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元旦日,我們規劃了一趟訪師訪友行,早晨的陽光帶來些許的暖意。首先往『超大翻譯機』位於士林的高中老師家前進,每年幾個節日,他都不忘跟李老師及師母問候,他們在Derek高中時幫助他完成學業,至今已過這麼多年,他們的恩情仍深植心中,感謝有你們相挺,今日才有成功的Derek。(P.S.忘了與老師們合照了)

中午來到淡水,拜訪淡江的外文老師Darrel,他也是Derek當年的恩師,挺幽默風趣的,言談間還不忘逗我家的兩隻小鬼開心。我們一起吃頓開心的午餐,聊到兩點半才離去。


接下來就是到smh大位在淡水的景觀豪宅聚會,這次與會的朋友們都是歐電站上的網友,有我熟悉的Judylai夫婦、聽說也是老師的Kevin夫婦。過了紅毛城沒多久,就來到這棟無障礙的景觀大樓,在保全人員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位於14樓的smh家。

一進門可熱鬧了,看到了Judy夫婦,另外還有一位hsc~這是事先不知道的驚喜,而Kevin一家還沒到,我們在smh大哥的引領下,在驚嘆連連中,欣賞採光極佳的美麗房子,這全是大嫂的設計,大面的玻璃景觀窗讓人羨慕不已,坐在這裡都不想離去了,看書、工作之餘,只要將目光向外一望,哇~什麼疲憊都煙消雲散了吧!

沒多久,Kevin一家子也來了,沒想到他竟然和我們家的『超大翻譯機』認識,原來他就是曾請Derek到他們學校演講的英文老師呢!呵~世界還真是小啊!大家在愉快的氣氛下喝著洪大嫂準備的薰衣草茶,看著大嫂十月的紐西蘭行影片,洪大哥還將她們的紐西蘭資訊copy一份給大家,真是有心吶!正好我們和Judy夫婦尚未去過紐西蘭,這次的聚會也讓我們開開眼界,順道規劃一下我們的紐西蘭行(預計2009年寒假前往)。



這是從洪大哥家的玻璃窗欣賞到的淡水夕照


傍晚我們沿著河邊步道一路散步到淡水,洪大哥帶我們到淡水去吃小吃,我們一行人仍嘰嘰喳喳地開心暢談著。




愉快的氣氛一直到八點半才散去,回家前當然要再到大哥家去看一下夜景嘍~~可惜沒有腳架,夜景糊掉了,大家就將就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