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8--哈尼亞-薩馬利亞峽谷-舊城風光

哈尼亞舊港口
Chania Old Port一景

醒來已7:30,只見窗外陽光高照,帶點陰涼的風,也許Samaria Gorge會開放進入吧!速速準備後,衝往公車站,幸好趕上bus(一人€10/單程),否則再晚一班,可能天黑了都還走不出來呢!行進於山路間,天氣時陰時晴,越高風也越大,忽見山頭上一條金光閃閃的閃電,隨後雷聲就響起,此刻已很接近目的地-Omalos了,風咻咻地在車外呼嘯而過,令人不免擔憂,約莫一小時後就抵達Omalos,一下車冷風侵面而來,幾乎無人不縮身的,有人預備在峽谷盡頭的溪邊戲水,所以穿著泳裝、短褲而來,面對這陰冷的天氣,人人只有往室內的紀念品店走,大家都在問:回程bus何時會來?Answer只有一個:要到下午5:306:30間才會有回程bus comingOh my God~~現才早上十點,也就是說要在這個地方待上將近八小時,才能回到市區吔!稍早先行進入峽谷的遊客們,現都一一走回這裡,因為開始起大風下大雨,此刻可能會有地坍方及溪水爆漲問題,為了山區安全,已將峽谷關閉,禁止進入了!我們在店裡喝著熱巧克力,吃著可頌麵包,等待巴士站會因人多想回市區而破例開車上山來接駁,此時,同車中的兩位來自德國的母女,記得我們是一起來的,徵詢要不要一起叫taxi回市區,談好後,一起聊聊周遊各國趣事,約1小時後,taxi來了,下了山回到市區,天氣依舊時晴時雨,風還是很大,穿戴起在紀念品店花了€82買的風衣及鴨舌帽,上頭的Samaria mark算是到此一遊的紀念吧!



浪費一個早上的時光,買了份
GyrosJuice打發午餐後,再回到昨日Mr. Demetris帶我們走過的Old town的迷人巷弄裡尋寶去了,此刻晴朗帶著微風,頗舒服的天氣,在一家又一家的小店裡探訪,特色皆為handmade,非常特別,在「Lihnari」店裡買了四張用希臘文寫著祝福話語的壓花小卡片,另於「Erofili」店裡買了似台灣琉璃製品的帆船造型玻璃,其後可放小蠟燭,很精緻也很有氣氛,小姐主動讓我們拍照及discount呢!





沿著巷道走至港邊,今日走較遠,已超過燈塔一段距離,從這裡欣賞燈塔及清真寺,又是另一種感覺,坐在港邊的涼椅上,拿出我的畫具及素描本,開始了我的第一張素描,模特兒就是對面的八爪清真寺及威尼斯式的民房,時間已近
19:00,而我也完成了我的素描,港邊的餐廳此刻正喧嘩著,店內的服務人員都在招攬著生意,我們走入一家餐廳(Maravelakis N & E),點了道地的sea food,每份皆會附上希臘飯及薯條,一份是烤全魚,一份為Mixed sea food(拼盤),再來兩杯生啤酒,另附硬式切片麵包及Ouzo酒,光是用看的,口水都要流下嘍~~愈近20:00人潮也愈多,港口的餐廳、清真寺及燈塔一一點起燈火,將整個港灣裝點的特別耀眼美麗,一家家的餐館,一桌桌的table都點起浪漫的燭光,在如此浪漫的氣氛下用餐,真是一種輕鬆的享受啊!



用餐畢,回到
Mr. Demetris的店,他又很熱情地與我們打招呼,店內觀光客不少,他悄悄地送我們一罐杏仁蜂蜜(在台灣買不到的),與他聊起今日的遭遇後,他也覺得很可惜,其實昨晚雷聲響起後,他也認為進入峽谷可能不太容易了,閒聊間他不時與入店的觀光客們聊兩句,他都可以輕易認出他們是從哪兒來的,還會用幾句他們的語言問候呢!昨日初見面時,他也用國語說:「你好」、「謝謝」、「再見」及「我愛你」呢!現已晚上十點了,整條皮革街幾乎都關門了,只有他的店還開著,還會有觀光客上門,可見生意之好的,臨走前,我們買了1瓶獨特的ouzo酒回去孝敬老爸外,另選一瓶香蕉口味的水果酒,做為此趟的紀念,告別了Demetris及他的兒女後,回hotel梳洗一番,入睡去。



更多精彩照片在--克里特島:哈尼亞Cha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