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7--曼谷-雅典-哈尼亞(Bangkok - Athens - Chania)

St. Trinity 修道院

在經歷將近10個鐘頭的飛行後,終於抵達雅典國際機場,順利地出關領行李及領回被扣的兩把小剪刀後,續前往樓上的大廳辦理飛往哈尼亞的check-in手續,寄妥行李後,前往B27 gate,等螢幕show出即將搭乘飛往哈尼亞的班次時,接駁巴士也已來到,開了約莫五分鐘,來到Olympic Airway小飛機旁,真的很小呢!(大約乘坐五十人)和去年從London前往Glasgow的飛機有拼哦!一開始至起飛都沒有空調,悶熱的空氣中夾雜著汗臭味,有點不舒服,似乎是飛得越高才越能感受到冷氣的強度,約莫一個小時就抵達Chania機場(在希臘C開頭皆不發音,所以唸Hania,機場會寫為Xania),特別的是從這裡到市中心並無公車行,只能搭taxi或自行開車前往,在行前與當地朋友聯絡過,大約的計程車費為€131514km左右的距離,在等候行李送達前,走到一旁的架上拿取相關資訊及map,無意間在唯一的出口處撇到「NINA CHENG WELCOME TO CHANIA」的大字報(其實是A4 size啦!)~吔?!那人不就是Chania的老板Demetris嗎?事先並不知道他們來接我們,真是超級surprise呢!他是個熱情又開朗的希臘人,在相認後就來個左右臉頰開攻的kiss,有點令人招架不住,坐上車後,首先帶我們去參觀一座修道院St. Trinity,裡頭金璧輝煌從牆壁一直沿伸到院頂,那神像真的大得很壯觀,但裡頭禁止拍照;接著來到一處紀念公園,Mr. Demetris開始訴說著當年此地抵禦外敵的偉大事蹟,有當年英雄的紀念碑及銅像,蟬聲似雷地響不停,他又拿出小型電風扇吹著直喊“hot”,這些地方是公車到不了及觀光客較不會走的路線,也較不擁擠得以保持清靜。開車回到Chania Hotel已中午12:30,稍稍梳洗一番後,至Mr. Demetris開的店「Dionysos」與他會合,這家店位在著名的Leather St.(皮革街),在Mook最新的旅遊書及其他家旅遊書中都有照片及採訪記錄,裡頭各式各樣的酒、橄欖油、香皂、蜂蜜等紀念品一應俱全,真是玲瑯滿目,讓人目不暇給,他給了Derek一杯「Raki」酒,酒精濃度有40%以上,是為自釀的葡萄蒸餾酒,濃烈到只沾一口就熱至喉頭,挺香濃的!



隨後
Mr. Demetris帶著我們沿著舊城區四處竄走,穿梭在巷道間,一家隔著一家的餐館及各式手工藝品店,微風中帶點安定、舒服的感覺,真的很輕鬆,也穿梭在貧民區,那裡的人們各個都無精打采的,也許正是炎炎夏日正好眠吧!走著走著,忽然豁然開朗,走出高牆的盡頭──來到充滿餐館的熱鬧港口,那八爪清真寺就在眼前,其左邊就是燈塔,往那個方向走就來到海事博物館,走過入口來到威尼斯堡壘的廢墟,登高望遠,足下風光美不勝收,在網路上及旅遊書中都會看到一個象徵Chania舊港的風景,我一直在尋找那個鏡頭下的清真寺,終於在這廢墟中找到這個小拱門,往清真寺方向望去,就是著名的代表Chania的其中一景了。至於海事博物館,如果你對戰爭中的武器、軍服、戰鑑沒啥興趣的話,就別花門票進入了,Mr. Demetris交友廣闊,一路上走到哪都有人與他打招呼,在接機後的第一個清真寺到這個博物館,我們都是免費進入的,若不是他帶我們走,是要付門票才可以參觀的哦!



沿著港邊走一圈,一路皆為「
Taverna」(傳統餐館),大家好奇的目光都投射在我們身上,也許納悶怎會有2個東方面孔和一位當地人走在一起談笑風聲吧!大部分都猜測我們是從日本來的,還有人用國語對我們說:「你好。」呢!走過舊港一圈,繞過八爪清真寺來到這頭的餐館,從這裡走過堤防就可以到達燈塔,觀光客明顯較少,Mr. Demetris請我們到其中一家餐館享用道地的希臘菜,較有名的為“Mousaka”(慕沙卡),分為素食及肉類的,Derek喜歡肉類的那道,因為只有蔬菜的Mousaka沒有碎肉醬不夠香,我認為那是羊肉,因為總覺得有一個羊騷味(因為我不吃羊肉,所以特別敏感),對於希臘菜,我想應有很多東方人不能適應吧,因為那特殊的香料味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此刻天空尚明亮,
Mr. DemetrisIt’s too hot and windy. 所以不適合走堤道,一同享用愉快的晚餐後,漫步談笑走回他的店,花了三個多小時,走馬看花的也夠了,道別Mr. Demetris回到hotel19:30,洗了舒服的澡後,便夢周公去了。半夜雷聲大作,嚇醒了正在做夢的我,心想也許明日的Samaria Gorge(薩馬利亞峽谷)可能要中斷了,既然如此,就不用五點起床啦~~按下鬧鐘,繼續沉睡去了。閃電、雷聲依舊,我已顧不得害怕,早已沉睡去了。

更多精彩照片在--克里特島:哈尼亞Chan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