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偕同友人到中壢SOGO元化館八樓的瓦城用餐,瓦城在北台灣有各分店,最遠目前是在台中,是一家頗有規模的餐廳。小妹Cindy就是在這家餐廳當領班,從應徵、一個月的受訓到正式上工就可以感受是一家很有制度的餐廳,他們的服務一直都有著正面的回響,餐點也不遑多讓。





大部分的人對泰式料理的解讀不是酸就是辣,談不上很喜歡,在小妹的大力推薦下,我們選擇週日來這裡吃午餐,由於假日全天候供餐,若沒訂位者,請在正餐前一小時報到,那麼還有機會可以吃到美食,若是在正餐時才來,那可得等上一段時間呢!


正值SOGO元化館的週年慶,到處都是血拚的人潮,我們進到餐廳時,已有幾桌客人大啖美食中,陸陸續續還有一些饕客上門,看著Cindy穿梭其間,忙得不亦樂乎呀!趕緊抓個空檔,為她拍下專業的一刻。


菜單上琳瑯滿目,看是要吃人氣組合餐,還是單點都行,千萬別錯過了甜點哦!


我們最後選了「4人行的人氣組合餐」(6道菜+白飯,網上可查詢菜單),另外單點甜點及飲料。


白飯還有兩種選擇:台灣西螺米及泰式茉莉長米,我們點餐時,泰式米已售完,正在煮炊中,就先來份西螺米吧!呵~連盛米的器具都這麼泰味十足。


每桌都有位固定的服務生,點菜、送餐及盛飯全由一人包辦,不過餐廳沒有附碗,飯是直接盛在盤中食用。


泰式辣醬:每桌一份,人客可自行將辣椒搗碎,依個人吃辣的程度而添加,若能另附個小沾碟會更好。


泰式熱奶茶:Menu上寫的是泰式冰奶茶,服務生聽到我倆都感冒但又想嚐試的情況下,說可以做成熱的。上桌時還另附一小杯果漿,原味的喝起來茶味濃厚,帶點苦澀,加了糖漿後口感就比較順暢些。〔Judy(友人):冰奶茶看起來好像比較好喝哩......可惜感冒了。


月亮(招牌蝦餅):熱熱的吃最好,味道和之前去「泰市場」到的感覺不一樣,吃第二塊會開始覺得有點油。


蝦醬四季豆:光看menu上的照片就覺得很好吃,清脆的口感的確不賴,蝦醬的味道比較不明顯。


泰式咖哩雞:推~推~推~呵!Cindy還直說好想下班後請大廚做一份外帶呢!一試之下果真不錯,這道不太辣的料理值得品嚐,雞肉的肉質也相當嫰,好吃到忘了隨附的小菜滋味(清爽小黃瓜)。


檸檬烤豬肉:這和印象中的烤豬肉不大一樣,肉質軟爛度剛好,不用擔心長輩或小孩子咬不動,沾上帶點檸檬香的醬料一同入口會更好吃哦!


花枝沙律:這道沙拉是整餐中最辣的一個,口感還不錯,但大家似乎比較偏愛裡頭的配菜:小蕃茄及芹菜。


檸檬清蒸魚:使用的是鱸魚,吃起來和一般蒸魚沒太大的差別,檸檬的酸味是愈到後面感受愈酸吶!


正餐吃完啦~各位要不要來份甜點呢!就由專業的Cindy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招牌:摩摩喳喳(冰),也有做熱的,不過冰的看起來好像比較好吃。事實上整碗吃來就像水果挫冰,紫色是為芋珍珠,紅色是為石榴,口感像Q圓;黃色為波羅蜜,還有橢圓形透明、的亞達枳(*註)等,不過友人覺得吃來普普,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ㄍㄨ ㄐㄧㄡ西米露(冰):紅的、綠的椰果加上黃色的鳳梨,淋上芒果果露、椰奶,滿口留香,濃濃的感覺像奶昔。


椰香芋珍珠(熱):芋頭做的珍珠吃起來很香,加上椰汁西米露一同入口,真的是挺不錯的!不過多喝幾口就會覺得太甜。


這家餐廳的用心之處,從一根小小的牙籤就可以看出來,吃了這麼多地方,第一次用到這麼高級的牙籤。


無論是幾個人的組合餐,每人費用都是390元,甜點及飲料需另點,外加一成服務費,算是有點小貴啦!

*註:亞達枳是一種棕櫚樹果實

瓦城泰國料理(←按可連結)
地  址: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357號8樓(SOGO中壢元化館)
電  話:(03)422-1599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30、17:00~21:00/假日全天候供餐(11:00~21:00)
交通資訊:中壢火車站轉搭SOGO接駁車(10-22時,半小時一班)
停  車:百貨全館消費每500元可抵一小時(最多好像是3小時??
附  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