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漁村:臨紅海峰(Monterosso) 


三顆星的旅館就是不一樣,早餐非常豐盛,且位處視野頗佳的五樓,還可以邊吃早餐邊賞景。這家旅館的早餐咖啡味道和在Siena喝到的很像,香醇又好喝,吐司還可以現烤,水煮蛋也是用機器現煮,其他配料有點偏向德式早餐,可頌牛角非常好吃,真是一天活力的開始。




向櫃台拿了地圖及船班時刻表研究後,我們決定去程搭船遊五漁村,回程再搭火車,以這兩種方式來體驗五漁村(Cinque Terre)的不同美。由主街(Via del Prione)走到碼頭約1公里遠,途經小雜貨店買了水果與水後,踩著輕快的步伐,沒多久就來到碼頭。






上午有三班船前往五漁村(9:15、10:00、11:15),無論是哪一個航次,都必需在第一站波特維尼雷(Porto Venere)換船。票價也分了好幾種,請參考下表(2007年8月)。





我們買了單程直抵終站的票,搭上11:15這艘船,開始遊覽五漁村的海上風光。


抵達換船站Porto Venere正好12點,在船班接近前,大家都被眼前的美景給吸引住了,七彩房屋配上藍天、白雲、碧海,真的就像一幅幅的風景畫般,逐一呈現在眼前,就再也控制不住地快門直按了。








波特維尼雷為音譯,另有書本譯為:維納斯港,顧名思義以愛神為名,是立古里亞海岸(Liguria)最浪漫的村落之一,村莊上半部是12世紀聖羅倫佐教堂,而彎折入海的石岬上矗立著小巧、黑白兩色的是13世紀聖彼得教堂,從這裡可以遠眺五漁村海景。


沒多久,我們搭上另一艘船,開始五漁村的海上之旅。由於今日風浪較大的關係,其中Manarola及Vernazza將不停靠,遊客們可從其他三個漁村搭火車前往參觀。本來還在想為什麼會因風浪大小關係來選擇停靠與否時,船身隨著浪高而起伏不定,原來這兩個漁村無法停靠的原因是沒有長堤般的碼頭,只有大大小小的岩石可供停駁,上岸的旅客可要留心腳步,別因晃動而踩空了。船長試了幾次後宣告放棄,就這麼船上旅客望岸興嘆、岸上旅客只能望著船遠離啦!








其實我們挺推薦夏季來到這裡的朋友們搭船遊賞五漁村,這種方式也許費時,但由海上望向漁村的風景真不是蓋的,這是搭火車所不能感受及目睹的風景,有機會來到這裡,別忘了放慢腳步,選擇搭船前往,搭火車回返的行程,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收穫的(當然,若您會暈船就不要勉強喲~~)。





雖然天氣看似不錯,但風浪相當地大,大到船的左右晃動角度讓人驚呼連連,坐在右邊的能看到左窗的浪,真是夠厲害的了,站都站不穩哩!!幸好我們都不會暈船,Nina拍照時,還得讓『超大翻譯機』捉穩,勉得下一秒的晃動讓Nina先行下船啦~~



終點站:蒙特羅索(Monterosso al Mare,或譯:臨海紅峰)是五漁村中最大、海灘綿延最長的一個,由鐵道分為新舊城。舊城在山上,新城則臨海,背向港口穿過右側隧道可到抵新市區。一下船大家都忍不住站上岩石取景拍照,然後在小廣場上看海及游泳戲水的人,吃午餐的同時,還得注意不被鴿子強迫討食。





這個漁村雖然觀光客很多,但大多都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或戲水去,而這條穿過隧道的海濱步道相當漂亮,處處都有如風景明信片般地動人。火車站也設在這條步道邊,最過癮的就是拿著冰淇淋,漫步也好,小憩也好,就是悠閒地打發時間也罷,海風吹拂的舒適,讓人忍不住想多逗留一會兒。








步道終點處有個明信片上的景點:扛天巨人Atlas,這是我們在選購明信片時向店家詢問的,大部分旅遊書都沒有記載,據說我們所在的天空就是他一肩扛起的,在希臘神話中有提到,他並非天神,而是一位具有神力的巨人,一直到死仍扛著天,但丁的神曲中曾經提到過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