船夫說:「哪裡有鮪魚蹤跡,就有海豚出沒!」剛開始總看不到海豚在何處,因為它沒有跳躍,只見背鰭出沒於潮浪間,眼力不好的話,還真是看不出來呢!不過船夫們早就洞悉海豚的行蹤,一有個風吹草動,他們馬上就啟程去追了!有耐心點,將會有意外的收獲哦!於是就見幾家船往東邊去,一下子又往西、往南北跑,追逐著調皮的海豚,目前見到三群約
45隻海豚集體行動,打趣地懷疑:它們是不是同一群啊?!悠游神速地在海中戲弄著這些旅遊者?

2
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追尋遊戲也結束,該是返回岸邊時候了。在茫茫大海上,若不是靠船家在海面上設置的大浮標,是很難辨別方向的。就在離岸邊1~2公里處的海域,海水呈水綠色,船夫放慢速度讓我們看看清澈見底的海裡頭,到底有什麼東西……哇!!是珊瑚礁呢!這麼美又無大浪潮的海域,難怪海豚們喜歡生活在這裡。出發前在網上有網友分享說:78月風浪大,看不到海豚本來有點想放棄了,但Made的朋友說可以看到不少呀~~所以我們來了,而且沒有白來,看到了五群耶~而且一群比一群靠近,數量也多。所以喜歡海豚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了,一定要來Lovina看看。



才上岸就有人過來兜售木雕海豚及沙龍,如果想買再議價,不買也無妨地說聲
“No”“Thanks”。來到一旁的餐廳吃早餐,與Made商討直接殺去烏布(Ubud)的可能性,結果是當然成交啦~~「錢歹賺,子細漢」,即使凌晨一點起床,只要喝12Bali coffee,保證精神飽滿,不會想睡的啦!!

LovinaUbud約要3個鐘頭左右,於是先在巴杜爾(Batur)吃中飯,順道欣賞一下這座威力極小的活火山及Batur湖水風光。抵達時間才11點,大廚們還在烹調中,先喝杯熱茶,看看窗外的美景吧!這家餐廳幾乎位於火山正對面,Buffee的消費也就高些,現榨果汁、水則要另外單點,道地的印尼菜口味稱不上特別好吃,但也都合口味,蔬菜湯簡直就是將一堆青菜、紅蘿蔔切好全丟進大鍋裡煮,外加一堆好像不用錢似的胡椒粉,香味夠、辣味足~夠嗆的了!

飽餐一頓後,繼續開往
Ubud,尋找夢想中的Spa,山路間巧遇員警驗照,本車被攔了下來,看到Made塞了RP.100,000給警員,還以為是「過路費」,原來是Made的執照過期未更新,所以是罰鍰啦~~他說:「因為換照更新費用很貴,若沒去換被抓到,必需付一筆小錢給警察,有點賄賂之意。反正意思意思付個$,笑笑地什麼都別說,只要順從對方的意思就沒事了。比開罰單要便宜太多了。在峇里有很多司機都是這樣的,因為付不起龐大的換照費用,只好利用此道來暫時解決問題。」

行前忘了將網友分享的
Ubud Spa 資訊帶來,也不知哪一家比較好,於是Made便載我們到一家名為 Citra Estetika Spa 的旅館,一進櫃台就看到藍色方型泳池,旁邊就是一大片黃色的梯田,佈置怡人舒適,一看價格,哇~果真貴呀!!傳統的 Lulur Spa 每人要RP.550,000(÷300就=NT$)。



跟著帶領人員走過一片梯田及發呆亭,來到較私密空間,峇里風的木門一推開,兩張按摩床、一個大型浴池即呈現在眼前。在按摩師解說後,便寬衣解帶,只穿上她們備好的免洗褲,就趴在床上任她們宰割了。一切就從腿部開始
她們先用手搓熱按摩油,開始推拿了起來,配著輕柔的峇里音樂,推、收、拉、按、括在雙手的巧勁之下,從左腳換到右腳,從左半邊換到右半邊,好似在捏麵團一樣,左搓右揉,上拍下按的,然後就翻面再一次(呵~原諒我把這個說的好像在煎魚似的),我那「超大翻譯機」說是舒服地打盹起來,我則是還沒到達那個境界啦~後小腿筋部還有點疼說。之後她們便退出房門,讓我們先沐浴及洗頭,接下來才是第二回合。這回是用椰子+酪梨(或許有薄荷?!)的糊狀物(好像糟糠一樣的粗粒),按摩順序如前,這回觸感變成冰的,又開始搓揉了起來,與按摩油不同的是在弄完後會將屑屑拍乾淨,屑屑看似人身上的”(台語)一樣,可能是去角質吧!如此雙面都做完後,直接走入她們放好花瓣的浴池,按摩師用毛巾輕柔地擦洗我的身體及Derek的雙臂,後又送上兩杯冰涼的甜薑汁,說是泡個十分鐘便可起身沐浴後便退出房門,而特殊香草的身體乳早已放妥至床上,這樣兩個鐘頭的Spa便宣告完成了。

回到車上發現,不知是否是在第二回合時被弄傷了膝蓋,有點像被割到的二道傷口,有點小疼痛
……至於感受如何,Derek是認為很舒服,而我是覺得還好而已。以上是個人見解,若您有$又有閒的話,可以嘗試看看,我想在烏布還有很多不錯又便宜的Spa待人發掘的。

幸好這裡可以刷卡,不然還真沒有現金了咧!!先前換的二百美金幾近花畢,趕緊在
Ubud再換一百,Made找到一家不收手續費的小紀念品店,以1:9700換得不錯的匯率。唉~今天實在花太多coco了,回到resort已晚上七點,泡個麵吃吃就解決晚餐了。

更多精彩照片在--羅威納 Lovina烏布 SPA峇里各地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