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6--台北-曼谷(Taipei - Bangkok)

無名戰士紀念碑前的衛兵交接

順利搭上今晚8:10飛往曼谷的飛機,以為這次已準備充足,卻也漏帶一些東西,我那超大翻譯機(Derek)忘了帶刮鬍刀,在中正機場買了一個$800元的電動刮鬍刀後趕上登機時間,飛機起飛後,心裡總有一股感覺,一定還有東西忘了帶,就是想不起來,閉上眼天馬行空地冥想,突然────竟忘了帶梳子!唉~百密總有一疏啊!

抵達曼谷後,前往轉機處,欲搭乘00:35的班機前往雅典(為曼谷時間,台灣時間為1:35比這裡快一個小時,我的人生也多了一個小時),就在通過安檢時,安檢Derek時竟發出嗶-嗶-聲,當下背包被臨檢,身體檢查沒問題,卻在背包側面拿出一個小型針線包,裡頭放有兩把小剪刀,隨即被沒收帶到寫著危險物品的櫃台,開了一張紅單子,Derek問:「什麼時候可以拿回剪刀?」他們說:「A ten。」我們不懂其意,反問啥是A ten以為是8:10、第810條規定或是A10這個櫃台,安檢員比了比桌上的字條,原來是要在登機處才能領回啊,遂走至登機處詢問,沒想到那lady也說A ten,這下真的茫然了,又再問一次到底是啥意思?!這位lady指了指紅單上的ATH,終於明白,原來他們的意思是說Athens(雅典)啊!可見他們沒有舌音,以致聽不懂其意,這裡的安檢頗嚴的,我看有不少人手上都拿著紅單子呢!所以啦~~英文如果不好,就會鬧這種笑話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