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大家都打算怎麼過呢?無論如何,能和家人或心愛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了。巧克力一直都是應景的禮物,若有時間者,不妨自己動手做,送禮時會顯得更有意義呢!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到各地的食品材料行(烘焙坊)就可以買到製作巧克力的巧克力磚,口味挺多元化的,可依個人喜好決定添加配料與否,有人喜歡單純的巧克力口感,有人則喜歡有果仁的口感。然後再買幾張塑膠模型板、包裝紙、包裝袋即可。



作法很簡單:
1. 先準備兩個大小不同的鍋子,大鍋子用來裝水,小鍋子用來裝巧克力磚。(切記:小鍋子必需是乾的)
2. 先將巧克力磚切成小塊,然後置入小鍋子中,再將小鍋子放入大鍋子中隔水加熱。(切記:勿使大鍋的水沸濺入小鍋子中)
3-4. 溶化好的巧克力即可裝入模型中,此時可將配料(杏仁粒、蔓越莓等)和入巧克力中,然後再裝到模型裡。
5. 待涼即可倒扣取出。(可將灌好的巧克力模型放入冷凍庫中數分鐘,可縮短待涼時間,但不能置放冷凍庫太久,起水珠就不易包裝了)



※小敝步
:買回來的杏仁片或杏仁粒先倒入炒鍋中或烤箱烤熱,使杏仁的香味釋放出來,然後再放入密封罐中存放,除了製作巧克力添加外,做餅乾時也很好用哦!(請看:奶油酥餅

 

巧克力模型之一


★巧克力包裝紙,顏色眾多可供選擇


★巧克力成型後倒扣,即成可食用的成品


巧克力即可食用或使用巧克力包裝紙包裝後,送禮、自用兩相宜。





回顧往年的聖誕作品(
20062005往年的作品),今年算是較偷懶的了...

祝福各位都有個溫馨又快樂的耶誕節~~也祈禱新的一年來臨時,大家都能事事順心、如意,平安健康發大財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