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肯狄答薩(Candidasa)

渡假村一隅


客廳外的長型陽台,是個觀景、看人、吃早餐的好地方,向下望去,整排的椰樹、躺椅、Jacuzzi、長方形游泳池及餐廳等皆一覽無遺,向外望去即是大海,海浪聲此起彼落,泡杯Bali咖啡,配著帶來的草莓餡餅,暫時先解決早餐。Resort每天上午有兩班免費專車送宿客到市區去,待會兒我們也要去逛逛,順便補給一些食物。

據旅遊書說:這裡已不如從前,不再發達,許多
resort比鄰而建,有的就開發Lotus景觀池來增添餐廳的特色,吸引遊客上門。ResortCandidasa市區十分鐘不到,這裡就只是小鎮而已,不大熱鬧,鎮上沒幾家店,餐廳倒不少,專車就停在一家稍大型的超市前,一旁為沙龍&當地服飾專賣店,據我們的專屬司機Made(不是made in Taiwanmade,而是要唸馬爹\”喔!)說:「這是個非常小的城鎮,所以物價並不高,他們也不會故意提高價錢,殺價也不用像在大城市般地拚命。」


Candidasa Lake


一問之下果真如此,還是有議價空間,行前答應幫經營餐廳的友人帶回15條沙龍,在此完成使命後,順道在超市買些麵包、果醬、汽水等物品後,在回resort前,Made載我們到附近的小湖畔逛逛、拍些照片,湖畔對面有一間廟,不時見當地人在此膜拜著,正在取景時,馬上就有小販過來招攬生意~Snorkeling:浮潛!捥拒後,便驅車回府。其實在昨天來的一路上,接機的Made就一直在做生意,說他每天上午是在resort外接生意,每月向他們領薪水,但不屬於渡假村,所以我們若想去哪裡玩,可以直接與他接洽,他可以算得比resort便宜,當然我們也可以透過櫃台預訂行程,同樣也是由Made載我們遊山玩水去。不過他說了,別讓resort知道他自己在降價跟我們做生意,這樣對雙方都不好。由於六年前該訪的點都看過了,實在沒啥興趣再訪,唯一沒有去的就是北邊的羅威那(Lovina)海豚之旅了,便與Made敲定這個行程,明天清晨出發。

回到resort的餐廳吃午餐,我點了海鮮沙嗲+現榨的百香果檸檬汁Derek點了香草&蜂蜜醬汁燴雞胸+現榨柳橙甜薑汁Loloh,當地特有果汁),光看照片就好吃極了,嚐起來當然也讚啦!池畔戲水的人不多,這裡有來自英國、澳洲及印度等地的會員,很少東方人,除了我們外就只有一對日本夫妻了。填飽肚子後,回到公寓的陽台,倒了2杯飲料,帶幾本書及繪畫工具,便開始了我第一張畫,我那『超大翻譯機』在沒看幾頁書,便在浪濤聲及海風輕拂的午后宣告暫時關閉,進入睡眠狀態……zzZ。待我畫完第一張作品,又讀了一篇文章(陳慶祐著的「旅行好命人」)後,他才恢復待機狀態。


輕鬆、悠閒的時光總是特別快過,尤其面對美麗的海洋,更是留不住時間啊!每天都當個閒人,偶爾看書,偶爾看人,偶爾繪圖,偶爾發呆、打盹,很快地一餐吃完又是另一餐的到來
……嘿!It’s dinner time!這回我點綜合肉沙嗲Derek點了峇里式炒飯,哇噻!不輸給台式炒飯,又香又好吃,當然得來瓶當地特有的Bitang(不知道拚得對不對?!)啤酒。這裡消費還算便宜,即使你足不出戶,論吃、喝、玩、樂一應俱全,大夥都是身懷數十甚至數百萬的好野人(印幣面額小),有$人人都可當大爺,嫌resort娛樂消費高,沒問題~附近的村民也會來搭訕,就在pool旁的beach上,你一來我一往的議價,比看誰厲害,套句峇里人最愛說的話:「You happy, I’m happy。」反正買賣不成仁義在,笑笑say thanksbye,果真是好脾氣的民族啊!

曾在
TV上看過「冒險王」節目,主持人睡在沙灘上的木屋,離海只有幾步之遙,晚上打起蚊帳點起燭火,聽著最自然的海浪音樂而入眠,看似浪漫的聽濤入睡,主持人的體驗,現在我終能明瞭他的語意:「來睡睡看就知道了!」只是我們比較幸運,睡在屋裡不用吹海風、養蚊子,牆垛也隔絕了一半的浪濤聲,來到這兒的頭兩晚,還真是讓這種自然的樂音吵到睡不好,後來也就慢慢習慣成自然了,有時半夜醒來,還驚訝怎麼沒潮聲了?!嘿~I’m still in Bali…原來退潮時是那麼的風平浪靜~又是一夜好眠到天明。

更多精彩照片在--皇家渡假村 Royal Res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